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的故事雷同不總是因為巧合

這篇的幕後。

正文將收入瑠璃子內。

偷偷說、因為要搶賞,我決定要挑戰「BE的童話」這個了哼哼

大概會來放BE的童話之類的,細節還沒繞回去。
小銀在課堂上寫了一篇故事,被松陽叫去解釋,因為他寫得很陰暗:主人翁掉進了井裡,雖然沒有淹死也爬不上去,可是當水乾涸的時候,他也死了之類的。松陽老師應該會開導他。
可是同時我腦袋裡的小土也拿了一篇故事去給大哥看,故事屬性我還沒想但大概也差不多陰暗,大哥摸摸他,告訴他人並不會永遠孤單,壞人存在,但也不會完全沒有好人之類。
私心希望小銀小土的BE故事可以在什麼地方拼成一個HE,不管多超展開ww



記錄一下腦洞:
小銀的童話有一隻藍眼黑喵、小土的童話有一隻紅眼白兔
兩人的故事都提到山路上的洞穴,
抱著兔子的小土進去,兔子中途自己蹦跳離開了,後來靠自己走出來了,但外頭人事已非,想回去洞穴找兔子時山崩了,回不去。
抱著黑喵的小銀進去了山崩出不來,只有一個小洞,他把喵放走了,自己坐在黑暗裡。



小土的故事概念是「哪裡都沒有家」「哪裡都不要我」
小銀則是「大家都會離開我」「我也會離開大家」
嗚嗚我自己想哭QQ



白水阿年說:
BGM推荐→光の方へ,很适合开虐。


謝謝捧場QQ
再來就要看松陽老師跟為五郎大哥怎麼把故事HE回來了
才不要虐啦XDDDD


白水阿年說:
那个BE的童话越虐,现实里的HE就会越甜。
我现在每天都在吃虐,吃上瘾了XD


為五郎大哥補足的版本是讓在山洞前徬徨想挖回洞穴的小土發現,土堆上有小小的洞,天快亮的時候,那隻紅眼白兔帶著兩隻小兔子(一隻粉紅色一隻淡藍色)從挖開的洞裡跳出來,跟小土要東西吃www(喵啦為五郎大哥你預言帝XD)
小土不僅沒有失去兔子,還多兩隻(爆)
路過的流浪藝人覺得這樣的組合很有趣,就帶著小土一起旅行,去很多城市表演。

松陽老師的部分難度好高.......我想想、
黑喵並沒有離開,反而號召了好多喵伙伴,把抓到(?)的果子和從附近村莊裡偷來的小魚乾(!)透過小洞塞給小銀。
這樣的舉動引起村莊人的注意,循線找過來,因為相信被喵群守護的一定是好神祇,所以在喵的指引下開挖,把小銀救出來,
之後小銀被當作吉祥物一樣被迎接到村莊居住,該村莊之後也因為出產(?)許多花色美麗的喵而聞名,
許多遊客前來觀光,讓村莊興盛。
(松陽老師你好棒啊!!居然用喵賺錢嗎?!)

謝謝捧場~~已經跟喵叔預告我要挑戰BE童話了wwww
接下來就應該可以安排「有一天,喵村莊裡來了一組帶著兔子的流浪藝人~」這種結局ww


白水阿年說:
命运的相遇ww


我好喜歡我家松陽(躺)
他超級寵阿銀的.......用草莓牛奶灌溉(!)下午茶都是高級甜點什麼的(!)完全寵壞阿銀的招式(!)

白水阿年說:
嗯,这种宠溺感,微笑着看完的[可爱]



然後我還是偷渡了辰馬XD
在完全不必要的地方ww


白水阿年說:
辰马出场很自然,替换成高杉才违和感满满……
不出场反而最适合高杉的戏份


也因為我腦中真的沒有他(O)wwww

白水阿年說:
[doge]最好不要写,不然我看着也心疼。


嗯,不會寫到的[喵喵] 頂多會有養樂多出場(O)
自從他成為養樂多王之後我反而會讓養樂多代替他登場,毫無壓力。
十四SIDE不意外地難寫orz


白水阿年說:
读的时候从字里行间能感受到那种艰难w


因為他的調性就是不一樣啊www
反正用字遣詞事後會修,基本上邏輯有什麼問題的話請說
隨便KO掉這篇我要回頭趕土子後續了


白水阿年說:
逻辑没有问题,不过就是,似乎阿银和松阳老师那边也是在谈话后老师决定改写结局的,所以我想,土方SIDE这里,两人谈话的收尾是否可以不必急于得出结论说由为五郎来改写?
小十四有他的伤痛和执拗,这次对话或许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于是为五郎想到几天之后的市集,想以集市之行来缓解与这个孩子间的隔阂或者说拉近关系什么的……
在集市发生了一些事,然后才由此触发了为五郎改写结局的剧情……这样?



這樣安排是因為下面兩段收尾就是兩位監護人的部分啦ww
既然阿銀那邊是由松陽接著寫,阿土這邊當然也要由家長出面www

白水阿年說:
嗯,自然还是得由为五郎来写。是说土方这边因为那孩子的个性所以或许得绕些远路……


幾天之後為五郎買了兔子給阿土養www
之前問活的還不是活的就是這個,如果「不是活的」就是去買絨布娃娃了


不給他繞了XD 我進度慢了一整週
土方SIDE這邊字數壓倒性獲勝咧....
我家阿銀又要哭了「媽!你說愛我都是假的!QAQ」


白水阿年說:
阿银SIDE跟土方SIDE两个小孩跟大人交流后的收尾都是由大人愉快地决定改写童话结局,由大人改写童话结局是固定剧情不可动,我在意的是由什么契机来决定改写结局的,即使是小孩子,也不能你们说改写我就同意了吧?
是否该考虑阿银和土方性格的不同所以得出结论的时间点也有所不同?
比如阿银那种随便和怕麻烦的个性的表现是→聊天→老师说想改个结局→你说改写那就改写好了,请随意~
土方大概是→聊天→嗯……我会安排聊天没有结论。
然后由后来的集市之行发生的事让为五郎大为触动,之后才想到要为小十四的童话故事改写结局。只有一起经历了才能好好明白十四的感受吧。
这么做兼顾了因为性格上的不同所以造成经过不同,同时也是为了两边剧情不重复。

字数不是证明爱的唯一途径,阿银不必计较啦。


我也不知道市集會發生什麼事情,腦袋放的動畫倒是接薔薇篇小阿土很高興地跟著大哥走了的畫面ww
另、松陽是接寫(老師我腦補功力強大),為五郎是改寫www
為五郎認為小阿土心中也希望小白兔活下來(他基調上已經這樣寫了)可是又中途自暴自棄(?)放棄了這個原本的打算,而且還把故事寫死了。所以才想改寫「兔子其實是可以活的唷~」這樣

我反而不覺得為五郎給小阿土買個兔子或絨布兔子小阿土會有根本性的改變(兩人的關係本來就要邁向更佳),反倒是改結局讓小阿土意識到「啊、其實真的有活路?」(不用再一次地殺死兔子)這件事會讓他意外高興。
對於阿土這種死腦筋的笨蛋總是要強硬點,聽到沒?自然捲!

不然我加上為五郎詢問小阿土是不是很希望兔子活過來(那麼為什麼又放棄了)好了
我覺得小阿土光是願意寫出故事中的母親死掉就已經很勇敢了。
他可以懂得死亡代表什麼,而且也正面面對了,放了一點點希望下去(把兔子復活)但是中途又放棄掉(覺得自己很笨在做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啊)這種矛盾.....
我自己覺得他最後選擇放棄希望似乎很有趣(不)
為五郎看得出來還真不容易(等等


白水阿年說:
或许他觉得,死亡是解脱?是去向一个更好的世界?如果小小年纪就这么认为还蛮可怕的
刚刚听了A24桑的新投稿,弹幕都在刷「终于想起自己的唱见了吗」、「不要老是玩游戏」、「网瘾少年A24」这种www



大概是即便這麼小也覺得不要自欺欺人吧(思)
他知道「死」是不會再見到、不會再回來的意思。
不管多麼想都不會回來。
儘管一時軟弱了欺騙自己(寫出兔子活下來的版本),但是又反悔了(再怎樣現在沒有兔子就是沒有)所以才會放棄吧....


白水阿年說:
嗯,很像他的性格,务实,不自欺

 


 


#討論到當時的連載,應該還未確認出現的虛跟松陽的關係的時候。



補了點松陽的腦洞,總算可以繼續念經了(不

白水阿年說: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不太能接受松阳老师出场的剧情……
不知道空知为何安排那个人是“松阳”,感觉这样有点剑走偏锋,明明有更稳妥的方式,比如面具男是新出场的BOSS之类,这样安排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违和感。

那为什么还要那么做?
或许空知已经想好了接下来怎么把剧情玩的精彩漂亮且让人心悦诚服才敢走这么一招吧(希望不要被打脸,千万不要玩脱了啊空知!


到银时亲手砍下老师的头那里为止,我觉得松阳老师已经可以杀青了,现在又被安排新的戏份,空知要是后续剧情安排的不好将会是银魂最大的败笔。
当然,一开始519出来时也担心过会不会是败笔,事实证明,空知处理得很赞。



我都不覺得那是松陽啊,我只是要解釋那個人為什麼長得像是松陽、知道松陽說過的話跟劍術至少跟松陽一樣好wwww
他最好真的叫做吉田松陰wwww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