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波麗露
#洗腦工具歌
#洗掉同事的爛電波音樂

#我們的戀愛心理學一代
#脆弱攻和堅強受

BGM

 

母上不喜歡波麗露因為覺得太單調太吵,我寧願被這首歌洗腦也不願意被同事放的數數歌洗腦

這首歌我應該高中前就知道,還曾經是錄音下來被我帶到台北的古典音樂之一,淡忘很久之後,再度聽到,是在「我們的戀愛心理學」一代裡面,我愛的神澤喬志的路線裡聽到,那是他的神曲。

我對畫風很挑,以致於我終於開玩第一款BL GAME,是這個。
當時麻生海老師的畫風還沒有崩(對我來講二代就已經叫做崩),這款遊戲除了因為路線太複雜沒有攻略根本不可能打出友情路線以外的其他幾種結局(我好像打出三個),故事上我覺得比二代好很多(對我胃口)描述上也是

這遊戲開啟了我的不少個「第一次」,像是「第一次完全無視期末考把遊戲通關」之類的(不)

[BLG] 我們的戀愛心理學系列
以前寫過的一點點心得

攻略日記感想應該都死於靜夜、沙灘和小薔了

[BLG] birdie中堅持配對之因
[BLG] Birdie 攻略中
等等、竟然還活著,我說官網的圖!!

官網的圖



[皮蛋] cool-B 9月號 (我們的戀愛心理學一代)

 

進入重點(?)

神澤喬志對我來說無異是特殊的存在,野島裕史先生也因為這一個角色長年蟬聯我心中聲優的NO.2。

以角色來說,他的設定非常吸引我。
他始終脫離不了幼年的悲慘回憶,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總是不在意,認為自己的命是「被留下」的,他獨處時的自嘲是沒有其他人知道的一面,所有人都將他的慵懶當成是個性的一部分,而非偽裝

除了小葉的特定路線以外,沒有人發現他有自毀傾向

在神澤的其他路線裡,就算他會跟其他人配成也許不錯的CP。
在我看來他的狀態沒有改變,只要他心結不解開,他都會滑回去那條自毀之路。
坦白說我很意外他在發現當年的屋子被拆掉之後過兩天(?)還活著...我當時真以為他會直接去死....雖然也更可能是他想要再度死在那間屋子結果那屋子被拆了他連死的地方都沒有了,而躲在什麼地方哭了很久才終於心死出來見人吧

在當時,沒有人懂他。
他本來也就應該會這麼孤獨地死去

我想,他是這點觸動我。
至少在當時,我也認為我會如此。

然後,去調查真相的小葉鼓起勇氣來面對他。
很殘酷地扒開他一直掩藏、深埋的過往,還有那份對初戀的愛及恨,神澤的發飆打人是可以預期也可以理解、被原諒的。小葉在這邊並不全然聖母屬性,因為他選擇了對當時的神澤來說過於激烈的手段,逼迫他面對現實,於是他被打是部分咎由自取。

然後是隔日的道歉,十幾年前跑過的了劇情,我印象中,神澤道歉的時候,小葉也同時道歉。那是我覺得第一次神澤很感動,有人願意去懂他、去原諒他,然後,接納他

神澤的初戀對象是他的小學老師,而且還兩情相悅到老師拐走了他,一起去樂園、去看芭蕾舞(就是波麗露,當年的年輕舞者就是恭一)到最後,約好了一起死。但本來要掐死神澤的老師受不了良心譴責,在神澤被掐昏之後上吊自殺。

神澤被當成受害者來處理,眾人只關切他是如何在如此恐怖的遭遇中活下來,卻完全不管他自己的意願,其實是寧願跟著老師一起死的。

神澤脖子上的項圈,最後由小葉解下這點不論實質或象徵意味來說都是很棒的,我在其他CP的路線裡看不到的。

「你不需要再被束縛了」

在這個路線裡,雖然是攻君被拯救了的戲份比較多,也可以看出受君是花了力氣,帶著覺悟才追上去的,以基礎來說我喜歡這種鋪陳。
愛本來就需要覺悟

人生在世本來就活得很辛苦,如果能有什麼人願意來了解自己,來接納自己,這樣的人生也許就不會感到那麼痛苦

以我喜歡過的配對屬性來講,我的確喜歡看到有點脆的攻君(啥啦)
所以我家攻君或多或少都哭過XDD

如果拿自家孩子來看,我家攻君需要被拯救的百分比好像還蠻有的XDD

索格亞姆(O)
艾德翰(O)
阿銀(OO)(給他兩顆蛋(不)
紅雀(O)(他是這邊唯一的可攻可受角色吧XD
亞雷(O)(雖然貴為魔王但是我認真覺得他才是需要被拯救的那個,所以弗瑞一直很努力

如果連黑那邊的養子來看......表象上,CLO救SCH的次數真的比較多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