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土子,這篇從構思到真正成本歷時五年,其他在該篇首樓說過的事情就不贅述了(笑)

P1020580.JPG  

 

 



【原创】银刃挥洒出的虹彩能否用以收复失土(严肃向,虐有)




【原创】人生转捩点总在一念之间(甜、极短、某文附属番外)


↑這篇要在文章中途說「可以看囉!」才可以看唷~

在最初這篇的時間線被列為"未來",,也一直被作者視為"最後一篇",所以在撰寫時多少有一種"集大成"的意味:將過往的私設定和各種伏筆都埋進去。

貼心小叮嚀。(無法貼圖、格子又複製不過來orz)


主線本導讀(直接引用篇章)

白子 - 使用打火機點火時許願可是常識喔:
           土方SIDE、銀時SIDE
           三葉篇 與三葉的互動

黑子 - 抽屜裡的潘朵拉也會休假!
          抽屜理的巧克力逾期還是很美味
          動亂篇 心情裂痕與轉折

          有時遺傳不需DNA 白血球王篇
          自家白血球王登場、某攘夷組織初亮相


※ 其餘自家銀土私設定均在灰子和銀彩裡面塑形、初登場。



開頭像是一般帶點小甜蜜的日常:代替近藤被招去將軍城裡開會的土方,帶著公主特地給神樂(和萬事屋)的甜食委託而不得不在巡邏途中去一趟萬事屋,即便是意外拜訪還是願意順應變化留下來吃飯,以及銀土兩人去掉火藥味的溫馨甜蜜,怎看都不覺得會發生什麼大事。


在路上被攘夷志士搭訕是鬼之副長的日常,然而登場的攘夷志士目的卻不是要將土方除之而後快。打鬥中途甚至還有點喜感(小林老闆),個人很樂見善用周遭環境/器物的打鬥。

土方意識到這些人目的與以往交手過的對象全然不同,發現逃不了便換思考以自己當拖住腳步的誘餌,讓小林老闆逃出生天傳遞訊息。


土方不在的真選組,當家的肯定是總悟。
阿銀不在的萬事屋,當家的就是新八機。

例行偷懶的總悟(還順道秀一下沖神恩愛)發現自己面臨了躲避不能的重責大任之後也沒浪費時間,從微小跡象判斷情勢、立即帶著哈根大使到恆道場向阿妙拜託近藤的護衛,這才無後顧之憂地接攘夷份子的電話,而且自己講完各種挑釁的話之後掛電話XDD


這些都是我自己看得很樂的片段www

如果繼續鉅細靡遺地寫下去就好像劇透REPO了,我跳脫一點來說好了。



這篇原先是命題作文「如果副長落入攘夷份子手裡會發生什麼事情?」

整本書就是作者的答案。

但是書中包含了更多內容,包括要土方面對自己生死時的判定,包括銀時面對絕望的場面時想起自己曾經的重蹈覆轍、包括核心圈以外的人在不同的時間做的不同抉擇,都是影響著故事行進的。

像是作者特別私心的一些角色登場,如陰陽師組、將軍、都是足以對劇情有"轉向"程度的影響。

我個人特別喜歡看一部片中不管角色大小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就像是電影SPEED那樣,公車上每一份子都出過力協助度過危機,或者因為他們的無心/有意製造出危機。

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分、每個人都是這個大故事中的一份子,而即便有幾個角色的確具備"扭轉乾坤"的能力,他們不見得都能全身而退,付出的代價可能會很慘痛。


劇中作者自創角色之一:醫者白傑克(有個色指定為黑色的哥哥),曾經說過一段話,

「任何看似容易的選擇都要付出代價,重點是在知道代價是什麼之後仍做出的選擇。」

這代價有時就是生命的重量。


在劇情轉折之中,作者特別讓一位老朋友再度登場:三葉。

從白子結束之後幾年,相信不少讀者(?)都相信她去了極樂世界過得很好,不過這邊作者特意安排的故事是為了讓當年的當事人再次互相和解,真正地讓雙方毫無遺憾走向自己選擇的方向。


作者也特意安排讓讀者看到所謂「沒有土方的世界」的模樣,如果與後來出現的「沒有銀時的世界」(劇場版背景的錆子和覗子)做比對可以是個額外的趣味。

這本在販售時的廣告詞固定是「這是在官方有劇場版之前,作者認為"如果要拍劇場版,故事就是這樣"」,也希望這本的格局、鋪陳能夠讓個人一樣有好萊塢大片般的滿足(不行的話就B級片的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