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

#寫作兩三事


放腦袋好一陣子了,趁機發一下。
貫串不同作品中的一致特色,除了「每個作品都有一位最接近神的人」以外,我家還有個大概幾乎每部作品都會出現的類型「睿智風趣的長者」

如果說可以藉由作品中看出作者一直想要的東西,這樣的「長輩」一直都存在於我的作品中。

比較明顯的是DN時期,我寫的「渡爺爺」,他的私設定我是根據才去世的Christopher Lee爺爺專門打造的,而且還加上很多胡來的「世界剪吹冠軍」「世界說故事比賽世界冠軍」之類的設定。

Homage應該是達那爾甘,他很多次放任克魯亂做事情,是我覺得這位長輩值得尊敬的地方。

然後、就連Schwarz時期也有,Ellurek和Helga,兩位雖然年紀都只有4X,但是他們站的位置絕對是「長輩」

我平日的心靈小屋裡的精神總指標,當然是KFTLC (Kung Fu:The Legend Continues)的甘貴誠

他永遠都是

銀魂裡,是松陽。
他無疑是我最喜歡的長者。

會聆聽、會胡說八道、會用很奇妙的例子開發孩子的想像還身先士卒去讓魔法發生........最棒的長者

我家的松陽是集合我所有對長者的美好想像

For I will never be like him.

我生長過程中,我一直都是單打獨鬥。
我沒有兄弟姊妹、家人不跟親戚來往、同學也都當不了盟友。
大人全部都是敵人,通通不能信任,從老師、主任、校長、工友到甚至同學的媽都有可能出賣我(案例:把畫的圖費盡千辛萬苦委託同學藏到他家,結果被他媽意外發現,然後在很意外的場合裡告知了我媽)
(案例二、成年後意外跟當時年紀大上一輪的母上同事聊了起來,聊了很多事情,結果當天立刻被出賣)

然而當我人生碰到困難、有疑問的時候,我把問題拋給上面,希望能獲得一些建議或方向,上面不耐煩地說我長這麼大怎麼不自己解決

至於上面根本不聽我講話 AND 我講到爛了都不如外頭一個路人講的話有用這就不用說了

我一直渴望能有腦袋清楚、不帶偏見、願意聆聽的長輩存在,遺憾的是我始終沒能碰到。
又、我當年會在網路才剛剛開始有其重要性時意外交到一位祖母級的米國網友/筆友時,我曾經非常冀望他可以是我能諮詢的對象,只可惜這條路也被上面強制切斷了。

我就這樣長大、到現在。

同場加映
[皮蛋] 自以為陽光的年份
[真世] 自以為陽光的年份(?)

國中跟高中的我差異在什麼地方呢?

[皮蛋] 是人都有黑歷史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