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
好奇    
原作被衍生為動畫劇場版小說或日劇等等,通常會造成原作粉和衍生作粉的分裂/對立,有點好奇有沒有青出於藍(衍生作比原作大受歡迎)的案例



進擊巨人的動畫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然後影技TV版對我來說也是這樣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攻殼(喂


比*))蛇)≡▽≡(み\\     
我記得有,但一時也想不起來有哪些(喂

TO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攻殼衍生好多 要不要明確一點XD

TO 比*))蛇)≡▽≡(み\\: HP系列電影不算在內,對我來說


比*))蛇)≡▽≡(み\\     
HP系列不可能有人說電影比小說好吧


多瓦悠蘭( ・(ェ)・)♪♬     
原作被衍伸成另外一個作品的算不算XD?

TO 比*))蛇)≡▽≡(み\\: 我覺得有喔...而且可能不少

TO 多瓦悠蘭( ・(ェ)・)♪♬: 我剛也在想 請舉例?XDD



多瓦悠蘭( ・(ェ)・)♪♬     
你這麼說我第一時間想到鬼吹燈跟盜墓筆記XDDDDDDDDDDDD

盜墓筆記一開始是鬼吹燈同人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是暮光之城的同人
骸骨之城是哈利波特的同人
不過想想後面兩個算是同人自己變成另外一部受歡迎(?)的作品這樣



小星*填坑之年*     
荒川版的阿爾斯蘭戰記?


imaihibiki OωO     
食靈-零?

TO 多瓦悠蘭( ・(ェ)・)♪♬: 我也可以說我家Homage和原作真世之王快要沒啥直接連結囉XDDD


多瓦悠蘭( ・(ェ)・)♪♬     
啊,不是那樣的
我指的是原本的同人變成獨立的作品,並且有其他人寫這部作品的同人這樣OAO///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格雷那樣嗎(誤

TO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說好不提格雷XDD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喔對已經提了(還沒醒



講青出於藍的案例比較有趣..........因為每一部爛掉的都是大家心中的痛XD

今年來看銀魂真人版和無限住人真人版是哪種吧(剉咧等
(舉)惡靈古堡電影系列應該算???
至少1-4還OK,5是黑歷史大家忘記吧(炸
魔戒與哈比人.........唔嗯............算吧?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有個很早的例子啊。
Mary Poppins

TO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我看過電影(別讓我想起裡面的歌謝謝不要給我放那該死的風箏喔不開始放了)
那片對我是精神汙染wwwwwwww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其實舉不完。因為電影通常比小說好賣很多
電影大賣但沒人記得原著的那種,一時間根本想不到,才會有種「沒這種東西」的錯覺。


多瓦悠蘭( ・(ェ)・)♪♬     
突然想起斷背山,算嗎?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我覺得斷背山算。




原先我在想的定義比較類似
原作較不有名,結果衍生作一出來一般大眾(原先不會去接觸原作的人)開始接受這作品的感覺ww
所以對我來講 沒主機不打遊戲但是看了惡靈古堡電影會去找遊戲來玩 這種的就算wwwww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逆流(絕望老師語)
日劇的話最近就是逃げ恥啊。還有醫龍啊仁醫啊


想一想TRIGUN應該符合 因為內藤老師畫了兩集就親自跑去做了動畫出來,之後才回來畫第三集走自己的路(後面好痛嗚嗚嗚嗚嗚反正他做完動畫沒遺憾了)


小星*填坑之年*     
怪產... 明明一開始只是教科書


比*))蛇)≡▽≡(み\\     
怪產教科書不算原作吧,只是以它為起點寫一部作品XDDDD


skelefish說    
孤獨美食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