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

覺得貼出的文沒有人氣)這種時候要客觀一點

 



打個比方。
新餐廳開幕了,開在非商業區也非住宅區的郊外,風景優美食物好吃,但是人還不知道這間。
餐廳老闆想發傳單通知,於是派了工讀生去發。

 


A工讀生站在交流道邊企圖發傳單(危險舉動)
B工讀生努力走到鬧街去發傳單,不過位置有點遠。
C工讀生去旁邊住宅區發傳單,不過社區的人多去上班了。

 



還是沒什麼人知道餐廳開幕了,頂多看當地報紙的老人家知道,不過他們年紀太大了也走不過去

餐廳老闆想「我的東西應該好吃啊!也盡心盡力在做了,難道是真的很難吃嗎?」 一邊把食物丟到垃圾桶。

餐廳老闆可以怎麼樣做呢?還是該把餐廳收起來算了?

餐廳老闆當然可以發推特說「今天也沒人來呢」

但他也可以一邊推著新菜,一邊在恰當的時間、正確的地點找到人來做宣傳。

看看自己在哪裡耕耘,在什麼時機讓人知道,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慢慢累積成果。

 



要在大海之中撈到知音或同好是很困難沒錯,
但是站在錯誤的地方(如內陸湖)想要找到同好就很強人所難了
時間、方法、機遇......缺一不可。

 

 



客觀一點,餐廳有沒有人來跟菜難吃不難吃不一定有關連。

(因為也有覺得菜難吃但是生意很好的店還活了30+年~~QQ)

(大概是因為那真的不是我的菜、剛好有夠多的人吃他所以活得下來吧)

(於是也當然有菜超好吃CP值很高但是卻太有良心活不下去的店...真的很可惜)





因為我沒男票女票也不會結婚養不起寵只有寫文陪我所以當孩子很正常。
最近也深刻感受到自己寫的甜文是沒市場的(大家都愛虐文肉文)所以慢慢調整心態到「反正我是寫來出本的,階段性任務達成!」
所以PO出之後沒人理會幾小時就會自動回復到「努力產糧吧!」的狀態,比起以前的自己會在意好幾天的情況好很多了 這串文也是寫給我自己看的提醒:隨時要調整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