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土 #結論是不做再錄本了
校對和潤稿
校對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感覺學問很大的東西(笑)

印象中白子黑子時期有好心人幫我翻找錯字,還有提示「語氣」(語尾)的地方,早期真的是很喜歡用那些字,後來收斂一點,不大清楚現在還有沒有再犯(汗)

至於現在的簡體版,雖然我還沒有看到修改後的模樣,從對方的說法(修了一個月還不到一半,當然因為他工作忙,中間還夾了過年)我感覺到已經進入「潤稿」的程度了。我原先只是請對方幫忙看一下有沒有錯字或用詞修正(畢竟簡體我不熟),或者是哪裡可能因為上帝視角寫不清楚,可以提示一下我來做修正。

對方說他很在意「整體流暢度」還有用詞語氣等等,所以在上面斟酌修改很久...

呃呃感謝這番用心(畢竟「不流暢」這點是讀者說了算,作者有盲點的XD)

然後我就想到當初參加Flash foward的座談會裡,作者提到這是他大概10年前(?)寫的東西,現在才被修改為電視劇,外加是顧問所以抗拒沒那麼大,「如果他們10年前就找上我,我可能並不會答應,因為這是我的孩子(brain child),要做那麼多修改我可能無法接受」

自己的東西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悶著頭弄(除了封面封底繪圖的部分),如今要把它交給別人來進行整修,在還沒看到之前也的確是會害怕「送回來的我不認得怎辦?」(笑)

啊嘛等收到再看看怎麼調整雙方的心態吧

 

 


對方拋問題來了,
「草左桑的文字带有很重的台湾口语腔和日漫风格,是需要作为个人特色保留,还是修正为更为统一的符合大陆阅读习惯的行文风格?」

當然保留(一秒)又賣不出去的東西幹嘛改那麼多

這些本不是要拿來賺大錢或幹什麼的(而且也賺不了ww 何況這邊進出都是人民幣,在最好的狀況有餘額進了支付寶-但我這邊再窮也拿不出來換台幣),
主要是我用來還人情的(還啊烈、還喵叔、還壳大),我其實預設總量恐怕印不到10本/套。(就算開印調我也覺得沒什麼需要期望的事)

「觉得草左桑的行文风格跟和思维模式跟写剧本类似」
唉呀以後不能說別人只寫對話跟(動作)是劇本了ww

我是回
因為肚子裡沒墨水的關係ww
只是想要講完一個故事,其中沒有寓意沒有哲理也不想管人從哪裡來往哪裡去www

我沒有辦法接受哲學這種東西啊,國中高中父上拋過我威爾・杜蘭的書...啃過一些(一百頁?).....啊就是、不行啊wwww

「所以我很……无措。这也许是草左桑的风格,但阅读体验确实因此大打折扣。」
真的喔wwwwwwww
也許他說的原因就是一直以來我看不到我的讀者(因為買書之後覺得被坑了所以維持禮節不說話www)的原因?

中間對話就先不貼上來

唔唔、整體來看也重新思考了到底我要這個再錄本做什麼,結果發現他是屬於「錦上添花」TYPE的,實質作用真的不大。
原本就是花錢來送人的,但有人認為這東西可以修改得更好(前提是我要很努力XDD),坦白說是受寵若驚啦ww
承蒙這麼瞧得起我家孩子,可是這會打攪到我原本就要做的事情的話,就不恰當了。

銀土還有兩本新刊,然後是MABI本,冷門到只需要印6本(比足球那對私生子還冷),以及我還是很在意的,Homage五版修改工程(這工程非常大)
那些是我確定要做的

前天那噗我發現我跟人討論起Homage還是很快樂,這就對了,我如果要回頭寫,就是要這種感覺、這份動力。
時間不多,我該要好好把握。


遊間千里     
需要討論Homage的話在下隨時等候召喚! \OwO/

TO 遊間千里: 謝謝~阿魯的福利(並不會有)就靠你爭取了


遊間千里     
那個哪需要在下索格就會自己爭取啦!!!
我大概爭取讓艾魯夫多餵他吃點飯

不做之後要處理的問題,就是週邊又沒有消耗的地方啦ww(本來想趁著做再錄本的機會半買半送清理出去)
上一次大量消耗是趁著銀土茶會www 但是除非我自己辦一個不然也沒機會啦wwww

雖然說也並不是很佔空間,他是一種心理上的重量就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