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田博士見面會


柳田 理科雄先生がテレビに!

 

一般來說東尼會死www
0.4秒で5m後ろの壁に激突しました。
計算すると、時速90キロで後頭部を強打です。
普通の人は死にます(苦笑)

 

pansci.asia/archives/54792

多瓦悠蘭( ・(ェ)・)♪♬     
好驚人的咬合力

不知道今晚會不會有Q&A

我還不知道要問他什麼XDD
一查空想科學讀本有道17!還有其他的
我書才買到8看到6啊XDD

日文版現今出版17冊(1~16與6.5),台灣中文版現今出版9冊(1~7、6.5、12科學也無法解答的超難題)
台灣中文初版皆為傻呼嚕同盟成員談璞(tp)翻譯、遠流出版公司發行。

還好我進度沒太遠XDD

 

 

做好了這種東西XD

 

 

塔羅其實要我直接進誠品待機(愚者正),而且反對在這家吃(節制反/月正)......

讓我吃一下鬆餅嘛 最近睡眠品質太爛了啦

他的美式咖啡超級酸

 

鬆餅爆炸好吃,有麻糬

好吃到想罵fxxx

 

(3小時後)

抵達會場,發現只有約3-40人的容納座位,果然等等是需要搶座位的?

 

竟然可以簽書!!!!!神爽!

等搶到位置再去上廁所(已經跟staff 小聊了一下

 


TP大簽名get
.也當面謝謝他了。

 


 

 

當面感謝+簽名+秀扇子+合照+握手GET,大滿足

碰到社團的人,真是有緣

簡單REPO一下,頭痛想睡,明天要早起
.....相當力不從心,還是先睡好了

 

現在忘光了(喂喂)

 

中午吃完午飯離開公司(下午請假!)在沒有抽牌的狀況先挑好了一間(另一間不一樣方向的備選)咖啡廳準備趕稿,走到正選的一間La Bon時覺得還是抽牌好了,結果是中等的壞牌(輕微)、問備選的那間更糟糕(方向問題),問現在直奔誠品嗎?結果是愚者正之類的

但是我實在是太想吃鬆餅(同事好像買過這家的來吃)二度抽牌得「月正」之後還是決定進去吃......

250元的代價是鬆餅一半當下午茶1/4當晚餐,1/4是等等早餐XD 還不錯~
稿子也進展了大約1500-2000字

寫到三點半離開(PS.廁所相當不錯),前往誠品3F.....逛一逛發現現場位置可能還是要用搶的所以很高興早到,然後終於等到入口處的金屬椅子有空位,繼續寫稿

中途問STAFF正確的場地在哪,然後大約開始場佈的時間(六點)
然後有部分STAFF在入口處穿著獅院長袍有的還會拿魔杖輔助氣氛,我跑去問他在幹嘛(大約是2小時內第6位換班),他說就是一般輔助,然後衣著是為了行銷JK的新書(原來第八本出了XD 還有那個怪物)
跟那小哥小聊一下還蠻有趣的

場佈開始的時候就開始跟出版社的人聊了www
兩位阿姨好親切。

就在那時才突然注意到說可以簽書,我去跟阿姨之一詢問,阿姨說我都沒有追粉絲專業呴~有寫啊~~我們有特別爭取呢!
我說我沒臉書XDD
她好驚訝說這年頭還有(年輕)人沒有喔XDD

本來號碼牌他要給我一號,我說能不能後面一點www
當第一個壓力超大wwww
然後拿到19號(也太遠~阿姨我一開始說要17號!)

一晃到了六點多,現場人還是很少OAO
有個宅爸爸帶著2歲大(?)兒子來,媽媽還放櫻花大戰的LIVE給他安定心神.......讚的啦XDD
兒子超可愛,一直對人笑,拿走我的應援扇去玩~然後沒有吃了還給我XD

TP大抵達了,跟阿姨之一詢問確認後跑去問簽名www
他說要給他簽名現在就可以了,因為等等就是柳田老師的時間ww
順道感謝他20年前的耕耘www

之後主持人也到了,後來聽他自己講(是教授)我好像想起來幾年前的新聞有提到他這門科學的課程ww
是一位超級容易興奮又嗓門超大的大叔www

眼見快七點了但是好像座位還是只有半滿,我決定跑去換號碼牌,換成了10號ww

順道去跟「看起來好眼熟的以前社團人」打招呼,一個我記得是卡密兒(推想應該也15年沒見了,之前是在渡邊監督來台那次有交流)(也是簽名會XD),另一位在散場之後才去自首「對不起我其實不記得怎麼稱呼你」的秀萍ww
他說他其實誤認我為士棻www
還好去自首澄清了wwww

要走回去時轉身發現柳田老師就在後面啊www
我還不小心擋到路了真不好意思www

我的座位........左側貴賓席之後第一位,但因為我前面沒有人,柳田老師又完全在我的正前方的位置.........神爽

 

好久沒當認真的學生了XDD
我是真的拿出紙筆在紀錄老師的算式和教學ww
應該因為他是補教界老師的關係,我覺得他的日文很好懂,我應該有7-8成的理解

我不確定現場能不能拍照(而且我也沒有多餘的手)所以我都沒有拍,老師畫的可愛白板我都沒有紀錄到QQ
現場看到有非官方在錄影的...STAFF也沒有阻止,老師也沒有阻止,所以應該是OK的吧?就期待別人的REPO有照片囉QQ

聽老師自己講他的美好童年怎麼破滅的(在我聽起來是這樣)好有趣,儘管破滅了可是並沒有澆熄他的興趣「這一切都是假的!」,反而是更努力去讓科學和自己的生活結合,我真心覺得這樣的心靈好強韌啊!

中途聽老師講解一些簡單的物理........我國中時學到的一些東西我還真的記得啊XDD
密度什麼的~加速度什麼的wwwwww
所以果然高中就是黑暗時代啥都不記得了的狀態

等到主持人私心開始提問的時候,題目是問超人力霸王的警備隊100萬人,但是人口180億,請問這樣的比例是否合理?
老師當場掏出口袋的計算機時,眾人的稱讚聲www
但是沒想到竟然壞掉了?!(水土不服嗎?)老師把計算機(工程用的那種)放回去講台時,底下觀眾有好幾位直接掏出來他們的,更是瞬間讓所有人覺得「科學真的在我們之中啊 !!!!」的異常感動啊XD

結果因為我旁邊這位距離近,老師借用了他的www
這位老兄也是簽書會拿到1號的www(似乎是因為大家都不想拿一號,他蠻晚來的)

 


順利的算出來了,跟日本一樣的算法的話,要3400萬人才夠,但是問題似乎不在此。
因為這一百萬人他們要負責全宇宙的和平啊OAO!
全宇宙的星球數粗略算起來有10的22次方這麼多顆,假設以超人力霸王KING(?)的30萬年壽命來做基礎,這一百萬人全年無休的方式,每個星球被分配到的守護時間竟然不到0.1秒XDD

柳田「所以用這種角度來想的話,超人力霸王的地球3分鐘限制,他竟然願意為了地球花寶貴的3分鐘!可見得他對我們地球有多麼優待!」
真的!!!謝謝超人力霸王

 



網頁上的讀者提問有提到「你的名字」的隕石和靈魂交換問題,因為是提早問的所以老師有準備資料,而從他帶來的資料厚度來看..........他應該是每一題都找了資料(有大概10幾頁),只可惜現場時間不夠只能提兩問。

 



現場開放的部分......因為那位老兄有點不會控制時間(講話慢+畫圖慢)加上他問的問題有點....沒爆點?....讓我很想要知道同時舉手的另一位老兄的疑問是什麼......

問題是「洛克人X的招式的三角跳躍的可能性」,中途折返的問題,一般來說是不可能的(在空中無法任意移動)(跟假面騎士一樣),除非瞬間有非常強力的風,不然就是跟跳水選手一樣,在空中非常強力且快速的迴轉帶動空氣讓他回到牆壁才行。
柳田「不過一般人要轉到那個速度應該會暈過去。」
觀眾「洛克人是機器人喔~」
柳田「喔喔!那應該就沒問題」



對不起我更正一下,是TP大提問超人力霸王的警備隊人數問題的
主持人問的是「美漫英雄中,老師對哪一位最有興趣?」

答案是超人wwwww(我頗意外,但是聽他舉的例子我就懂了XD)

他說有一回劇情是,因為發生了地震,路易絲掉落了坑中死掉了。悲憤的超人於是就把地球自轉停下、而且迴轉!把時間倒回去,趕在地震之前把女友救回,HE。

老師首先澄清「雖然地球自轉一周就是一天,但是今天他不轉,時間還是會照樣過去的喔~~ww」
這點道理我們全體都懂wwwww為什麼超人(的編輯部)不懂呢wwwww

接下來開始計算單單是超人設法阻止地球自轉(動畫紀錄時間是10秒)就會發生什麼事情來推演.....
24小時走4萬公里=時速1700公里,要10秒內讓這樣的車緊急煞車到停下....赤道瞬間風速會到達467公尺/秒(數字跟單位不確定),會山崩地裂海嘯.....

「總之就算時間回得去,超人的女友也會在有那個地震掉落下去之前就先被超人引起的這些現象先弄死了w」

我頓時有一種「超人你到底有多天然蠢啊給我回氪星好嘛」的感覺(O)

 



網路提問的第二問是問殘像的產生,要怎麼樣才能練出殘像。
老師的舉例是網球王子的菊丸wwwwwwwww

他有一回是一人打雙打(?)
反正最後算出來,菊丸是個腳速3馬赫的男人wwwwwwww

沒關係,阿銀手速6馬赫,在JUMP的世界本來就很正常的啦XD

 



啊現在想起來,要稱讚一下老師的中文......頗正(發音)、頗讚(用的時機和場合都正確)喔!

(外國人很不容易弄懂的「不、沒有」「不、不要、不想、不好」之類的就是時機和場合的問題)

 

 

 


也補一下老師給大家的人生箴言
「不要隨便從大學退學」(XDDDDDDDDDD)
「對你朋友好一點,未來可能有所助益」(XDDDDDD)
「就算夢想中途幻滅,也不能放棄人生!」(XDDDDDDD)

 


昨天其實主持人控場很不錯,簽書也很順利的開始了,只是因為不限制本數(驚)
所以那個宅爸爸就真的搬了新買的全套書給老師簽名蓋章了www

這場活動真的很佛心......免費、可以簽書、可以合照、告白、握手、上課.......

謝謝主辦單位!(遠流)我會去把還沒買的書買齊的!

 


簽書一開始以1-5號為單位,剛好宅爸爸2號又很花時間,注意到翻譯的大姊並沒有在旁邊,立刻想找人幫我想要跟老師講什麼XD
再度感謝卡密兒的支援!
對不起這15年來我的日文真的沒有長進,當初渡邊監督的告白話也是你幫我翻的!!

 


「這20年來,非常謝謝您。」
很簡單的話但是人一緊張啥都會想不出來www

 

我在老師上課剛結束,阿姨說要拍合照時就拿出扇子,正面走來的老師很驚喜www
所以合照上在老師旁邊拿扇子的人就是我(官方應該會公布吧?)

終於到我的時候真的整個人還是發抖www聲音也都是抖的ww
基於給人簽名就要簽在不一樣的地方的怪癖(X)我請老師簽在阿銀的那一頁XDD


「因為我最喜歡阿銀了!」
謝謝老師之後,老師說到100歲之前都會繼續寫科學書的XDD

他真的好喜歡科學(和生活還有動漫)啊

簽名合照握手GET之後,整個人還在抖著,在我座位前一排坐著休息的空想研究所成員正在跟翻譯大姊聊天很好奇我到底翻哪一頁給老師簽XD
也看到我做的扇子,我說「早上在辦公室做的,請對老闆保密」,研究所的那位阿姨說「好的,會保密的XD」


現場贈品是明信片+空想科學研究所的鉛筆2隻........好想用又捨不得啊XD
是鉛筆真的是太有FU了

覺得是一場讓我賺到翻掉的活動ww
想起來都會笑哈哈

這REPO竟然也寫了一小時,我得趕快出門繼續趕稿了

 

 

 

 

 

 

另一角度

 

 

 

 

 

https://www.facebook.com/ylib.fancy.science/

「空想科學」系列作者柳田理科雄先生來台演講大成功!

台湾でサイン会と講演会を行う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我要去台灣簽書跟開講囉~♪ - 研究ノート | 空想...

台湾に行ってきました。その1 - 研究ノート | 空想科学研究所

等老師慢慢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