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蛇)≡▽≡(み\\
#科普?
召喚 NightTide
因為這噗裡有人想知道班納賺的錢都花到哪了,於是請有住在紐約經驗的你來分享一下 (rofl)
回在這噗底下吧,我把這鋪貼過去~
 


首先,他們故事背景在哪一區啊XD
住在曼哈頓上面的租金跟我住QUEENS租金差異小到三倍(格局要求差不多的話)大到很驚人喔XD
還有是不是自己煮食跟、吃不吃有機差異更是好幾倍wwww
家附近有沒有那種很平易近人的連鎖超市更是關鍵www

剩下的吃飯完再來,然後我的比對基準(住曼哈頓上的那位)其實也在我河道可以請他分享
(我覺得他的生活水準跟班納可能比較接近www
 
補充一下當時我家附近三間超市...等級差異頗大wwww
中國超市就...你懂得。
美國稍微像樣超是就是那樣,還有一間明明較近我其實不大願意去買(東西感覺就是暗暗爛爛的,但是真的還便宜些)
 

再補充有個TARGET類型的話就更高級了(但東西不一定比較貴,看狀況)
我個人心中T高於Walmart(購物品質和價格也是,但我爽在T購物)
Kmart大概夾在其中(只有路過過)
日本超市最高級(價格和最想吃的東西的意味)
 
最後,如果班納過得很清苦....他大概有學貸吧(這會壓死人)(可是他這麼優秀也該有獎學金?他沒有兼TA嗎?)
(不過TA錢也不多...看學校、看科系)
 
比*))蛇)≡▽≡(み\\
紐約大學~
老爸不出錢給他唸大學了,所以從學費到生活費都要自己搞定
MBA之路(十二):Show Me the Money! @ 酪梨壽司的日記 :: 痞客邦 PIXNET ::

路過這篇XDDDDDD好痛苦啊XDDDDDDDD



美國最大私校--紐約大學NYU學費驚人,舉例來說,MBA學生一年就要準備超過六萬美金的學費,附近的生活費又貴的嚇人,不是一般人可以唸的,要不家裡有錢,不然畢業後一屁股債
 
幫班納唸聲阿彌陀佛阿門
 
[種蘋果] 來紐約念書好不好?關於銀行開戶、租屋費用和交通費裡面提到房租500加省著花大概一個月生活費800~900鎂,那班納打工的錢差不多就生活費花光了吧
學費應該就獎學金解決
 

通勤車錢(如果有)也很可觀(微笑)
 
比*))蛇)≡▽≡(み\\
可憐的班納,摸摸他~
 
上面那位壽司小姐的......恩,沒誇張,客服電話就是這樣沒錯。
 我大概碰過電腦的銀行的信用卡的百貨公司的客服還有一些日常STAFF的客服....差不多都兩光到讓人覺得自己來都比較快這樣。
然後如果好死不死又電話碰到印度客服..........眼神死(他們英文腔調真的不容易懂)
 
回噗首)居然是那個NYU!!!!
 
比*))蛇)≡▽≡(み\\
咦咦這個反射弧?! (rofl)
 
我反射弧有以10年為單位計算的,這算快的了(O)
壓力超大的因為學費貴學分費貴(一堂課5000米金之流的)
(這是念NYU的學長說的行情...他應該不是貴死人的商學院的,但是有次換課居然以他原本少少的錢念到那個5000米金的課所以他說賺很爽)更別提生活費........因為那地方就是我奉為聖地的小日本區.....我走路去日本超市時NYU的牌子是我的地標(這樣我就知道走對路了)
 
比*))蛇)≡▽≡(み\\
貴哭
 
我沒記錯的話,當我州立大學學費一學期6300米金時,NYU是2萬2起跳吧(因為家人堅持我得去踹NYU大門所以我那時也看過資料)
我後來上的那間大學文件申請費只要75米金,NYU開頭就175(貴死)
我央求家人不要讓我以這麼爛的分數去申請那個根本不可能會上、我家財力也根本不可能負擔的起的NYU,家人完全不管,父上撂一句「先騙進去再說」,母上拿著外面補習班拿來的傳單對我叫罵「你為什麼這麼膽小!你看這張上面的這淡江畢業的考試成績沒你好可是人家申請到哈佛和哥倫比亞!」
啊對、初期申請費用、考試費用都是我自己薪水出的。

班納不管住宿舍或者外面......都恐怕不只500/月吧(有沒有帶廚房呢?),我QUEENS住那麼遠都已經450了那還是台灣房東給台灣人的價格。
 
比*))蛇)≡▽≡(み\\
文理沒提到他住哪,也沒描述到他住的地方長怎樣,因為他不讓東尼去,而是跑去東尼他家
 
我是那種一包水餃(21顆)吃三週的人,所以我努力的話,一個月三餐餐費可以壓在45米金以內(這要我忍一個月沒有突然想吃小M想吃炸薯條想吃冰淇淋、餅乾等這種奢侈品)
但是對一般人來講,45米金差不多是進一次稍微正常一點的餐廳(3道菜的那種,不加酒喔!)的$=在小M大概可以叫5個麥香魚餐(非折扣時期)=在中國餐館一次叫一個菜(例如糖醋排骨飯)可以叫10次 的感覺
只要班納的飲食正常,他的餐費,早餐例如5元(買2個甜甜圈+咖啡)、午餐進學生餐廳吃個好一點的12元餐(BTW我不知道其他學校怎樣,但是我當初非常訝異地發現學校商店和餐廳以及販賣機賣給學生的東西都比外面商店還貴...大概是吃定學生逃不出學校的概念吧)晚上隨便吃10元速食....對了,班納喝不喝咖啡呢?(一杯1~1.5起跳)喝不喝飲料呢?(1起跳)
 
如果班納會喝酒,那就更多了喔XDD
一杯調酒至少9米金起跳www
 
比*))蛇)≡▽≡(み\\
班納應該是不喝酒啦,窮到哭粗乃

我。完全。沒有。提到。他。可能。得。繳稅。的。事情
還好他賺的部分應該不用繳稅吧(微笑)
我那時啊,年薪不到兩萬(時薪10米金,我是這種存在)也就是沒有勞保健保(?),要是我生病工傷出事完全就是我自費的狀態,也正因為如此,我的稅率還蠻高的(不然公司方應該要付一半)。
我繳稅給聯邦政府和紐約州政府的稅金差不多是20%(我繳出3600米金的稅)我還因為收入單純所以是自己用免費的稅金軟體算(+母上請他朋友幫我看我算得對不對所以沒付給對方這個諮詢費),不然這邊至少也是幾百米金去了

我在米國生病或怎樣都是購買成藥解決(至少這點很方便)我只有一次因為牙痛所以去看了牙醫,還是透過關係去看華人的牙醫(比較便宜)照了X光45米金。
有同學當時是去拔牙,一顆150。
他苦笑「台灣拔牙也150哈哈哈哈」
我們都心知肚明這中間差了30倍。
班納應該要有健保之類的吧?那邊的保險費應該也頗驚人。
 
比*))蛇)≡▽≡(み\\
越說越窮,太可怕了
 

然後,通勤月票(微笑)
我在的時候...最後那半年好像連三漲?我印像是89、94、最後破百。
NY地鐵是不管你坐多遠,進門就是2.5米金,就算你只坐一站。
 
比*))蛇)≡▽≡(み\\
東尼你就別掙扎了把繼承的遺產都花掉吧(不
 

所以地點之間越遠越好(越划算)班納已經住CITY裡面了,他的通勤應該恐怕都是短程(我這邊QUEENS就是通勤40~1小時的所以2.5米金我覺得很划得來XD)
然後我要提一個................交際應酬費
這個項目在我認為是非必須=奢侈費用,卻偏偏一定會碰到
而且念NYU,最重要的就是networking。
你不能宅、你得跟人說話、互動、在別人心中留下好印象、有印象、不然花那些學費進去就沒了一半用處了
要跟人social能不吃飯、不喝酒嗎?
任何餐點點上酒了(而且PLEASE你能點那種一瓶12米金的爛酒嗎?)價格馬上起飛了科科
 
比*))蛇)≡▽≡(み\\
因為妳唸的是管理所以有social必要,班納理科生應該可以大方的宅?XD
 
希望如此。
喔、對、手機~~~~~~~~~~(大大的微笑)
諸君!!!!!米國手機通話費真的很貴:)(諦觀的微笑
美國辦手機心得

班納如果不住宿舍,網路得自己申請的話,也很貴(又慢)
我剛住進QUEENS那房子時因為wifi太爛我都想自己牽線了,所以研究了一段時間,發現根據當時的優惠折扣(好像有綁cable)一個月也要80~100米金以上(牽線費好像另記)所以就打消主意了。
後來跟房東聊起,他說就算我想自己牽一條也沒地方給廠商打洞(?)(這我聽不懂,反正後來我放棄了)

 
比*))蛇)≡▽≡(み\\
好吧確定班納有手機,因為後面劇情有提到w
 

手機我就沒那個問題。我使用的是Virgin mobile的Prepaid phone。
一開始儲值10米金,只要維持每三個月儲值(最低額度)下去門號就不會死。
我都不怎麼打也不怎麼接(印象中接電話也是算錢的)但都還能維持那個限制。
但是我老闆的手機費還是family plan就還蠻驚人的....(看過帳單)(不過因為他做生意比較高,我沒看到他大學生兒子的部分)

班納住屋應該住不起「有管理費」的地方?或者不管怎樣還是有?
那也是開銷喔^____^
 
比*))蛇)≡▽≡(み\\
我已經開始腦補他室友都是些怎樣的人了wwwwwwww可能有小蜘蛛
 

我不是理科生而是商院的,以學校來說,繳完學費再來就是痛苦的買課本買作業本買不管老師突然指定的啥鬼READING或CASE本,那邊少說也好幾百(就算買二手的)
都不可能像是台灣那樣拆書印印印
 
班納看電影嗎?看秀嗎?吃爆米花嗎?科科
(食衣住行育.........終於講到樂了)
 


比*))蛇)≡▽≡(み\\
當然是沒有,他都沒時間睡覺了
 

很好,那他這部分省下來了(那麼人生的趣味呢?)


 
比*))蛇)≡▽≡(み\\
他有瑜伽跟皮拉提斯(不
他的娛樂應該是量子物理吧

 
然後再來是老美應該比較不會繳交到的學費,但是外國留學生常常在繳交:銀行的手續費
裡面存款不夠簽出去的支票跳票啦!通知一次35米金(BOA的場合)

如果你剛好好死不死一週沒有檢查你當初開戶時的註冊email,他每三天通知一次就是往上疊加那個35米金。
我差不多是疊加到第三次時驚覺有這種事情,打電話盧好久才讓BOA取消一次,我還是得付另外兩次的罰金。
有朋友的朋友被這種伎倆疊加了10次(遠目)
 
然後銀行帳戶有「管理費」,只要你帳戶金額不足XX元(例如2000米金)每個月扣9米金之類的。
這對於帳戶裡幾乎沒錢的人來說,每一個月都扣在心頭上痛到不行。
 
比*))蛇)≡▽≡(み\\
就夠窮了還....orz
 

我恨死米國銀行了
然後米國人不常用但對我們台灣人超級習以為常的「跨行轉帳」,科科
今天我買東西從中國信託轉國泰帳號感覺啥都沒有。
在米國要從BOA轉到CHASE透過銀行真的是40米金手續費起跳得填寫一個超級麻煩對方銀行地址電話都要有的單子還要等上好幾天才知道過去了沒的痛苦
 
在米國境內跨行轉帳是這樣,跨國就.........科科
給知道我在米國時幹過啥蠢事的朋友:你們就知道當年我搞過的跨國轉帳真的就是無敵蠢的繳交了多少手續費給兩邊的銀行了
真的,我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欠他錢,希望那一千米金就還完了,下輩子不要見了

班納沒有養車,那邊還是一筆錢,所以不用算了ww
NY,是一個你沒有基本工資以上的錢非常難生存的地方(認真)
那地方還是觀光就好。
要住、薪水至少年薪四萬以上、公司幫你支付一半稅率、你有勞保健保再來吧。
 

比*))蛇)≡▽≡(み\\
感謝性愛熱線養大窮學生~
 

所以我開始好奇他賺多少了XD
 

以上是我個人的血淚經驗,僅供參考XD
我相信不同的人一定會說出不一樣的東西(叫做對NY說好話),我可能就剛好都這麼血淚所以說出來的話真的不好聽 XDD
是啊我在紐約,而且我在紐約工作,但我的錢不夠讓我到處當觀光客、不夠讓我去追電影看秀、不夠讓我進稍微像樣的餐廳吃頓好的(我在說不點酒的情況下60米金起跳的那種),而我那四年沒有生大病隨時都準備有事就挖洞把我埋了的覺悟不用治療了我付不起而且說好了醫生只看HOUSE!!
 
我記得當初朋友看了我的BLOG問我說「美國夢在哪?」
我說「應該都只剩下惡夢了吧?」XDDD
大概就是這樣ww
 
最後吼一下,對於熱愛日本ACG的人,NY是日本ACG沙漠(對啦大師聲優和我想看的作家全都跑西岸的活動啦大怒掀桌)........
還好上帝(?!)讓我找到了那個超級神奇的bookoff,讚美bookoff聖哉bookoff,那是我的聖地
 

剛好路過來看一下西岸的價格
[加州流浪大王] 【舊金山超棒好房短租】可月租或日租,拎包入住 ...
這房間真的感覺好棒XDD
就算兩人也是$900/月還不含電費及網路費唷~~
但公共區域和可用的設施(健身房?!)好高級:3
 
比*))蛇)≡▽≡(み\\
新的大樓都會有?
 

STARK TOWER應該也會有
 

比*))蛇)≡▽≡(み\\
當然有啦~在軟墊上翻滾完還能直接走進旁邊的浴室
 

感覺上NY好像除了STARK TOWER以外沒啥新(住屋)大樓了畢竟蓋辦公室比較能收錢?
查了一下,MTA(地鐵)的學生票只能到高三,博士只能買月票($116.5)或7日($31)票,他不常外出的話就是7日票(儲值)
 

資料:mta.info | New Fare Information
 

至於住屋我看craiglist
new york rooms for rent & shares available "NYU" - ...
隨便看看如果要住得近,1300~1800/月差不多
TWO NYU GRAD STUDENTS LOOKING FOR 1 MORE ROOMIE TO SIGN ASAP!

 

車程半小時以上的就會降到750~900
但是每日通勤
 

吃的部分,假設之前算的模式OK: 早餐5元+午餐12元+晚餐8元=25元/日
假設博士沒廚房或者不怎下廚(不然他買材料會受住在哪區影響),這些錢包括啤酒(?)牛奶之類的飲料,(25x15)+(15x15)(半月奢侈,半月節儉)=600
 

衣服假設都老家帶來,一件衣服大概15~20米這種感覺,可以假設他三個月買一件新衣服(等等、HULK在的話他得常常買衣服XD)
意外開銷我通常一個月放50米金,就是會出現這種神奇的開銷,東西壞掉啦弄丟啦重買之類的。

日用品耗材:紙張材料洗髮乳肥皂洗面乳體香劑刮鬍膏...ETC 一個月15米金

住屋好不怎外出: 1600(住)+31(車資)+600(吃)+50(意外)+15(日用)
住屋遠每日通勤: 900(住)+116(車資)+600(吃)+50(意外)+15(日用)
大概是這種感覺,以上並未算入水電費網路費手機費住屋管理費洗衣費
然後就是學雜費的學期開銷


大家都這樣過活的啊XDDDDDD
 
洗衣費大概一次5米金(加上烘乾)這是一鍋(?)衣服,如果內衣外衣分開洗就是兩倍,一週洗一次(我自己會拖到兩週XD)這邊洗衣用品自備喔(已經算進上面的15了)一個月就是40米金。
手機如果跟我一樣省(但是我幾乎不聯絡人www)就是一個月10米金(超省無敵省我見識過一個月破百的)
水電要看房東,我房東看我很乖算我便宜一個月60啥的(夏季開冷氣)管理費要看大樓,從一百多到(超高級的)破千都有
 

在美租屋 東西岸大不同路過這個www
 
比*))蛇)≡▽≡(み\\
我現在的薪水在紐約會變月光族啊
欸不對,是入不敷出阿(哭粗乃
換句話說班納的工作賺的比我還多
 

兩邊生活的要求差很多啊XDDD
簡單講,台灣一個便當50元OK,米國一個三明治5元(已經很便宜了裡面大概就生菜,火雞肉還比較貴喔)OK的話,兩邊的幣值算一下吧。
我在那邊沒勞保健保一個月1600(稅率20%喔~)
看看上面的算法就知道我為什麼要回台灣了XDDD
 

比*))蛇)≡▽≡(み\\
好吧那會比班納活的好一點 (rofl)
 

活得好多了好嗎?XDDD
你在那邊可能窮得無法看電影、網路太爛下載不了影片、電視要買電視盒(數位化)和天線才能有基本台看(雖然我就靠著FOX一台過活了四年)、影集DVD等二手別人丟出來等到天荒地老......
夏天有冷氣費冬天有暖氣費(還好房子房東的不用下去剷雪)
出門一趟地鐵不僅沒時刻表前頭有事給你停一小時不解釋不補償......想玩都覺得沒意思。

沒有同人本、CWT(簡直重擊)
雖然有真的超棒的講座和可能可以直接奔去跟偶像親密接觸(簽名告白甚至拍照)但是你想要的聲優大師跟繪師通常都在西岸的活動(眼神死)
想買ACG週邊幾乎無法入手(紀伊國屋有歸有,冷門作品不會有)
就算真的發狠了去日本阿媽爽訂.........看看那精美的運費(冷笑)

所以我能在我學校的那個小活動裡意外碰到剛好拿出一隻1/8GEM阿銀再賣的店家真的是命中注定要買的啊~~(抱著痛哭)
 

比*))蛇)≡▽≡(み\\
抱抱

(緊抱痛哭)
說什麼都要回來台灣嗚嗚嗚嗚台灣好棒

CWT門票只要200元呢兩日進場~~~
(檔次完全不同不能這樣比但是我還是要說)NYCC三日票特價55米金呢呵呵(但是看的東西完全不同就是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