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431 - 小說本的定價 - 同人避難板
我該用什麼角度去看這篇呢?

順道從千蟻姊姊那邊拖回來這個:D
[如果這都不算愛] 小說本常用字體測評 - -

 

奈 梨     
「另外這是個人偏見
不曉得是不是小說市場的趨勢,單論二創的話,感覺寫手們出小薄本的機率越來越高」
我對這段話比較有興趣,是這樣嗎?



小薄本在這邊指什麼啊XDDDD


奈 梨     
就字數偏少的肉本吧?



如果真的是指單純厚薄的話,我的不正確感覺是越熱門的題材就越有可能因為作者愛的突發而讓本子薄一點就出了XDD
我噗上有專門逛攤買小說的人存在(我視他如獨角獸般的珍奇異獸←)正在等他回應(毆飛)


關於肉,我拿我自己當例子好了(O)
我對於上二創角色興致勃勃的程度遠高於看我自創小孩搞基(認真)
人長得差不多到了發情期(?)就會想找對象上了他(O)於是寫手剛好落於這個「狩獵期」的時候,「我每一篇都要上了他」的念頭就斷不了(O)
於是這不見得是小說市場趨勢,只是作者生物週期剛好到了而已。

而如果這樣的作者數量一多、成品也多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市場趨勢了(O)
然後我不覺得肉本會字數偏少......H文恰恰是我最容易炸字數的東西wwwwww
因為就是想要多做一點、多描述一點道具多一點,這樣下去字數不炸才有鬼wwwwww



奈 梨     
我想我上面引用的那個發言者的意思應該不是這樣。
意思應該是有的寫手是跟隨潮流,看現在哪個東西紅就寫那個的二創,但是以肉本為主﹝我的感覺是發言者想看肉本以外的東西所以覺得困擾﹞



剛好跟得上潮流的作者.....我是不知道有多少啦(笑)因為我就是不跟潮流的人
但如果多到讓那位發言者到困擾的地步也很驚人wwwww


奈 梨     
「買薄本買到雷就是花一點點錢(?)算了,但厚本比較貴又比較難脫手」這樣樂觀﹝?﹞也是不錯啦
但是這種人應該一直都有吧,不管是畫圖還是寫文的。我只是好奇現在這種賺錢為主的人變得這麼多了嗎﹝多到讓人困擾﹞



以賺錢為主沒有什麼不對啦可以的話我也想賺錢啊XDD
現在的孩子性早熟(應該沒錯)於是帶點肉味或者本身就是塊帶骨肉會受到歡迎也很正常就不管他們為什麼吃得到
坦白說以一個從來沒能跟得上潮流的人來看,那些要跟得上潮流甚至創造出潮流的人本身都還蠻厲害的啊XDDD
也是要花很多力氣啊~~



奈 梨     
我沒有針對賺錢或肉本有不滿﹝這兩個我都做不到很羨慕﹞,只是覺得二創應該也要多點選擇對讀者才好。但是超冷門就會變成「有就好」吧。



上次在千業跟一位問題也很多(問產品相關的細節,托福我也知道了很多XD 有點想做貼紙!)的大姊(?講話超像是我失聯N年的國中同學)聊了起來,他聽我一直在印既刊(慚愧)就問我說我是不是大手(既刊可以賣這麼久喔?)
我很意外會被這樣誤認,跟他澄清說每次只印一兩本的話就每一場慢慢賣而已啦XD 沒有手~~
像是我這種不求變化的還能擺攤在其他人眼裡也許也是問題吧


奈 梨     
別這麼說呀,既刊可以再印很好的,表示有新的同好。



「覺得二創應該也要多點選擇對讀者才好。」
我始終覺得二創最先服務的就是作者自己,然後才是讀者。
作者自己的胃口和讀者的胃口合得起來,手就會變大(O)
於是二創作品的面向,其實跟作者自己想要吃什麼應該是最直接關連的,我覺得很多時候,作者在創作的當口,讀者根本還不知道在哪裡咧?



奈 梨     
我剛看到有人回文說小說20萬字、25萬字覺得好吃驚呀﹝我寫到十萬字就會開始想收尾﹝毆﹞﹞



啊啊那個我也好吃驚ww
好厲害的字數(但是在對岸的話這是小case那邊動輒幾百萬字OTL)
我儘量弄10萬字為一個單位。不過還是得看故事說完了沒、這樣



奈 梨     
是沒錯啦,我的意思也不是寫手要特意針對讀者胃口去寫,當然是自己寫得高興才有後續賣不賣之類的問題要考慮。應該是說是不是現在寫手都肉食系居多,比較沒有人想要構思其他草食系或別的類型的故事。
我現在腦漿只夠擠出兩千字就結束的故事﹝毆﹞




所以我的解讀才會是「作者處於狩獵期的話,肉文是自然的」XDD

我在進入狩獵期之前也都是清水啊~~
寫個牽手擁抱(還不KISS咧)就害羞到地洞去啦
姊姊需要刺激(O)快點一起來狩獵吧~~~(毆飛



凱爾♣車翁衝啊     
關於潮流..研究起來好像很複雜,可以從心理學角度來寫論文了吧!XD
覺得坑跳很快的人真的不少,就是跳進去馬上想要大量刺激,而自己也產出大量作品,得到某種快感XD 所以跟很多人交流,腦部快速運轉,各種點子飛過的情形下,小薄本很多吧..我不覺得大部分這樣的人是有意識要賺錢,比較像是有點一窩蜂心理而不自覺吧(不是貶低的意思,純粹描述,我覺得我自己也常會,但我很愛猶豫不決所以常常要跳的時候大家都走了XDDD)



奈 梨     
我還好啦,現在PIXIV逛一圈什麼都獵得到了XD



凱爾♣車翁衝啊     
但得到自我認同又可以賺錢真是太棒了,所以下次很容易又發生(跳坑)吧XDDD

哈哈哈同意ww
有同好共鳴的時候(再加上原作推波助瀾的話),產量真的比較有可能上升,那個快感真的不一樣
所以一直在冷門圈的我始終很羨慕熱門圈的人啊



凱爾♣車翁衝啊     
所以覺得日本的作者都好厲害啊可以堅守崗位.. 當然跳來跳去的也很多但堅守或同時進行的也不少..難道這就是人口量差的問題嗎XDrz 即使已經很冷門也還是會有人去同樂這樣XD
但~我朋友每次去日本活動回來都覺得那邊年齡層頗高w 台灣的話好像某個年紀後就脫離圈子的機率很大
我在想這會不會也是原因 已經過了想要在群體求得認同的年紀,自己爽最重要



量差給人的感覺差(O)
脫圈的原因有一部分也有可能是其他人都跑了,能堅持下去(只有自己一人)的感覺太難熬,於是乾脆消失了。這在基礎人少的狀態下很容易發生,而日本或甚至對岸撐得住就是因為基數大,感覺出有同好在作者和讀者就能相互取暖啥的XDD
我會這麼說就是因為台灣銀土真的小眾到不行我的胃口又走得特別偏如果不是09年在百度找到落腳處而且有吧主挺我(就算就他一人挺我)我想我不會寫到現在(O)而現在掛WB也是基於「那邊比較有可能有人理會」雖然現在百度銀土吧的孩子們都不知道我了嗚嗚(縮)



凱爾♣車翁衝啊     
哈哈,確實
辛苦了~~~~~~~~~ 大家堅持~~~ (gym)



奈 梨     
要不要考慮去LOFTER?


lofter有放文喔ww 一樣冷啊www
最近他常給我network failure很困惹


奈 梨     
加油
如果可以翻成日文放到PIXIV應該會好一點



Lofter新增了人工審核這點讓他一點也不討喜ww
上面的東西消失得可快的咧ww



奈 梨     
什麼?現在LOFTER變成那樣了嗎?﹝我在上面沒找到想看的東西就很少去了﹞



現在大概跟百度(掃蕩強度)差不多ww
連把文字發圖片的都會被幹掉(所以得知是人工審核)
百度貼吧則是極盡低調....不然就是直接被封吧(最嚴重)



奈 梨     
辛苦了


rainyfish     
對岸的掃蕩導致糧食缺少QAQ


對咩糧都不是糧了!(哭哭
是說珍奇異獸說的就是你啦XDD 快點發表你的感想(推)



rainyfish     
其實我買的話很看重當時的癡迷(瘋狂)程度阿 大部分都會網路或現場試閱後才買吧
會特地買都是作者描述的情節、CP互動感覺非常戳到我的心(可能要再加上沒完結) 其他就是逛攤看到感興趣的CP本拿起來翻翻 價格不太貴就買(但會事後後悔買薄本不划 和厚本比起來 厚度/內容與價錢的比例問題)
就是厚本300薄本150但厚本比薄本厚3倍以上這種感覺吧


這兩年因為經濟問題也比較不買本,至於小說更是幾乎不會買(除了特定的作家以外)途中曾經買過一本真正的小薄本(笑)那時也僅是因為事前路過他的宣傳,覺得「唉呀這CP冷啊寫得也還可以支持一下好了」(是本黑火)所以買了,才稍微有種小薄本的概念ww



rainyfish     
其實薄本不一定是肉本 有的純粹就是故事篇幅短



就是作者愛的大突發這樣ww



rainyfish     
是阿XD 有的是神奇配對(推廣用)XD



如果這樣看我的錆子覗子(六萬字上下(應該就是小薄本了吧XDDD
昨天WB看到一個帖子有人去自爆找了各種奇葩配對來炸死自己(跨作品跨次元)不得不讚嘆大家的腦內有夠飛躍


rainyfish     
不到小薄本 弄成跟其他本大小相同應該也有一半厚度 只能說比較薄 (不過我當初看到是小本有點訝異)
神奇配對通常就是跨作品阿XD(跨次元還真沒見過 穿越不算)

弄小是因為覺得口袋書好可愛然後我想要弄得整頁就幾個字的那種感覺所以



好吧、找回來了、看完後精神傷害請自己負責XD



X

看到周瑜x貝克漢我很想問作者是哪個版本的周瑜......
然後他是受到哪種宇宙大意志的呼喚決定安利這種拉郎配www



rainyfish     
其實我有一部份有看過XDDDDDDD
不過西索X多拉A夢是怎麼辦到的???XDDDDDD



都是魔術師夥伴,面對的又都是小學生的同僚心境?(不
身為一個絲毫沒想像力又沒有聯想力的人表示完全不能懂w



rainyfish     
在綜漫/綜武俠/各種綜之後 我發現不論是武俠遊戲動漫(還有穿越) 只又夠強都能跟西索配對(成為小果實) 但多拉A夢真的太誇張XDDDDDDD



(大家心中的)西索好強大(拇指)


rainyfish     
然後只要人多都可以無限制亂數選取 任選2orN(黑籃 數字軍團 網王 HP....)
((HP還有穿成城堡的



數字軍團指的是什麼?


rainyfish     
九龍奪嫡那群
1~18皆可隨意配對XDDDD



不是吧wwwwwwwwwwww



rainyfish     
還很喜歡讓他們穿成還珠格格人物(乾隆子孫)
更可怕有1人穿男其他穿他的妻妾

(表示大江戶真的有夠和平www



rainyfish     
我當初就是從反瓊瑤看到數字軍團文的XDDDD
像圖中的綠萍之類的就是大家覺得某某女配可憐乾脆讓她穿動漫找男人(畢竟原作沒好男人只好穿越或原創才能有幸福



好辛苦wwwwww(原作沒好男人這點到底wwww 何苦難為女人



rainyfish     
瓊瑤或韓劇之類的有時男人真的都挺渣
((而且不屑要女主的男人/或是被傷過
說道西索就不得不說 很多文還喜歡寫說主角被西索愛(小果實)但後是跟其他人CP(尤其喜歡庫洛洛和伊爾迷)
結論 西索超強誰都行 但不一定能抱得美人歸((好可憐



因為作者自己嫉妒吧wwwwww



rainyfish     
哈哈XDDDDD
話說你看武俠?



因為家人幾乎不讓讀課外書的關係(甚至自豪「我們家不唸書的」),我看過的書非常之少,我看最多的是教科書,然後考完就忘XD
所以不管眾所周知的世界名著或者武俠乃至任何「大家都看過的故事」,我其實幾乎沒涉獵。
少數自力救濟的就是亞森羅蘋東方版看了五、六本,西遊記家人讓買了(看了十幾次)紅樓夢勉強嗑過一遍就算了,我真的不喜歡那氛圍,然後就是些零星的兒童讀物....

漫畫是我自己慢慢(偷偷)累積起來的....受到時間地點和經濟力限制我看的也很少。(因為通常得買回家才能好好閱讀,但是家裡不好藏)13歲開始養第一個男人叫南野秀一www


rainyfish     
辛苦了 我是從小就覺得有圖書館真是太好了XD



是啊圖書館很好:3 (只是我在全然安靜的地方會睡著)

有趣的是....根據母上的說法,她從小看各種閒書長大(武俠言情世界名著全部都看)+外婆家對面就是戲院也是天天看電影長大.....而且自己很自豪這點(見識廣+每次看電影猜劇情猜人物關係真的又快又準)
對自家小孩卻是限制看閒書...........

我到大學了去跟圖書館借短篇小說回來看都還會被罵
我不懂是什麼心態
我只能猜我在課業上真的太笨了,得要非常非常努力只看教科書才能夠維持課業,所以不讓看閒書免得課業滑落。



rainyfish     
我媽會自豪自家小孩喜歡閱讀(然後私下不准我看小說 課業為重)
然後說不要交男友(後來才知她高中畢業後交了= =)
我也不能理解這種自己可以(看小說交男友)然後小孩不行是啥概念=A=



如果是深受其害而禁止就算了,問題似乎不是這樣子的(困惑



rainyfish     
對阿(忿忿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