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快要看完法國電台的某個罷凌特集看得心情很不好
Dans les yeux d'Olivier - Seul contre tous
Documentaire
https://asia.tv5monde.com/Schedule/724520/4/en

Alone against the world They found themselves all alone against the world. Faced with shame, slander or violence, they fought to recover their dignity. With their darkest hours now well behind them, they can today tell their stories and show the importance of never giving up.

四個案例,一個學習障礙的乖孩子在校園被罷凌,為了保護家人自焚(被救回)、
一個貧民區的穆斯林同性戀青年在社區罷凌被強暴數年直到終於能逃出、
耶和華見證人環境成長的女性在對長老群提出質疑之後被全家族+所有朋友拒絕往來、只能逃出。
被不爽被要求尊重女性的男性同事們誣陷為戀童癖及其他不實指控的前警官(失去家庭年資工作和社會福利,這真的很慘)儘管法律上還他清白,其他也都回不去了。

回頭說一下那個第一個案例

狀況是孩子在學校因為動作較慢+學習障礙就被全班罷凌(勒索含毆打),老師知情但無作為(因為也會被學生報復......)孩子在家裝正常,後來開始偷錢,到最後偷不得又被威脅要殺全家的時候只好自己去死,自焚之前的心理準備是「反正不會比已經遭遇的事情更慘了」
父母(一起受訪)表示孩子在家很正常,「看不出異狀」很驚愕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孩子(受訪時20歲)表示不敢跟家人講,特別是父親是因為父親平常對外很強勢「有問題、人就該自己解決」,他崇拜父親覺得自己很沒用就更不敢講。

我看到這說法的時候只有一個想法:「這種說法有夠溫和的我並不相信,這只是表示做老爸老媽的根本沒有讓孩子有"安全感"」

那種在外面受到(認為不公)委屈回家想要討個解決方法,結果被家人各種檢討嘲笑加責罵最後還不了了之的事情我碰過很多次。
有腦子的人都知道「那下次我不講了,一切安好,反正你們要的就是假象」

【影片】為什麼孩子常常講不知道、沒事、還好?因為他不想跟你溝通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
就是這個啊(O)
所以我才覺得第一個個案的家長非常有問題。

為什麼孩子越罵越廢?影響孩子發展的,是你的信念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從小被罵白癡豬頭一切的一切都完了的我,現在是個廢柴
啊嘛,銀魂是我心之友,廢柴就廢柴

我在看到三個傻瓜之前就想通了一些事情,看到片子之後感受到的共鳴更多,覺得那些大人完全就是沒長大的孩子,固執的/不自覺的把一些傷害持續傳遞

我對現在的自己有一個「啊我做了好事」的想法來源之一,就是「我不會把錯誤傳遞下去」(俺不婚不生XD),這讓我覺得自在多了,也會在被大人莫名指責時,內心比較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