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

#好萊塢片中的最佳反派# 早就想列個單,想到誰寫誰。
這邊反派的挑選原則都是「對人類有害」「對主角一方相對強大、有害而且致命」,所以像是勢均力敵的那種(如Assassins的Antonio )我就沒放進去。
先說我心愛的Dr. Lecter Hannibal(安東尼版限定)
他不是反派,他是主角(正色)

格式是「片名:角色名」
底下是個人感想,也許有演員本名。



1.007 Skyfall :Silva
真的,好愛他,
影片後半是垃圾(我在進入蘇格蘭之後就準備關片了),可是SIlva出現的部分是全片精華。


2.Constantine:全部反派
大天使Gabriel、小惡魔Balthazar當然還有我們親愛的Satan爸爸(O)
(然後Neo公主真好吃(O))


3. Kingsman :V和 Gazelle
應該不用說w 又萌又可愛是現在反派的趨勢


4. Terminator 2: T1000
這是個稱職的反派的概念(O)

5.Broken Arrow (96):Maj. Vic 'Deak' Deakins
雖然只看過一次)約翰屈伏塔當年這角色讓我非常佩服,「反派當如此!!」這種類似的格調我隔好幾年後才終於在另一片中看到(下收)


6. S.W.A.T.:Brian Gamble
第一片讓我認識小肥啾(不要這樣叫人家XD)是說局長也在耶 XD
Jeremy Renner 這片真的是個稱職也有格調和膽識的反派~


7.Leon / The Professional: Stansfield
也算是最早讓我對Gary Oldman 有所印象的片,這片中反派給人的恐懼、體驗的瘋狂都是經典(O)

8.Live Free or Die Hard:Thomas Gabriel
有膽識有頭腦沈得住氣而且心狠手辣,動機卻單純得可愛(喂喂)

9.300: Rise of an Empire:Artemisia
一個字:愛。(喂喂)
我願意跪在Eva Green女王面前請她毒死我之後吃掉我(艸)←腦殘粉
總算有個像樣的女性代表,她心狠手辣,幾度親手了結自己看上的男人這點狠勁超棒的(艸)
她膽大心細,從率先拔出培育自己的王的箭(直接讓他死)再慢慢培育這個懦弱王子成為她所希冀的工具,途中親手幹掉所有不利於自己或者自己意圖的前朝臣子...... 喵啦這等有魄力有計謀有野心的女人何處找!!!女王請讓我跪拜!!


10.Kill Bill : Bill
.......其實我很掙扎XD 畢竟這是我最敬愛的POP。
據說David Carradine 是反派起家的(?)所以入木三分(?)←反正只要他反派的片我全部沒看,他在我心中是無比神聖的。
可是他在這片的形象真的很多元,我感謝昆丁給了他這個機會表現而且沒有搞砸他(笑) 我依舊愛著POP ~

看了一下片單,突然理解為什麼Death Race的Frank一開始要找他配音,感覺是對1975年他演的Death Race致敬啊www
那麼他真的是傳奇了沒錯!感謝導演!
我愛POP(夠
我對POP的敬愛可以寫出三千字以上論文所以就打住吧。


先寫到這裡,說真的,看好萊塢商業電影30年,好的反派鳳毛麟角(哭)。
我所謂的好,是說他有格調有膽識有氣魄有頭腦有正確用人常識等等一般正常人看電影一定會期待的事情(O)

我受夠了明明反派腦很讚,手下都是只會扯後腿的蠢蛋不然主角一掛肯定死很慘的設定。
我也受夠了「反派明明有最佳機會為什麼不幹掉主角」的這種「導演/編劇明明寫好對打劇本結果卻因為主角很顯然會死掰不下去而草草收掉」的設定。

先吐一口氣(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