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之亂 #個人觀感
看了好多言論(肚子好餓)也覺得有些想法

我來抓一點上個月剩下的爆米花吃(實體
這包芝多司是不是從4月活到現在啊....(揉

1.無料存在的必要
只要推廣CP和愛、尋找同好的心情存在,無料就會存在。
無料的用途除了愛以外也可以是
「試水溫(正式投入前的理智調查)」
「補償(對不起我窗了!這是試閱!)」
「爽(老子我就是要花錢做這件事)」
以上這些性質的無料我全部都發過

只是我現在已經徹底放棄「尋找同好」的這個功能了XDD(知道不會有了)



2.先不管營利了,要不要來說成本打平?
途中看到一些超嗆的「你寫同人拿錢有京過原作者同意嗎?你繳稅嗎?」的地圖砲。
同人的基礎是愛,如果沒有愛(或恨?XD)成品不會出現,印製出一個實體需要$$(成本,這邊已經不算"心血:了)那麼如果因此而收費難道不是必然的事情嗎?



生產同人的主力大多是沒有獨立經濟基礎的學生(當然也不排除天賦異稟的強者,但那畢竟是絕少數),要這些人一邊嘔心泣血生產出作品還要求「你是同人,同人就是愛,愛不可以收錢」有沒有太過份?

請容好奇地我推測一下說這些話的人,認為「是真愛就不該收錢」的人,有沒有實踐到生活的其他面向?例如「媽媽愛我應當的所以我也不用給她生活費」
(上面離題,只是我個人好奇w)

製作同人本的人很多時候根本在面對「如何打平」的問題XDDDD

原噗可能擔憂會出現這種人:
「你賣錢的這本根本還不如隔壁的無料」
但這其實是說這句話的人的觀點,你可以覺得這個人的觀點有錯,但不應該認為是隔壁出無料的人的錯啊www

同人胃口之刁鑽真的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
(我自己就很潔癖到沒糧吃只能自己產XDDD)

東西賣不出去,除了可能是宣傳問題(沒有人知道有賣)、緣分問題(會買的人沒來這場/沒路過攤位)、胃口問題(自己性癖口味特殊怪誰啊XDDDD)

歡迎能接受觸手PLAY的同好來搭訕\^q^/
觸手超讚的!!但是喜歡產卵貫通系的請不要來找我謝謝←看吧、就算同屬觸手範圍還是有劃分




3.青春就是做傻事的年代
「一頭熱地做下去」,感覺很浪漫,但是還是需要現實的敲擊才不會過火。
大家維持尊重、相互體諒「啊、我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自己觀察到的現象不見得就是整體生態的全部,可以提出個人擔憂,但不需要要求其他人也得遵照自己的看法。

最終要顧及的,就是「心情」兩字。

別人發無料是用他的錢做他喜歡的事情,自己做本用的是自己的錢作自己喜歡的事情,本來就不衝突。
就算同樣撞CP也有口味差異啊!
清水跟肉本跟全員搞笑本之間都有巨大鴻溝啊!!!
我一拳師徒可以全吃,銀魂銀土就刁鑽到只吃某種類型的R18,ES21我只買清水啊!!都不一樣啊!!!
限制別人有啥好處啊眾人百花齊放各自找菜好極了啊好嘛!

別管他人,先管好自己最重要
所以,我現在出本真的就是「我想出完這系列」的怨念了XD
雖然我寫得慢、而且除了幾位死忠好親友以外根本沒有人要我的書,我也會為了我自己寫下去 :)
我想看到我腦中的這些故事成形,就算這CP很冷、這主題不流行。

在這之中當然也有眾多成本考量,但還好我現在有工作有薪水,我每天中午忍著噁心吃小7麵包而不是自助餐存的也就是這些錢



4.有人提起樂捐箱
我也難免想到以前我放過樂捐箱之後,被人批評我這麼做是侮辱了前來拿書的人的那些破事而稍微心情不好了些。
但是那些都過去了,孩子的下一個版本會更好。
(場合是我印好書,因為無法定價所以設置樂捐箱,有人真的投硬幣來拿,也有人投鈔票拿,我都沒有看也沒有記誰投硬幣誰給紙鈔,這個活動只有當時認識我的人知道,我也沒有因為這次活動跟誰沒有繼續成為朋友)

然後我想到胡雪巖的那個案例,他想做好事,所以在河邊(?)設立了義渡讓人免錢過河。
這樣的善意被原本就需要在那條河討生活的擺渡人哭喊被搶走生意。
忘記最後怎麼解決的了。
但是這年頭真的不是想做善事就真的會有好結果。


土龍.     
可是過河的目的是一致的想吃的肉(?)並不一定一致啊

思考順道發散到過河了瞇XDD
想吃的肉不一定一致是真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