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

    
杜蘭朵MET版完食(字幕君感謝你)


要吐嘈的部分太多(嘴很酸)(大多跟「這分明是外國人才會做的事情,在中國一堆人頭早就落地了」),以下是個人認為結局為什麼突然間皆大歡喜的解釋(除去好像現實中當年作者沒寫完,是後人幫忙填補結局的部分)

公主先前就說了(ACT.2)他會抵死不嫁
還要讓每一個來挑戰海妖模式的挑戰者的頭,是因為多年前他知道有位公主被外族欺辱怎樣又怎樣的,所以他要以其人知道還治其人

簡單解釋:公主被那傢伙附身了(O)

再來不管卡拉夫明顯買了考古題的地方(真的)
公主雖然貴為TITLE ROLE,但是好聽的曲子/重點曲數量和搶戲比重真遠遠不如柳兒小姐,這個卡拉夫不自覺地用一個笑容就買下來的少女來得搶眼吃重。
(等等再來批這個卡拉夫真是個渣男)

「他的名字是愛」(後面要接新覺羅是吧?)
這句居然是原創於柳兒(而不是公主)讓我開了腦洞

因為MET版是這麼處理(皇宮裡竟然開放給一般北京市民到處走動....當這裡凡爾賽宮啊!!!大膽刁民!!!)
所以公主自述的那番話柳兒其實聽到了。

「所以公主被附身了」
「如果能趕走呢?」

我的理論是柳兒知道自己得死(各種意味的)
他的重點完全放在死了以後要去做的事情(話說身為大內侍衛竟然被一個ㄚ頭搶走配刀真的該砍頭)。

我的理論就根基於公主在輸給卡拉夫又拷打柳兒(竟然放過王子爸爸真的是腦殘,還是公主真的被騙誤以為老頭是柳兒他爸?)不成讓他自殺成功,眾朝臣也居然假借「咱替柳兒辦個喪禮(免得真的如那老頭所講的會變成厲鬼回來報復我們)」通通跑光,剩下卡拉夫跟公主兩人在花園你追我跑行生米炒成熟飯之實

公主到這時候都還在說「你只會讓我恐懼」
然後剛剛目睹柳兒為了保住他的命慘死眼前、他老爸也哀悼不已,在花園裡卻還是超級豬哥想強吻公主根本就是從一而終的下半身男,公主痛失守住40年的初吻之後失魂落魄,完全就是有可趁之機

所以我的解釋就是、在花園裡還在猛力抗拒王子,被豬哥強吻之後失魂落魄的公主,內部是柳兒勇猛地打退了之前附身的冤魂,完全取代了。
所以才在早上的眾人面前突然說出「你的名字就是愛(新覺羅)」(這可是柳兒原創台詞啊!)然後歡天喜地地把卡拉夫娶回家

THE END

BTW父上超級喜歡這故事,覺得好感動(?)
對於我的狂吐嘈算是很容忍了(真的)

其他就是外國人常見錯誤

朝臣中有人穿著像是龍袍的東西跑來跑去、
天子居然穿著像是黑色壽衣一樣的東西(我明白布景都是金色的他再穿同色系會被埋沒可是真的不可以讓他穿壽衣啊)

天子口氣根本不像是九龍之尊、開頭被砍頭的波斯王子太帥有六塊肌肉、
北京市民好閒還可以任意進宮聽政

三個根本想告老還鄉的大學士宰相們
啊算了想想都覺得吐嘈超累..........但場景真的很棒、很細緻、而且舞蹈和宮女的服裝算是漂亮+像是中國人會穿的

大內侍衛跟那些看起來像是從埃及來的舉牌人就算了、
卡拉夫你這個豬腦袋沒事想害死你老爸跟柳兒就算了

皇上萬歲萬萬歲你為什麼沒有一開始就把這個瘋女兒廢掉丟宗人府這種超級正確的作法還讓他一一製造各種國際事件(他畢竟已經砍了26個王子或求婚者的頭了)就真的...........萬年謎題

因為那音樂太洗腦,不然我真不願意把寶貴的週日晚上花費在這裡

反正我吐嘈完畢了,回頭做剛剛在弄的東西
再補一句

中途拷打柳兒的地方,竟然拷打出兩首歌還只得了一句「他的名字是愛(新覺羅)」(炸)之後公主才走下階梯,用手捏起柳兒下巴.............


我「竟然沒有搧他兩巴掌?!OAO」
母「你也太粗魯了吧?」
我「不不不請你站在公主的立場想一想:拷打了生兩首歌還沒答案,不搧耳光下去才怪好嗎?!」
這公主修養真好啊OAO||||||||



奈 梨     
就只是歌劇咩聽歌就好XD
我從高中第一次看﹝聽﹞到現在,單就故事來說就只有「柳兒真衰」的感想而已。

我以前也覺得「聽歌啊」
但是既然是戲劇不連劇一起看還真的辜負了那些場景服裝走位和演技了(學問很大的)


奈 梨     
多看幾個版本﹝我在臺灣看過兩次不同團隊的現場﹞後就覺得導演比較重要

再補一句渣男、
卡拉夫其實不認得柳兒,是在大街上發現自家老爸被一個妙齡女子照顧才問的,柳兒說他只遠遠地看過卡拉夫,就因為他的微笑而被擄獲(甘願照顧他爸),然後這時已經決定要去敲鑼的卡拉夫就說「你就帶著那個微笑和記憶跟著我父王走吧」.......還真是連盤纏都不給的傢伙啊你用一個微笑就收買到一個死心塌地的奴隸真爽快啊?

我支持後來柳兒竄位IN杜蘭朵然後反過來娶走卡拉夫的結局(俺得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