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存貨發現這篇還沒有弄上來過,補一下:)

P1020722  

 

其他書都還沒用小骷髏拍宣傳照(暫時沒FU)所以先放著,先來講一下

自家银土「银土两人的角色分析」「CP关系的分析」的這部分好了。

之前說過,塑造自家角色的好方法之一是看過各家之後截長補短,摸出「我家的會這麼做」「我家的不會這麼做」的骨架之後,再添上各種私設「我家的是因為經歷這些才會這樣」這邊的過程除了神來之筆以外,大概就是跟自己的趣味、惡趣味、堅持、原則有關。

從個人喜好來建構是相對容易的事。

打比方,我討厭校園設定,師x生尤其大雷,生x師看情況。

所以我自己是絕對不碰這方面的題材。

(但是不排斥師生對決,基本上很喜歡)

再來個比方,對於「愛」是什麼,以什麼形式呈現,也是個可以看出各家不同的好議題。

比如說我看過的本,裡面的銀時一邊說「因為我愛你、想跟你緊緊結合、想讓你感受到我」之類的話一邊bi--了土方,我其實對這樣的「愛」非常感冒。

如果土方因為「其實感覺不錯」而接受了這樣的銀時,也只能說鍋子找到鍋蓋了祝你們幸福這樣。

(我這輩子只看過三本言小...所以我不會說這是言小模式因為我看得不夠多.....)

在我的觀念,這樣「愛的表現」手法非常有問題。

因為土方對強來的通常抵抗到底,只是抵抗無效被得逞,而事後可能因為某些不可抗力或者不是異常排拒而被繼續得逞,即便這是BL(=帶有幻想成分),仍然無法擺脫這是暴力的本質。

我會一邊翻著這樣的書,一邊說「喔不我家阿銀不會這樣,我家土方也不會這樣」。

當然這種方式可能是其他人的菜、天菜,只是不是我的菜而已。


如果閱覽百家之後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那就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並且為這樣的結果塑造出「成因」(依據原作當時現有的素材)。

打比方,關於銀時怎麼長大的。

我在空知原作還沒有揭曉太多過去的時候(08年)就已經大致設定完畢。



【08银时庆生】【银土】 跳下前可得找最高的断崖不然就无法值回票价


我家阿銀是被他家大人拋棄的,被丟在荒野中。

大人告訴他稍等一下會來接他,結果他等了好幾天,沒有人來。

之後流浪到花街,被大姊姊們輪流養著,成為街頭小霸王(但是依舊孤單),然後遇見路過的松陽。

在他的幾度勸說下,終於搬去學堂,住下,成為松陽的養子,是學堂助教。

跟JOY4的另外三人都是同學,坂本是轉學生。

這些設定跟空知老師後來才揭露的許多設定當然有所抵觸,但是我並不打算改變。

因為我有我的故事脈絡,我有必須這麼做的理由,所以我堅定。

這樣子長大的銀時,自然對女性的態度是有所堅持的(看過花街大姊姊們怎麼被欺負的、還有松陽老師也教導得好)。對健康教育的各種知識豐沛(笑)還有對於處在龍蛇混雜之地的泰然自若。

我家銀時堅持自己的「家」要由自己開始(也是基於對不記得的"大人"的不信任及憤怒)、他對萬事屋孩子的接納,還有他認定的對象:土方十四郎的執著都源於此。

相對於銀時,我對於土方十四郎的人設似乎就沒有那麼細膩(笑)

設定上是好人家出身,因故於少年時期開始在外流浪,(要保護自己前面跟後面的貞操)過得非常辛苦,然後被近藤撿到。在武州跟三葉度過最愜意的時光,為了三葉成為MAYORA、變得什麼鬼都怕。

似乎是電波類似,大致上沒有跟空知家的十四相去太遠。

看過我的文的人通常會說,我家銀時愛得非常辛苦。

因為我家土方(初期)脾氣很硬,吃軟不吃硬,而且鑽牛角尖得很嚴重。

我當然有我的說法,我覺得歷經那樣不成熟的戀愛(也自知錯誤)的土方很難再去信任他人,何況還是從初期就沒有看對眼(至少他自己不這麼認為ww)的人,而我家阿銀知道他強來硬來的話,土方是打死不從的。

土方吃軟不吃硬,只有陪著他繞圈子、陪著他落下、連同他週邊的人都打理好、讓他自己想通了之後,才有可能讓土方重新審視兩人之間的可能性,而不是慣性逃避。

這是我希望看到的,愛的表現,所以我這麼寫了。

而至於土方的回報,就是文章後期(大約從黑子抽屜篇後)的描述重點,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隨便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