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

Re: [討論] 華納為什麼做不好DCEU?

身為M家迷吃瓜看戲

Re: [討論] 華納為什麼做不好DCEU?
別人補充與更正~

Cover Story: Inside Marvel’s Universe with Kevin Feige, Thor, Bla...
好像應該要看一下文字(不

 

1211

 

如何面對 DC 電影宇宙的最大危機? 《正義聯盟》的 4 個幕後設定與決策 - Punchline 娛樂...

母盒到底是怎麼回事?看完《正義聯盟》會有的 5 個疑問 - Punchline 娛樂重擊

院線影評/《正義聯盟》:在體質先天不良的困境中,找到 DC 英雄宇宙發展的出口 - Punchline ...

幫忙平衡(?)一下

 

看熱鬧的我

#下收個人雜感

 

其實一直覺得DC靠原有粉絲就好了啊 他們很死忠www

不要老想著「吸引新觀眾」,拍拍讓核心粉絲高興的東西啊?

鞏固老顧客比吸引新客戶(成為忠誠)不是在管理學上比較划算的事情嗎?

M家MCU強大就是他們有辦法把原本不在圈子的人變成在圈子內(例如我)
雖然一直都在看好萊塢電影,但很晚才看M家的東西,一看就喜歡上了。


然而之前十幾年看了DC家的電影也都沒有把我變成粉絲(甚至討厭,蝙蝠俠1-4根本拍給小孩子看的,然而當時身為小孩子的我也厭惡裡面的拙劣手法,感受到「被瞧不起了,認為小孩子會喜歡這個?」的不舒服感)(嗯、我也不喜歡諾蘭且討厭貝爾先生)(只有康斯坦丁是不一樣的)

「從小討厭的角色」不是沒有辦法逆轉的。
SHERLOCK就逆轉了,我從小四討厭福爾摩斯到我看到SHERLOCK的那一年,然而BC的SHERLOCK至今依舊是我唯一喜歡的福爾摩斯。
(RDJ的不行,那版我愛的是那個抖S但是真愛的華生)

至今這麼多個蝙蝠俠,只有大班比較不招致我反感,但這也因為是演員個人魅力,我真的喜歡大班。

我想DC的世界有個從「教義」開始就是我骨子裡無法接受的一個概念讓我覺得「不行,這世界我一點都不想呆」
(除了那城市真的住著比例上過高的瘋子跟偏執狂以外)

救世主,有他就搞定了!
所以其他人就躺平吧,反正有救世主。

往往給我一種「其他人努力有啥用?救世主抬一根手指就解決了」

「啊怪就全給救世主打就好了啊」

這種彷彿不能自救、自救也無用、
努力個千百年都比不過那個尊貴而唯一的存在,只能完全相信救世主、相信神、然後把自己完全奉獻出去的這個概念,是我,這個懦弱膽小又總是不安的凡人所不能信任的

(某種程度,這也是基督教給我的整體感想,而我並不能接受它)
(也許認知有誤,但是過往只碰到那種會在路上或宿舍中逮人強制要一起呼主之名或者念教義的煩人存在,恕我沒有好印象)

死後的事情沒有人知道沒錯,身為佛教徒覺得有很多菩薩和佛可以拜、可以談心(?)可以念經一邊思考人生道理、一邊做著自己認為能自救的事情,姑且先不論對來生有沒有用(因為未經證實),至少在我個人的經歷裡,對這個現實是有助益的,也許是實質(例如身體好些、運氣好些,祖上保佑剛沒讓車子撞死之類的),或者是心靈(覺得內心踏實些,願意去面對原本的困境)

我覺得塑造一個「啊~原來凡人的努力還是有用的嘛!」的世界,是一個我比較願意嚮往的世界。

所以MCU的世界我比較喜歡,那種「就算當一個飛行員或者掃地工,這個世界還是可以有我容身之地」
但是DC的世界就整個「凡人就躺平等救吧,那個其實不欠我們什麼的救世主應該某個時候會現身吧」

始終覺得M家跟DC家的最大差異是宗教性質的差異。


myrddin說    
我覺得是查克刻意導入,在我看過的DC作品(漫畫,動畫)裡並沒有這麼宗教性,在人性掙扎和把英雄逼到谷底我覺得DC做得比M家狠多了

TO myrddin: 我沒看美漫所以只說電影www

蝙蝠俠1-4我覺得定位就是普通娛樂片(遺憾的是連這點都沒有娛樂到身為小孩子的我)
黑暗三部曲我就只看了小丑(而且吐嘈到底),剩下的誠實預告(因為真的沒興趣)。

MOS誠實預告(因為從一開始我就....對亨亨超....沒感覺......)

自殺小隊衝著「所以到底是砸鍋成怎樣啦?!」的好奇心看完了,真的只有小丑+小丑女的畫面正常,剩下就算了。
BVS憑著對大班的愛勉強看了,沒有感受到啥人性掙扎和谷底英雄,只有「我愛M家M家萬歲」的感想。

WW是唯一心理沒啥負擔的看完,但也沒有喜愛,超級意外水嫩又強悍(?)的公主竟然不是我的菜(我對女人明明守備範圍很廣的)


wj/6     
沒關係我抱走eva green 就可以了。


TO wj/6: 為什麼要把女神來這串ww 根本沒有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