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討論出於友人自問「我寫的東西為什麼沒人理/看,因為很難看嗎?」

 

拍)有時你提出的原因不是真正的原因。

我自己也很懶得去回別人的文(多數時間更不看文(爆))所以後來也很能理解為什麼我的文也沒有人氣www



匿名 說
我是不太知道啦Orz
因為我的好友都是cosplayer跟畫神....寫小說的還真的是很少,大概大家都發在什麼網站吧,我不會弄所以我也不知道





簡單抓幾個可能性.........

1.剛好你的圈的人,沒有習慣看小說。
2.看小說的人沒有習慣看自創。
3.有人存著養肥了看。
4.看小說又看自創的人剛好你寫的不是他的菜。

5.看小說又看自創也吃得了你的菜的人因為排版不是他的菜所以沒看

6.看小說又看自創也吃得了你的菜且不介意你的排版的人覺得目前劇情還沒有讓他有想回文的點

..........這串可以一直衍生下去。
但是也可以沒有一個原因能歸納為「你寫得太難看」

懂我的意思了嘛?


我寫銀土的時候也幾乎都沒有人理我、不管是鮮網、PTT、自家BLOG、自家BBS....
我認為不是我寫得不好(這時我已經有自信可以這麼想了,當然要變成這樣之前心路歷程很漫長)。
後來吧內有人告訴我是不知道怎麼回,因為草率的回文的話會覺得不好意思,我才知道還有這種解釋。

 

 

匿名 說
了解w不過我覺得我還是需要磨練就是了www沒人抓我缺點我很難過(?

那就要去選發表地了,譬如說寫文的人的聚集地,而且開始認真耕耘(不然在那種地方被埋沒很正常)

畢竟,除非認識你這個人,不然不主動去理會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而你要怎樣在那堆人之中脫穎而出就是看個人修練了(O)

推一下秘密讀者的這篇分析。
[心得] 秘密讀者「晉江文學城」專題
這裡舉的是非常高等作者的例子就是www



匿名 說
好吧我是懶捱末期,打文會睡著那種www


其實我想要推的是這篇,Erus〈新手寫文攻略〉

這又回到「你希望你的文為你帶來什麼」的問題

「啊我只是隨便寫寫,後頭的懶了打完大綱就算了」

「這真是我的嘔心泣血之作啊!!我覺得這就是我的人生觀!我的愛情觀!我過去17年的人生精華!」
這兩個不同的孩子所背負的期望應該是不一樣的?



寫出來是一回事,
你又為你的孩子做了什麼宣傳?
文發在正確的地方了嘛?發在人看得到的地方了嘛?那邊人夠不夠多??

這跟現實中大人常常讓小孩感受到的錯愕很類似。
「在問我為什麼沒有跟隔壁小明一樣月入十萬之前為什麼不問問你有沒有像是小明他父母那樣栽培我??」


又、一個長輩常見相比
「人家JK 羅琳隨便寫寫都賣好幾億」
↑ 啊我是有機會受到JK羅琳的那種生長環境跟栽培嗎?為什麼要這樣期待??

    
你怎麼看待寫作這件事會決定你對待孩子的態度。

「啊就順道啦~~有回文當撿到」
「這是我人生的成就感的唯一來源,我得失心超級重」

 

 自己決定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自己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