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適當心情的BGM來寫這個

 

 

 

剛剛在車上一邊念經的時候,腦內有一個動畫片段成形,推測應該有人已經用過這個idea來呈現,或者是以前曾經看過只是不記得。
很日系(?)的呈現方式(還是我該說很NICO? 感覺很像是什麼歌的MV),時代背景也是。

 

早上通勤的車站,一個黑長直女高中生默默地在人群中走,穿著制服的身上都是血,慢慢流下來,流到腿上,周圍人視若無睹(人群用影子模糊處理)。
女孩停下來看了一眼店家或車站撥放的晨間新聞,或是路過的超商的報紙標題,表情平靜的繼續隨著人群走。

鏡頭突然倒敘到像是日常的一天,身上沒有那麼多血的女孩在學校的日常,跟家人的日常,明明好像就是周圍的人在講話而已,女孩身上的血跡越來越多,沿著手臂流下來,滴下。
女孩沒有情緒起伏,如同事不關己。

切換到車站走著的現在的女孩,血流到腳踝,鏡頭以看得到地面的角度呈現,但是血流到地上就消失了,女孩沒有留下腳印。
出現了跟女孩互動的其他同學,其中一位燦爛笑著,手上拿著刀在女孩心臟位置連戳了好幾下(應該是背部),然後瀟灑離去,女孩所剩無幾的白色制服,幾乎被染成全紅。

電車來了,一堆人擠上車,電車走了。

沒有擠上車的女孩站在隊伍最前面等車,一直以來沒有表情也沒有正眼看過其他人的他終於注意到別人,看向旁邊一位戴眼鏡、沉默著的上班族男性。
他也滿身是血。

一會兒,那位男性也注意到女孩,
這一瞬,月台上只有他們兩人。
他們對彼此露出笑容,了解彼此一般的真心笑容,像是這輩子從來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一般。

然後,一起從月台跳下去。

 

還蠻想看到這MV實體化的(或者漫畫就好XDDD)
暫時想不到有哪首歌可以配這個。

這該是自殺防治公益廣告之類的。
心的傷口看不見,沒有說話不代表沒有受傷。

覺得維克醬的音樂好適合給女孩漫步走的時候的BGM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