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土光子
先來點筆記,我看到西谷(A組狙擊手)跟真島的位置了(喂喂)



只是這樣要讓土方殺真島,有點傷心(喂喂

土方最後砍死的是真島,剛好西谷來問真島(對講機)好了沒能不能回去了,土方才知道阿銀那邊的路上也有狙擊手。
只好假裝真島叫他傳回給雇主「土方已死」的訊息,而自己受傷了不能動而且這邊也有傷兵要他過來幫忙。

西谷一邊抱怨一邊還是照著做了,說回報完就過來。
土方忍著痛把屍體布置好(坐起互靠,留著手電筒在原地照明做定位)這附近預計只有很微弱的路燈。
再來拖著狙擊槍(來福?)到旁邊的竹林等著西谷來

這段期間估計有八分鐘(西谷加油~~)
土方沒有多少時間處理腰間的傷勢,而且也沒材料包住,而且痛得亂七八糟又下雨吹風,他應該是坐在地上(帶著刀放旁邊)把槍架在什麼地方儘量以最小幅度的方式準備狙殺西谷

大概有一兩分鐘的空檔,土方嘗試打電話給阿銀,但是沒訊號所以放棄。中途因失血一度走神的時候,土方為了保持清醒開始倒數,因此開始有種「啊耶?我在玩捉迷藏嗎?」的錯覺感

中途西谷對講機來問他們在哪,土方勉強答上,並說他開著手電筒當指示。
土方數到後來混亂了開始想算質數的時候,西谷終於來了,本來要快步跑過去但是他突然覺得不對勁,馬上警戒起來,土方只得立刻開槍,中肩膀。

後座力讓土方很難受,而且這一擊讓他位置曝光,明瞭是陷阱的同時,西谷本來也想舉槍回敬。
土方的第二槍運氣好再打中了西谷的手臂(擦傷),這讓西谷很憤怒,也因為屍體附近都沒有武器(被土方拖走)他就直接把來福槍當球棒一樣的鈍器來用朝著竹林衝過來。

被嚇到的土方只急促地開了第三槍,推測沒中,他馬上改換放在旁邊的刀,並把槍當作柺杖一樣的支點想站起來,不過還沒站穩西谷就打過來了(物理)

土方的刀被西谷打飛,往下先穩住腳步隨即改用槍反擊回去(物理)

打掉西谷的槍之後,土方的槍反而被西谷拉住,情急之下土方再開一槍(扳機)雖然就打中了西谷(左腹?)可是沒有逼退他,西谷搶過槍來的勁道讓土方摔倒在地,土方一時痛到動不了,西谷一邊說著他對真島的深情(笑)一邊預備開槍打死土方再預備徒手(?)把土方肢解(!)

那當然,這種狀況不會給西谷子彈的(喂喂)
本來也以為完蛋的土方發現槍沒子彈,馬上設法爬去撿離自己最近的刀.......唔唔一般來說我腦內的西谷可是馬上丟槍一秒踹上去了......不行不行這一踹我家寶貝兒子就真的不能動了(因為踹在傷口上)

我想想怎辦.......

好、西谷不丟槍,而是用槍托就要往土方身上打下去,土方使勁翻身躲過這一擊(被打中應該不會起來直接痛死吧)

手摸到刀,直接回身朝西谷劈去。
一般來說刀把槍切成兩半是可能的(因為是日本刀)可是以土方現在的氣力到底做不做得到還有問題(推估應該不行)但是砍掉西谷一條手臂應該OK(汗)

失去一條手臂(左)的西谷暫時停下攻擊,土方忍著勉強爬起來,沒有注意到他背對什麼(嘿嘿)

土方持刀戒備著,西谷應該會說些話,然後注意到土方背對著什麼開始大笑,然後狂笑著拿著斷手衝過來(這裡是一個想寫極端狂氣到令人恐怖的西谷的概念XDD)

觀眾被嚇傻不過土方還算正常運轉,立刻出刀想制止西谷,西谷用斷手和另一隻手半制住刀刃(好恐怖)甚至到土方的刀刺進身體都沒停住,就這樣朝土方衝去把他實質上的逼退

土方的背後,是竹林的邊緣(?)唔唔要怎麼形容,後面有條小溪,但其實落差不大(約2.5公尺)。
西谷以為落差很大所以想把土方撞下去,而他也成功了

土方摔下去時其實是側身摔在石子斜坡上(啊啊啊喵的好痛啊西谷!!)還好後腦袋沒撞到什麼,也痛到失神了一陣子。
然後、土方覺得聽到什麼音樂、熟悉的。

從懷裡掉落、摔出來在不遠的某處,是自己的香菇手機。
是終於到了有訊號的地方了,所以在響。
是阿銀嘗試打電話給他(房子已經燒掉了,屍體也抬出來嚇慘了之後,回神之後打的)。
土方推不開已經死掉的西谷(喔耶)但是仍努力想要朝著電話爬過去.....

明明好像很近、伸手就可以拿到的距離。
土方爬不過去就昏在那裡(嘿)
是說不爬過去也好啦,手機在水流會經過的地方

話說手機防水,不用擔心。
等等阿銀會用這個找到土方

說一下在昏倒之前,土方腦內的倒數終於到底(所以腦內的接續應該要注意)
阿銀循線找過來時,土方要說的應該是「你找到我了」(You found me)
這句話在當年寫土子時就已經預備過,但是真正開寫土子時反而放不進去,因為土子那時、兩次、心理都沒有準備好要說這句。

然後我打算讓阿銀哭。
雖然在颳風下雨沒錯,但土方看得出來他在哭。
「做鬼的人...不能哭啊...」「你找到我了」

終於第一次把打鬥給寫出來了,至少有個底

還有一場重要的戰鬥是被追殺的部分,還有中槍之後的臨機應變

因為一時太痛他忍住沒呼吸(?)加上沒能動,讓敵方(真島)以為他死了,所以鬆懈下來,讓土方有機可趁,把他幹掉了(對不起真島)

回頭筆記一下,當阿銀終於找到阿土時,阿土身上應該都是血(不過更多的是西谷的ww)怎樣都很震撼就是了(把阿銀嚇哭嘿嘿)

有趣(?)的是,也許因為知道土方已經把對方全部幹掉了,所以這時候阿銀內心並不是很生氣(並沒有所謂復仇之心,更接近萬念俱灰一點),而且這時候他還以為是自己導致的地點暴露(仍在內疚)

還在思考阿土要說的話(關鍵句)要怎麼表達...
捉迷藏的用意,是希望對方躲好(在自己是倒數的鬼的狀況)如果要呼應的話...唔唔、概念兜不起來

再想一下

 

 

 

先補一下、
花蓮觀光糖廠
我寫東西最煩惱不知道那叫什麼,這邊有日式房間的各部位(?)名稱

 


通常日式房屋大都附有以下設施:
(1)玄關:房屋進門上床之空間通常一坪左右,可放置鞋衣帽等。
(2)障子:一種用日本和紙糊於木格門上,可透光保暖通常使用於床之前後側。
(3)襖間:常設於房與房之間紙拉門雙面糊不透光之紙,可在紙上繪圖案或字畫。
(4)雨戶:設於緣川最外層之木板有防颱防風防雨之功能。
(5)落地窗:設於雨戶之內側之玻璃門。
(6)戶袋:為容納雨戶門板之突出物。

(7)押入:房間內設有雙層棚架收納棉被行李之櫥。
(8)緣川(長廊):靠近雨戶長廊或通往廁所之木板長廊。
(9)疊蓆(塌塌米):以稻草製作厚草蓆,軟硬適中,通常寬三尺長六尺為一蓆,是日式房間不可缺之設備。
(10)欄間:房與房或房間與走廊之間通氣之格子窗,通常雕刻有圖案之窗。
(11)土間:設於廚房或工作間之地面,通常不必脫鞋直接進入房內。

(12)台所:廚房之意。
(13)便所:廁所之意。
(14)床之間:在房間內底矮之床,通常做神壇或佈置中堂書畫及插花之處。
(15)土台:作為房屋之地基。
(16)出窗:於客廳或者廚房有突出外面之窗戶。

(17)切妻破風(又稱唐破風):在玄關入口有破風功能,尤其官府或廟宇經常採用。
(18)日本瓦:日本文化瓦,黑瓦,以混凝土製造之大塊瓦,屋脊棟頂常置有瓦鎮並塑成鬼頭,俗稱鬼瓦,有驅邪之意。
(19)泥牆的組合(竹編抹灰牆)

雨戶:設於緣川最外層之木板有防颱防風防雨之功能。

這個是我在找的東西....

 


 

 


另外還有這個.....
太子賓館
颱風板是一種可以沿軌道左右拖曳的拉門,木板製,未上漆,其尺寸略大於玻璃門。一個櫥子裡所裝颱風板的數量剛好等於他這一排玻璃門的數量。如果這棟房子三面都是玻璃門,那麼他三面都各有一個颱風板的儲藏櫃。
金瓜石的日式房舍在其玻璃門前還有一道向外凸出的門框,框內上下各有一道凹槽,該凹槽是專門用來安放颱風板。

颱風來臨前颱風板一片片從璧櫥裡被取出,然後沿著凹槽拖到玻璃門前方,將屋子這一側的玻璃門全部遮蓋掉。從屋外看,只見一大片木板牆,而不見玻璃門。
颱風板是專門用來在颱風天擋風並保護其後的玻璃門不受損。不要小看颱風板,這可是金瓜石日式房舍設計上的一大特色。



就因為這個雨戶讓殺手繞道了...所以整個打鬥動線會不一樣喔喔喔喔!!!(抱頭)還好我查了!!

順道寫一下,是「縁側」不是川,感謝銀魂讓我有基礎概念(X)

雨户 (あまど)
防风,防雨和防寒也有防盗目的,设置在窗户外另外一层的滑窗板。
日本属海洋性气候,湿润多雨,自古木结构建筑为民居主流。国土狭窄建筑密度高使得建筑必须最大限度做到开敞、门窗为落地式“障子”天好时打开,不仅感官上显得宽敞而且易于通风驱赶潮气。纸糊的“障子”当然最怕水,所以下雨时“障子”外面必须要有防雨的“雨户”,一般用木板制成,水平滑动,平时收在靠外墙的「戸袋=とぶくろ」里,不影响通风采光。

“雨户”的功能不仅防雨还防盗。由于日本住宅很开敞,纸门不安全,很多老民宅都有晚上拉上“雨户”的习惯,主人长期外出时更是如此。
当然新式木结构住宅几乎都改成了铝合金门窗,“雨户”也渐渐成了一个日式建筑的符号,已很少有实际用场了。


日式建築之旅~南門町三二三 @ 台北植物園
這裡也有解說
有些我得修正原先叫的東西了XD
還好之前其實都死命避開名詞....


日式廊子的一种 日式廊子即日式住宅里铺有榻榻米的房间外的地板部分 设于屋内的廊子称为“缘侧”,设于屋外的则称为“濡缘”

啊啊原來如此!!

進入「大奧」認識日本居家 - 修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另外一篇
唔唔、我好像知道他再說圍在一起的是什麼了,在那個什麼會議上看過,就是四邊都是走廊中間庭園的那種

(6)緣廊
緣廊這種空間具備了日本文化的曖昧幽微處,它既非室內也非室外,而是居於兩者之間。緣廊又分成兩種,一種是在最外圍立起雨戶(遮雨窗),可以關成一間小空間的「榑緣」,另一種則是不設雨戶也沒有牆壁的「濡緣」。

 


望春瘋台灣
這邊的解說最清楚(但希望正確?)
嚴格來說,它不是「屋子裡面的走廊」,而是「繞著屋子的走廊」;而因為是否淋的到雨(走廊外側是否有可以擋雨雪的「雨戶」,也就是拉門,常看到是嵌有玻璃或者全部木頭的),會淋到雨的叫「濡緣」,淋不到雨的叫「緣側」。

照片讓我懂了!!

阿銀剛好要補牆壁XD 底下還有圖解說

所以土方房間外面是緣側沒錯





有柱子,所以上面有屋簷

其實、我以前並沒有意識過那根柱子的存在。
但是在文章中,我家土方拿木刀打過那根柱子(春天篇)

終於把名詞查完,對劇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啊減少了名詞BUG)但是內心暢快一些,來去廁所蹲一下(O)

來查一下商人的資料

WIKI:在德川日本,貿易通常是一個緩慢而繁重的事業。雖然道路系統規模巨大,而且受到了很好的維護,但將軍為了軍事防禦,禁止用車輛進行貿易。這樣,大部分通過陸路的商品是放在馬或人的背上。


時代訴說江戶文化――主角從武士變成商人 | 東京日本橋 | 能夠體驗如今和從前的日本文化的城鎮
18世紀之後,武士的經濟能力逐漸減退,富裕的商人取而代之,成為江戶文化的推手。他們最密集地住在日本橋地區。包含魚河岸的魚批發商、本町的和服商、兩替町的金融業者在內,販賣木材、下酒(關西的酒)、油、藥材、乾餚等的商人們,透過接待武士、朋友之間的交際、生活和興趣等,主導著新的文化。

觀眾從一大早就湧向歌舞伎和人偶劇的劇場集中的日本橋吹屋町、堺町,創作、演出令商人階層引發共鳴的故事。也出現了金援作者和演員,競相砸大錢的人們。作為自我表現文化,俳諧、狂歌、川柳流行。也出現了主動成為俳諧和狂歌的作家的人。此外,也有人們投資本業之外的出版業者,主動熱衷於出版業,畫浮世繪販售。

裝飾女性秀髮的髮簪、男性的必需品──鈔票夾和菸草袋等需求,使得工匠們的技能提升,確立了江戶特有的生活文化領域。此外,出現富裕的商人階層消費的正式餐館,使得江戶的飲食文化發達。


Fw: [情報] 推薦一個值得改進的遊戲《天下御免》

這遊戲真有趣啊(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