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銀土
吧內看到一個有趣(?)的串
同学们,在下有一问题请教……

_银土吧_百度贴吧

「爱染香篇里银时和近藤睡了是真的么?我的银土啊!!!」

 

看到有人這樣哀嚎就知道他搞錯什麼了,忍不住回了他好幾篇ww

 



施主,有一件事可能得先分辨清楚。


原作者有推廣他支持的CP的自由,處理CP一直都是任何作品的重要議題之一,
作者控制得當的話是讀者福音,如果控制不當大家也就自己找出路。


以銀魂來說他原本就惡搞性質,出現什麼CP都不奇怪
以讀者來說,我們篩選自己想看想接受的部分就好了,無法接受的部分就只能解釋或無視,畢竟他是原作者,是親爹,是神。


至於 BL 這種本來就是讀者 YY出來的,自己知道就好。
來自親爹的糖或友善就當撿到的,沒有就只好想辦法釋懷。


施主要覺得難熬就跳過愛染香篇章,後頭多得是給銀土發糖的篇章,何必執著呢?



我的CP潔癖也不弱,但原作者應該要做的事情是保持各角色之間的平衡(不崩)我覺得空知老師(和部分編輯)已經算做得不錯了。讀者不應該強求作者依照自己的喜好做事。
在連載中劇情很大部分跟編輯有關,也許是編輯想控制其他CP組的平衡所以這麼安排。可能也跟以前真選組/土方常常缺席跟阿銀自己有關的重要篇章的作法類似,就是平衡的概念


LZ的狀況,我用個故事來比喻。

以下的「你」只是假想的,不代表真正的LZ是這樣想的。


你覺得從店外看來還不錯,所以走進一家餐廳,這家餐廳是迴轉壽司。

在不知道廚師會端出什麼東西上轉盤的情況下開始拿菜。

一些喜歡、一些不喜歡、跳過,

然後你看到了你最喜歡的食材跟你討厭的食材包在一起成了手捲。

「廚師你怎麼可以把這兩個包在一起!!!怎麼可以!!!
OO明明跟XX最配了!OO怎麼可以跟YY配!!」

想拍桌要求廚師出來負責,但是這家店是機器人在運作的(自動配送和結帳),所以這份要求沒有被理會。

你知道輸送口在哪裡,可是從那邊也看不出端倪,除非炸掉那面牆去找廚師算帳。


轉盤上依舊很多食物,你也看到你喜愛的OO跟XX配在一起的食物,還不少,
可是這並沒有降低你的疑惑。

「到底OO跟XX是誰先跟誰包在一起的!!廚師到底先拿起了誰!!!!是OO還是XX??
好困惑!!!我無法想像!!!!好苦惱!!!!」

你敲著牆壁想要將這樣的疑惑宣洩,但是牆壁沒有回應。

你想著也許可以把問題寫在餐巾紙上隨著轉盤送進去給廚師,但是又看著餐巾紙完好的轉出來在盤子上沒有答覆。

「可惡這什麼餐廳!!!再也不來了!!!!!」

你懷著這樣的心情離開這家餐廳,也準備好在WB上抒發自己的心情,然後一些人好奇了反而進了這家餐廳,也許找到喜歡的食物,一些人安慰你「廚師也根本不知道你這麼難過,而且你也只是眾多客人之一,他總要兼顧到其他客人的胃口,你就別執著了」


然而,就算廚師真的看到了那張送進去的餐巾紙又怎樣呢?

他會為他認識的客人,還是不認識的客人做什麼呢?

他欠這個客人什麼嗎?

施主,太執著,會走不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