【MAYO不足·心得】肉的写作心得


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來自爆的,那麼我稍微講解一下我的背景好了(思)

先自我介紹一下,本人不婚不生主義(12歲起)至今年齡=沒有男朋友的年份。

17歲時確認死會對象為EVA的渚薰,一見鍾情,那時我完全沒看EVA(有聽人推坑),我只是在看那一年的月曆圖案上看到他。
薰在外觀上完全不符合我對「喜歡」的條件(除了笑容),但是我在看到他的時候,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跨越了一切理論、原則、認知,我發現對我自己說「我要這男人,一切。」「只有這男人我絕對不放手」的感覺非常強烈,我發現我一瞬間考慮了「我可以生他的小孩」(請注意我說過我12歲開始堅定不生)
而且我很確定我想跟他上床,非常確定。
↑這跟後來的「我想上土方」是兩回事喔w

薰的地位跟孩子們(如銀土)的地位是不一樣的ww


我家阿銀愛上土方大概就是我看到薰那樣ww
感覺超越一切,理由事後再找www

所以我相信一見鍾情(在那之前其實我持懷疑態度)
之前我是日久生情派。

我記得高中時好友說他有一次問媽媽O慾這種東西何時最強烈(好厲害居然問這種問題),他媽媽說是大概3X歲左右。那時還年輕的我想著「啊還好遠」,就慢慢這樣發覺自己的癖好(SM兼備的我~~)累積紙上知識

現在的我正處在當年說的年紀,的確是很強烈啊XDD 超想上男人的啊混蛋XDD
還好我有土方(百上不厭)他變成必備品一樣的存在(?)

寫H對我來說是一種滿足,因為發覺自己想上男人(O)
但是這輩子沒辦法辦到,就至少讓想像達到。

也許再過幾年就會「啊~沒興致了」「當年怎麼會這麼興致勃勃蠢蠢欲動啊」,我相信那時候我也不會這麼致力於寫H了,於是我更想把握這一段時間www



曾經問過友人寫H的儀式和必備條件好像也很有趣,我聽過最強(?)的例子是BGM開佛經在寫H的(無敵強啊XDDD)

另外也有朋友推川井憲次的攻殼音樂「不覺得聽了好像沒有明天所以現在一定要做嗎?(脫褲子)」,但對我來說我要寫H文時的條件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

1.心情要介於「想做」跟「非常想做」之間(前者起了頭但可能後繼不足,後者因為太強烈就會上床去run劇情順道補眠了)


2.BGM要正確,問題是每次因應心情BGM都不同....orz 光是要找到BGM就會花很久的時間(逛NIO或管子或站在自己的DVD收藏前焦慮)目前測試結果還是純音樂,那種像是在提升腦內潛力的比較有效。

3.要有關鍵對話、要決定體位、順序,在腦內RUN過三遍以上順過劇情,演員也沒意見之後,打開筆記本先寫上要做的姿勢、特點,這時還有可能去逛網取材(如果涉及道具或者是不懂的專業知識如綁縛法、或者甚至場地勘查),這邊就又常繞道花費時間

4.絕對不能被打攪,電話、拜訪啥的全都禁止,而且燉一次時間差不多是八小時,這還不保證一定有成果。

5.中途常寫到睡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睡)所以可以的話咖啡跟食物必須要備在旁邊。
如果是趴在床上寫的(紙筆)就得反覆在半睡半醒間紀錄...這點很困擾但是目前無解決之道。

我常常說要燉肉可能一燉就是兩個禮拜這樣,因為各種要素兜不起來orz

加上我本來就是寫得慢的人,寫H其實是個非常折騰的過程。

那麼,為什麼想要寫?



這些年來觀察週邊的朋友寫作,大抵上碰到的困境也都差不多。

第一是羞恥心。

這階段我也有過我很懂XD

「天啊這麼恥的東西要被別人看到了⊙﹏⊙‖」

我個人對H文的要求是不能笑場,這意味著「不能寫錯」(部位或體位)、「稱呼可以接受」(阿銀的大棒棒~還有什麼我一看就會大笑的稱呼通通都不行)。

於是事前查資料很重要(我都是確認「這動作人類做得出來」才寫的,除非我寫的不是人類)另外也會看許多健康相關的文章。最重要的是我有可以諮詢的好友ww

如果能克服這些關鍵,羞恥的部分會減低。(因為會有自信)

第二是在稱呼上擺不平,這問題解決法見仁見智,像是友人就能接受「類比搖桿」,我只會大笑。

第三現在較少見:因為看得不夠多所以描寫貧乏。
現在網路資源多、教學(?)範例也多,所以就少見了。

第四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褲子都脫了就是上不了啊!

我的推測大致上可能是FU沒到,以及可能得從自己的過往去思考為什麼下不了手(O)。



說一下我自己寫H的歷程好了。

我高中的時候,就算僅在小說中對於(自己)承認「愛」一個男人(用口說)的這件事非常羞恥,羞恥到連用寫的都不行。在小說中代表我的角色,最後的告白,只寫了"是的",「我愛他」這三個字被我當成了空格留在筆記本裡。(仔細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大學時開始看別人的文、BL,那時的H文還蠻稀少的我覺得(大概是我不常逛其他的,特別是PTT),但是感謝不知道當時伊利BBS的誰推薦了「闇黑下品浪漫」這網站,日文沒啥閱讀能力所有H相關的知識0的我就這樣直接看下去了XD

感謝那個站雖然幾度搬遷但是他一直存在(而且對很多人啟蒙非常大)
走旁門左道開始累積BL H相關知識的我,這時對於要嘗試寫H,還是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從我開始偷(?)寫H文放電腦,到終於願意公開(這不算詐欺類的文)大概是五年的時間

這期間什麼改變了?我想大概是「安全感」吧(思)
知道自己沒有寫錯,開始懂前置作業、道具的使用法,最重要的當然是有H文顧問~(緹緹我愛你(blush)

公開H文的契機,是薰之後又碰到想上(正確來說是舔)的男人,是小L。
問題是能夠配對的人之中,我恨死那個渣神了(不共戴天這四個字怎麼寫的到這時才明瞭),可是又很想舔小L.......於是就開始把小L化名成自創角色,然後寫的是自己的天雷配對這樣(當年的我真自虐

寫了兩篇H丟匿名版之後發現這樣不行(爆)
我設法去找我想上的其他男人分散注意力,剛好當時真的有合我胃口的(高橋明,傀儡和傀儡戲的淑拂曉)於是寫了兄x弟還是鬼畜H文(玩得血淋淋)......

發現這樣我的癖好太偏了,又繼續狩獵下一個男人......


這時開始玩OLG,是瑪奇(mabinogi,這邊稱為洛奇),覺得主線NP魯艾利很可口嘗試寫他跟魔法師伙伴.........搭不起來,我覺得魔法師屬性中立而且我喜歡故事中跟他配對的女魅魔,就這樣挖遍了主線相關的NP聽了守北城門的八卦兵全部的台詞之後終於給小魯找到了可以配的攻君了!守艾明瑪夏城堡門口的艾德翰!!

是幼馴染!

是品德良好又宛如兄弟般的存在!

是騎士!是他的侍衛隊長(俺是侍衛隊長控)!

是從X主!
上天關了一個狗門,給我搭出了凱旋門!!(喂喂)

..........G3之後遊戲換製作團隊,後面的主線故事宛如將前製作團隊辛苦製作出來的主線角色打臉打嘴又全部鞭屍就不在提了(遠目)

但這對的本我是一定會出的(握)


然後07年我看到土方........我(腦內的阿銀)一見鍾情馬上跳坑(才怪)於是快樂地玩弄他到現在。
HAPPY END(O)

寫銀土之後就是不歸路了(炸)
開始理解這兩人就是要滾床單啦的那種飢渴感是什麼,開始覺得描寫一個男人(受)的身體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情,而重點也是知道的事情夠多,能開始為受君們量身訂做體位和道具w (就是有人適合皮革,有人適合金屬啊w


☑十四泣顏get ☑一晚三次get ☑ 新體位嘗試get
我家阿銀大概有一張這樣的列表(心裡)

水到渠成,這種感覺吧(思)


對我來說,寫H的目的是必須先確立的。

這篇是純寫來爽的(老子就是想做!)、
寫來增加經驗值的(有新的PLAY想嘗試看看!我就是要看到這樣的畫面!)、
寫來滿足願望的(這種PLAY我還沒寫過/寫夠!、我終於等到適合的攻受來寫這種PLAY了!!)、
寫來鋪陳主角們之間的關係演進的(這兩隻交往到現在終於可以做了,媽媽好感動!)....

不管理由是什麼,先確立下來。
這樣當碰到挫折(不管內在外在)、碰到別人質疑的時候,都可以去挖掘那份初衷出來,讓自己回歸正途。

寫H時會碰到的個人障礙上面也稍微提到了,我覺得重點還是那個FU到了沒。

每個人在H中的著重點又不一樣(所以才有趣)。
例如說,我始終認為攻君是要來取悅受君的。(鬼畜類例外)


不管手段如何、道具多寡,重點都是要讓受君感到舒服(就算嘴巴不會這麼說),以這樣子為出發點,去考察適合的體位、選擇道具(對不起我每次寫一定要有道具www)、布置場景,這些過程宛如料理一般,是懷著愉悅的心態去做準備的,然後才開始讓人心煩的切剁準備和燉煮過程(炸),但至少這邊弄完菜餚了不用洗鍋子(O)有做過菜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在開始之前大致上決定這篇H的風格也是OK的(例如要溫馨、要搞笑(??)),只是通常烹煮過程中會出不少意外就是了wwww


性癖這種東西是慢慢發覺的。
喜歡攻君受君的什麼地方、想要看到的場景/台詞/神情,
老子我就是愛正太愛觸手你咬我啊!之類的。



又、哪些P能接受到哪種程度,也是在腐之路上慢慢瞭解的。
例如說我的巨大雷點之一是師x生(所以我銀魂獨獨不看3Z,Z3 OK),十幾年來沒有能打破的P,直到看到巨中團兵的艾爾文老師和里維.......我吃!我吃!!!請多來一點!!!!(o゜▽゜)o☆
(一般團兵我也吃,只是那世界太痛了)

目前為止我的絕對雷點應該就剩下父x子了.....(不行就是不行)(PS的PS.The Kingsman我是加拉哈德國王萬歲+梅林我愛你的狀態,我第一對蛋蛋沒興趣,第二是因為他一口氣踩我兩雷點:師生和類父子所以我絕對不吃不用推了OK)

基本上都是個人口味,就像是食物喜歡洋蔥喜歡青椒沒什麼好羞恥也沒什麼搞分高下的。
別被太多不應該有的旁人異樣眼光束縛住。

希望日後會看到更多大家創作的H喔~~~(敲碗


順道發洩一下自己的鬼畜面)
因為銀土都是親兒子(?)所以把一些過激的PLAY還有鬼畜的一面通通都收起來了........久了很苦悶啊!! 超級想寫一些不用顧及受君感受的東西!!而且要有愛!!!(就算是變態)

還好前幾年玩了DMMD喜歡上紅雀這好孩子(我認為他比阿銀還要再好男人一點),儘管我可以認同紅蒼這對,但更合我的胃口的配對卻是龍紅/蒼紅。

特。別。是。龍。紅。


龍峰在我的私人設定簡直是豪華到不行:本質是針灸師,刺青是興趣,會點穴用藥又會用針還有審美觀及惡趣味簡直是各種程度的最佳魔王!!!"o((>ω< ))o"(興奮得尾巴打直

anpathio.lofter.com/post/48e00d_1a4b673

anpathio.lofter.com/post/48e00d_510a727

上面是正常能量釋放的示範
我還沒有機會寫這麼帶感的鬼畜文所以一直蠢蠢欲動......趕快把銀土寫完我就可以寫這個了但是銀土好像一直寫不完啊(何況還有mabi的要趕)
嗚嗚我要寫鬼畜文啦~~

 

 



自己想到來補一條

一直覺得BL的好處是

「可以因方便/浪漫省略最重要的事前準備(清腸)」

「重要的事後清理被當成男人是否體貼的重要指標/或者浴室再來一次」


幻想的東西就是要美好一點哪!

於是對於現實中願意用這種方式得到快感的勇士們致上最高敬意






突然想到、H的風格............

我的意思是,每個攻君都該要有自己的風格跟堅持才是(思)
每個受君是怎麼看待兩人之間的情事也可以是主宰劇情的關鍵。

以銀土來說的話,
阿銀拿出什麼道具都不奇怪,但是後果可能千奇百怪(?)
土方有些定番台詞可能要看情況修改,態度會透露兩人交往深度的大概。

案例(簡化):

阿銀拿出了OO,土方立刻表示堅決不接受。

阿銀拿出了OX,土方瞪著他說「你就只懂這種的!」。

阿銀偷偷拿出了XX,土方因為沒看到所以措手不及。

阿銀從一開始就亮出了OO、OX、XO、XX,土方被這陣仗嚇呆了。

同一對的H要能寫得樂此不疲,大抵是在這些不同情境下可以玩出的樂趣太多(O)




剛剛看到讓我不爽的東西,所以又回來說一下。
雖然我說寫H是必然會參考真人真事,但那是我。

我知道我自己的文當中多少成分是「事實」多少成分是「想像」。
作者千萬不要忘記在心中區分,自己是在寫同志的H,還是BL的H。

兩者的差異?
前者現實成分很重,後者因為是幻想可以天馬行空(看作者自己拿捏)。

很偶爾,會碰到那種「你們寫的都不是真的啦!那啥鬼!!!」的人來講話,這時就要理直氣壯地拍回去「我知道現實和幻想的差異,看來你沒有分清楚。」

也請各位看文看圖長大的各位切記,書上講的跟現實真的往往兩回事,請不要拿書去向真人印證,弄不好會破裂的不是友情(?)還有身體的一些部分(O)

BL主要就是幻想、妄想跟大量的美好想像堆砌而成的,它不偉大也不卑微。

 

 


 

 

0901

 

來補充一下。

 

看鈣片有沒有幫助?

 

 

除了一些拍給女孩子看的鈣片(真的有!!比起純男性向的概念,現在真的有一些是拍給女生看的鈣片),對我來說,鈣片存在的意義是「考察人體奧妙」(O)

 

大概因為我比較保守(真的)。

在我還不敢隨便公開H文的時候,奠定自信的一部分功課就是去搜尋鈣片做考察。

因為我的標準之一就是「人類做得到的我才寫,免得寫錯鬧笑話」。

 

譬如說看過所謂「人體直昇機」就知道可以寫「放在裡面轉圈換位置(不會滑出來)」這種的。

譬如說看過所謂「拳(頭)交」就知道可以放多大的東西進受君裡面(沒有實際看到之前我不相信放得進去!!!!)(還有終於瞭解三人是怎麼樣的位置可以進去啦)

還有考察尺寸啦、考察人體的細微反應啦等等,這些功課或多或少是可以增加自己寫作時的真實度和讓人感受到的"溫度"。

 

又提一下啟蒙的「暗黑下品浪漫」這網站。

我覺得我很幸運,剛接觸就是看這個其實比較接近真實的考察材料做參考(關於裡面的PLAY,那些實際上為了H而必要的清洗動作等等)。

 

 

先知道「實際上」是怎麼運作(於是向現實中的愛侶致敬,你們真的比較辛苦才能獲得快感),再按照劇情描寫「幻想」中所需要的部分(道具啦反應啦次數啦就是要忽略的步驟啦對不起啦啦啦),這過程讓我踏實很多(我知道哪些是不切實際、哪些是真實可以辦到)。

 

 

提供一點經驗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