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雜感。ACG事

大約是一個月前的事,對岸的事。

我一直以為,藝術能跨國界

 

政治跟宗教一樣,無法說服對方、最好不要在對話觸及,是最強大且有效率的友誼殺手,我親身經歷過,在過程中我只看到雙方受到的傷害,絲毫沒有益處。

我一直認為在ACG的世界裡、在音樂戲劇電影的世界裡,「愛國情操」是最不需要的東西。
藝術跨國界,如果能被感動就去享受被感動,
不需要分「這誰誰誰做的我才要稱讚」「這誰誰誰做的肯定沒好東西」。

感動就是感動,喜歡就是喜歡。
這是最單純的。


放下「我在愛國我好棒」的認同感想想,若完全撇開那些爭吵中的議題,
眼前這個人他是不是還是能畫出讓自己感動的圖/寫出感動片段/製作出喜歡的物品的那個人?
那麼他實際上做了什麼不道德、毀三觀或者多麼喪盡天良的事情值得這樣去恨去戰去否定自己以前的喜歡??
等話題一過去之後,大家難道就完全不會重回以前的日常嗎?
難道就不迷CP、迷主題、看新番了嗎?(也許有XD 有朋友直接變成主軸為社會運動)

那麼這些爭吵到底爭到了什麼?
如果覺得爭到的東西"非常值得",那麼就繼續,那是你的選擇。

但是不需要吵到不留情面,到頭來,傷害是非常難彌補的。
請在發言之前想一想,自己想要的、能接受的局面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在事件當中,可以看見不同人對不同事情的反應,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人們會逐漸明瞭「自己的反應」是什麼。

「原來我會在意這種事」
「原來我會因為OO而覺得%%」

這些認知日後轉為行為的一部分,也許會化為堅持,或者事過境遷反而改變了想法。
為自己和他人的人生/觀點/看法保留彈性,一方面可以預留未來被打臉的力道(笑)
一方面,又不是上戰場,何必爭得劍拔弩張你死我活呢?


我會唱的中文歌不多,但以下這首,不僅是旋律,更是歌詞打動了我。
不得不說這也是我這輩子的希望啊(笑)(抱歉我就是這麼沒志氣
希望大家在被那些負面資訊影響心情之餘,也能夠停下來,換個角度看看,繼續找回自己生活的步調,跟大家分享:)


另,李衛辭官這部劇真的非常有趣,辦的案子個個棘手,又妙趣橫生,舒壓很推薦:)
我買了DVD三不五時就放來當BGM。



李衛辭官   片頭曲   《樂逍遙》

       作詞:李修岩
  作曲:徐嘉良
  主唱:溫兆倫

  對酒問人生幾何
  被無情日月消磨
  煉成腹內丹心頭火
  葫蘆提 醉中閑過
  萬裡雲山入浩歌
  聽任旁人笑我


  紅塵俗世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沒有什麼事我做不到
  人嘛 但求開心好過整天來計較
  你想誰能爬得比天高
  世事難料總讓人來想不到
  凡事別高興得太早

  樂逍遙 樂逍遙 樂逍遙呀不得了
  名利富貴我都不想要
  干一杯 白酒燒 精神爽 就心飄飄
  美酒好 將俗事全都忘了

  樂逍遙 樂逍遙 樂逍遙呀不得了
  愛恨情仇是自尋煩惱
  花兒美 雲縹緲 酒照喝 舞照跳
  這一刻是千金也買不到 買不到

  喝吧 清酒黃酒老酒米酒
  淡酒烈酒通通是酒
  干吧 甜酒苦酒白酒紅酒
  干了 所有愛恨情仇
  紅塵風塵灰塵沙塵 一身是塵
  擦了妄塵貪塵心塵情塵
  原來人生如夢

  樂逍遙 樂逍遙 樂逍遙呀不得了
  名利富貴我都不想要
  干一杯 白酒燒 精神爽 就心飄飄
  美酒好 將俗事全都忘了

  樂逍遙 樂逍遙 樂逍遙呀不得了
  愛恨情仇是自尋煩惱
  花兒美 雲縹緲 酒照喝 舞照跳
  這一刻是千金也買不到 買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