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

旅遊出門前簡短地寫一下對於壳大的繭的感想。(拖到昨晚才看真不好意思orz)


以流暢度來看,這本是最到位的,說的是思緒的流暢度。
土方副長思考的事情和彆扭心情都很自然,狀似處於被動,但其實才是牽動全本中心的阿銀也很順其自然的做著是他會做的事情,水到渠成。

看別人的本子,特別是在追蹤的作者,如果是有主線的(壳大的本我覺得還是有主線),重點當然是在看銀土兩人的「進展」。
到之前溫泉旅行的地方,土方失言的部分我覺得是因為他還是打從心底不願意把自己交給阿銀(而阿銀對於那個過份的發言的冷處理讓我為他加分不少),在這本裡面狀似已經更進一步了,然而事件的癥結還是基於那一分「猜忌」。

猜忌,有一天枕邊人的確會因為自己不知道的原因而與自己站在對立面。

看到那句話,而且為此動搖的壳大家土方時,我停下來,問問在旁邊的我家土方,他會不會動搖。

我家土方(抽著煙),他很少抽煙(因為我討厭)我以為他會不耐煩,但他這次不耐煩的地方不大一樣,
「有什麼好動搖的?當然是說著"最好是"然後一刀下去。
因為就算真的是那傢伙(告的密),也是由老子我來砍。」

一瞬間我想為我家土方拍拍手(笑)
因為他已經跨越了一個思考上的癥結,他不僅已經認定「銀時絕對不會害我」(絕對信任),也保留了「就算真的是那個傢伙,一定是由我來制裁。」的彈性和豁達,某種程度甚至願意去容忍「銀時這笨蛋肯定又在什麼不該說的地方說溜了嘴害我得收拾善後!」這樣的可能性。

如果是八年前的我家土方應該還沒有辦法進化到這個境地,雖然這一路上走來非常波折,他也終於到了這個(我曾經期許他們會到達的)階段,做媽的我感到非常欣慰XD

然而我會對壳大的銀土有共鳴也是因為他們的互動不斷讓我重溫剛迷上銀土時,那些得去處理兩人之間小猜忌間的各種細節和心理轉折,那份有趣的歷程是值得一過再過的(笑)

我個人雖然也很想看看壳大家的銀土關係再繼續進化,朝著更牢不可破的兩人關係,也會很矛盾地希望銀土兩人就這樣打打鬧鬧甜甜蜜蜜地下去XD

感謝壳大一直以來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