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3

#銀土 #光子
修稿進度。
手寫的改稿全32P修到了27,因為要插入新片段的關係手寫不下,先把前面改過的部分入電子檔免得時間一久連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炸)
紀錄一下原檔63頁,3.4萬字的部分。
等改完不知道%多少(笑)
先來希望有20%。



請把我扛走◎坂田氏     
我一直覺得你手寫這個部份很厲害....要很有毅力跟耐力。
個人是一開始就直接電子檔開始,沒有電腦就....停擺了。

我在有電腦之前一直是手寫生物啊~XD
國中高中的口袋裡就是小筆記本+筆啊XD
為了隨時能留下臨死訊息(X)

然後以效率來說,印出來手動修改的效果,比電子檔直接修改來得好很多。
這次光子就是因為後半沒有時間印出來沈澱思考,才會搞得修改幅度恐怕會有20%="=

P117/174 今晚先這樣,改稿用到P3




用圖片來說明,通常改稿時幅度大概是右邊那張,修贅字改描述,大概最多5%。
但是這次逼得我非得要弄出修訂版的就是中間和左邊這種整段改到沒地方寫的程度(傻眼)

句子太簡單、節奏不正確,有人的角度沒顧及到。
加上這次我傾向於改稿時順道重修分段點所以必須連原先的描述一起改(可能是改敘事角度,或者是追加片段)看起來會很凌亂,但我覺得,這樣改過之後我自己會舒坦很多。

我現在也覺得H稿必須要先手寫出來才行....
手寫和坐在電腦前面熬的那個FU完全不一樣

只是躺著要寫稿很容易睡著.....今年下半年我要跟這個抗衡了(笑)
瑠璃子裡面都是H啊啊啊啊

追加片段修改完成,
128/177,字數99621,好像已經多了一千字之類的。


 

#銀土 #光子 #進度
其實從前一串就沒進度了,中途寫了一篇小短文,現在重新再開。


銀時跟爸爸的對話看一次改10次,總是覺得要精簡、要到位,現在至少改了50次。
我家阿銀幾乎沒有過「恨人」的情緒(他對松陽是遺憾,不是恨),除了對爸爸。
剛又改了5、6次,好像又覺得順眼很多了。
130/177,字數99691


請把我扛走◎坂田氏     
我覺得你筆下的阿銀對任何事....幾乎都是抱持著『妥協』的態度
(我指得妥協比較類似於接受,心中無好無壞這樣)
有一點點像是無過多慾望 (除了十四

因為失去兩次家人,所以接受了「啊~這種事情是會發生的」這樣。所以前期會叫神樂跟他爸爸走、告訴新八要給姊姊煮紅豆飯什麼之類的。

但是他對十四不一樣,「只有這一個人不能放」

十四對阿銀來說是等同於「希望」「救贖」的存在,不僅僅是「想要跟這個人成為家人」

十四當然(一開始?)不知道自己被當成了這麼重要的對象(我也懷疑他到底最後知不知道),所以前期對阿銀真的很"壞"(苦笑)可是他慢慢發現阿銀對自己的意義,他不僅是「功用」般的存在,而是自己非常希望能看著他過得好的對象,所以也開始全力補回來。

阿銀會不由自主地向十四索取安慰(心靈上),但也因為他是透過肢體接觸去進行這件事(撒嬌的同時一定也很盡力在騷擾土方XD)所以初期土方應該是不清楚阿銀到底是因為身體相性好所以挑自己還是怎樣。
後來相處久了,發現有些地方阿銀就是撇開不說/輕描淡寫(我家阿銀是對土方有著「絕對誠實條款」的,所謂「只要十四問,我就會說」),在那些時刻,土方明瞭到阿銀是真的在需求著自己身體以外的東西,所以在給予安慰的時候會比較大方一點(寵溺)

土方不是個會追根究柢的人,他允許每個人都保有自己的秘密,因為自己也是需要空間的。
對於阿銀顯然沒有主動想要講(通常都會主動說)的事情,他就留個空白的空間,然後用自己的方式讓阿銀知道,自己還愛著他。
(金牛座的實際方式ww)

回到阿銀為什麼把十四當成希望和救贖....
「我只想要聽這個人說的安慰話」
「是這個人的話應該就能理解我了吧?」
「如果我能讓這個人跟當初的我走上不同道路的話,我也算是有用之人了吧?」

這些思考方式主要還是受松陽老師的影響,我家阿銀是完全脫離不了老師的影響(因為遺憾太深)我早期的文也會常常讓阿銀提到老師。
(註:我家老師在空知老師設定公開之前就已經設定完畢,我家老師是被幕府處決的,而阿銀在最後之前一直相信老師說的"故事",相信著他會回歸)

這對孩子找到彼此然後相愛,真是太好了

回到光子.....在修阿銀跟新八講話那段.......原先真的有夠不順的OTL

這次修的部分是連紙本都沒有修正,就直接在電子檔裡面修正的部份。
這一大段看一次修一次......orz
不過越來越順了,安慰自己一下

131/178,字數99886

133/178,100028
又把前幾頁修了幾次.......

139/178,100227
頭好痛,今天先這樣

143/178,100340
想要調整兩點才睡的狀態orz

結果也還是兩點才睡著,不過稍微振作點10點半起來了
問題是效率很差
現在先洗碗然後準備出門送回函(好想騎車但其實就算騎車也很麻煩)

150/178,100554
來睡,明天白天要陪家人出門

156/180,101521
銀時SIDE結束了

土方SIDE看草稿改好多啊啊啊啊啊XDDD

159/181,102186
直接加寫了連修改版都沒有的一長段

164/180,102871
直接改寫已經改寫過的手寫部分........果然手寫稿也是有不順暢的地方呢...

169/181,103395
手寫稿子到底了,再來的片段要加入土方的新墜機夢境,還要巧妙切回對於現實的連結...嗯,我先吃飯XD

171/183,104449
增加了小刀片,但是要怎樣切回對現實的連結,應該還要磨一下

172/184,104774
雖然設法連結了,但是覺得沒有手感。
在此強制自己收工去睡覺。

174/184,104947
重修了土方的兩層夢境,順多了(呼)

現在要處理阿銀醒來之前要看到什麼。
找出原先幾段銜接過的夢境,覺得「過往」已經處理完了,雙方的死亡場景也都處理過了,我現在倒想來處理「未來」
可是這樣一來就會扯到魘魅了呢...........不大想要啊。

176/186,105968
結果處理了「過去」
意外地接上以前寫出的設定(白兔篇),把阿銀補完了。
比對土子用三葉補完了土方,那麼光子用松陽補完了阿銀,很好,很圓滿。

太好了,幹得好呢!我自己:)

終於把松陽片段修過去,進入後面了
天啊、當初的語句真的是趕工出來的,根本沒想就寫上去了啊.......超級不通順

177/187,106553,繼續修正....

179/187,106894
要準備重回土方那邊然後收尾了。
所以說要來重新考慮最初哄騙阿銀的那個H了嗎?XDD
我都忘記答應的內容是什麼了
「媽!!不可以食言而肥!!」

 

好吧稍微想起來了,回復艙PLAY,可是我覺得這種程度的詐欺以前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我剛剛在浴室問阿銀,他說可以接受換個形式,例如土方脫衣秀(喂

順道提醒自己,後日談的那篇,以及光與坑我想放進這本來(頁數大概增加20)

之前想針對能不能增加扉頁這點去搜過喵叔的舊圖,遺憾的事沒有找到能用的

 


180/188,107096
真心覺得進度太慢OTL

186/188,107548
再修改一點

紀錄一下送印版原始數字是 170,97269

修改度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