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
(自己碎碎念)我想了很久,這次5月攤位就以銀土光子重製版為主吧。


瑠璃子沒有那三篇(阿銀怨念很久的重量級)H文是不行的(現在進度大概是20%,但是剩下的困難度不是用80%就可以表現得出來OTL)
之前想過的「主軸」決定用天時地利那篇也拼完了,另外也還有這次的逆轉銀土(意外)所以覺得瑠璃子的篇數是夠的。

看完AVG3後會振作把光子換書的公告做出來。
單單天時地利和逆轉就四萬字,這讓我猶豫了一下那篇之前跟小伙伴討論的大虐文要不要也寫出來當主軸之一(字數未知,只有腦內大綱,應該不會發展得太暴走,可是非常虐,對自己不好)。
我自己的心情是很想寫(......)因為覺得這篇的銀土兩人心情跟現在的連載的心情竟然有那麼一絲呼應,可是寫起來很痛,我從來沒寫過銀土這麼痛的東西

簡單來說屬性跟Homage會很像.....可是一比之我都還覺得索格不愧是我的長子,被我疼愛著,他有過快樂的生活。
這篇的阿銀滿滿的是悲傷的載體,虐土方當然痛,可是虐阿銀我痛好幾倍啊QQ
儘管瑠璃子在最初主軸就是要甜死人黃暴走向,那篇大虐文根本格格不入,卻會覺得如果要寫、既然要寫,就要放進書裡面orz


 

(在WB上回應人)

感謝打氣[害羞]

我甚少從「結構面」去思考自家的故事發展,最近買了幾本關於這方面的書,只看了目錄覺得「哇啊我都沒在考慮這些問題」,覺得也許這就是一直以來自己的文章沒什麼人氣的原因,所以嘗試以發掘問題為出發點看看能不能給自己做點提醒。

自從沒辦法上貼吧,我能耕耘的地方就這裡(不大喜歡lofter的發佈形式)而已了。
其實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把文出書(這背後牽扯到找工作室、委託販售等等太過複雜的問題),那麼除卻文章本身,我也一直在思考「到底是否值得(去做這麼麻煩的事情)」。
如果我的文章是大家覺得「隨便看看就好」的等級的話,那麼就不要淌這渾水,大家都省事。

會答應參加聯文,去面對自己不大拿手的「命題作文」也是基於一種試探水溫的心理,畢竟平常在自家發文是沒有曝光度的(就算有主頁君的幫忙)。那麼藉由聯文、藉由其他大大的光環來加持,如果還是「看起來不行的樣子」,那麼也許就不需要去做那些麻煩事(而且也得麻煩到別人的事,像是很希望我不要用8年前舊圖的喵叔XDD)。

去年(還是前年?)其實就想過要把自家文前兩本白黑刪減合併成一本做出來,當時自告奮勇當我的校稿小天使的朋友說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審視,因為我的行文方式太過........灣家(?)
不是一般人會說、會習慣看到的方式,所以覺得我需要修改的地方很多(於是說起來這也算結構面的問題)

當時我還在寫光子,所以權衡之下我決定先放棄掉白黑合併本的計畫,先把光子寫完。
我跟對方講,我知道我自己沒有文采也沒有風格,我對我自己的最基本要求(所謂的初衷)就是「把故事說完」,我所有的文章都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進行的。
組長(鎖姨)當時也稍稍提到,我的行文是說話的方式,不是「讓人閱讀咀嚼的文字」,所謂「書面呈現的方式與口說的差異」,這點就完全是「閱讀量的差異」了,我也同意,畢竟我的生長環境讓我累積的閱讀量少得可憐。

現在光子修訂版快完成了(這邊之前發生了悲劇,所以修訂了另一版),讓我可以把原先這個白黑的計畫再拿起來審視他的必要性。

我原先請校稿小天使是希望幫我找出翻轉簡體字之後,可能的用語錯誤(這個不是本地人不會知道)
結果對方因此而修起了結構問題(也是求好心切),讓我覺得如果我不照著改的話好像也會辜負人家。

於是也擔憂起「萬一我就是改不掉怎辦?」
類似的問題在寫白黑之初就發生過,我設定自家阿銀是O型人,結果有O型的朋友說「他們才不是這樣考慮事情的」,討論起來的結論就叫做「是O型人的阿銀不可能會愛上A型人的土方」
當時認真討論得到這個結論是非常灰心的,差點就放棄寫銀土了
後來是憑著「我知道我很爛,但至少讓我把他們的故事說完」這樣的想法繼續寫下去,才慢慢寫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