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3

文長,大概不中聽,慎入。

005usQNjgy1fv7qc9gzzaj30lc0c0mzt  



三次元的今天很忙亂,工作的事情暫且不說。
私事先說我最親愛的薰今天生日快樂,然後儘管我還有銀魂五刷的感想落落長要寫該寫放置三周都還因為銀土糖太好吃沒能靜下心來寫(喂)
我也決定要先拋下那些,來寫一些就算今天下午就會被打臉我也要說的話。

簡單一下前情提要,這邊圈內小透明,只是從07年入坑以後一直沒有爬走也沒有轉移過主題,銀土是我的真愛CP。
這些年混灣家小同人圈混百度銀土吧看過幾次風雨然後因為實名制逃到WB(雖然這邊也跟進了)現在定居中。
不敢說見過大風大浪(八卦絕緣體質),但也因緣際會看過其他人的言論,每次都讓我更加確立自己的立場:對空知,對銀土。

在面對真正的結局之前,要做的心理準備肯定是不能少的。
說著"為銀魂付出一生的節操"之類的話同時也說出內心希望的故事走向的人,有一點認知要先放在心裡: 對空知老師來說,除非直接認識,直接寫信被回覆過,不然對他來說,讀者的存在是稀薄的。

提出「空知竟然不畫這個走向!!太令我失望了!!!」的要求同時,也請想想,你到底有沒有權力真的要求他走某個走向。
如果沒有這份權力(我不說權利,請認清分別),那麼空知老師沒有這麼做也是因為其他考量。

「我這麼愛你啊!!!你竟然不回應我的期待!!!你這個壞蛋!!!竟敢把我的愛都丟水裡!!!我要討厭你!!」類型的言論,放在一般感情狀況都覺得有點牽強了
(特別是在其中一方其實並不知曉另一方的存在時) 更何況用在作者與讀者之間。

在說到結尾之前,先客觀看一下空知過去14年帶給銀土讀者什麼樣的故事。

所謂的初期設定,阿銀的原型其實是土方。
銀土在連載很早期就已經認識了,而且不僅是不打不相識,是阿銀用血肉換來土方的認可。
銀土在原作的各種互動足以讓其他CP的粉絲恨到牙癢癢的。

真選組的各種大小危機,阿銀都參與了。
土方自己本人的一些危機,阿銀也都來攪和了。
阿銀親手帶領過真選組、引領過土方(動亂篇/再見真選組),
與土方並肩作戰、靈魂轉換過/性轉過/一起兩年後、五年後......

引用真人電影銀魂2 ED 大不正解的歌詞
"背靠背的槍林彈雨,拖下水/上賊船/中大獎
雖然我說過願意跟你一起下地獄 但請不要真的把我帶下去啊~"

空知老師對於銀土真的非常照顧,不(只)是因為賣得好,而是因為他知道怎麼賣才會好。
他並沒有以為讀者都是笨蛋,隨便炒作隨便紅,因為我們銀魂(的銷售量)從來都沒辦法達到這個高度(看隔壁的夯塔),不然怎麼會長年躺腰斬線下呢?
怎麼還要空知說出大實話:對原作者最有用的支持就是買單行本,其他沒用,電影再賣周邊買得再多都不會掉落到作者口袋裡?

如空知老師的親筆信中所說,我們(讀者)就是他的財產。
我覺得,會說出這麼撩人的話的人,腦袋還是清楚的,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怎麼走到這一天的。

那麼,在JUMP上的最後一回,目前已經知道不會是"真正的最後一回",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在此做一個大膽假設: 空知老師在最後的最後,真的呼應他這兩年後的標題"最終發情期",把某些CP粉並不樂見的路線加入收尾了,而且他是真心這麼做。

對於一些CP粉,可能會認為「空知你這個壞蛋!!!!竟然欺騙我們這麼久!!!!我看錯你了!!!!!」
在我看來彷彿是如同被同性戀騙婚的概念,萬劫不復的意思。

我個人的看法則是,「哎呀?所以你最終是希望這幾人在一起嗎?
因為是最後一回了再不畫出內心話就沒機會了,我懂,你悶太久了。
那麼過去讓我們看銀土吃到各種原作大糖還真是辛苦你了,供應了14年還這麼到位真的很厲害耶!」

從進入連貫主線我就抱著"有多少看多少"的心情,我不會忘記這十年看銀魂給我的喜怒哀樂,
而時間越久,對我的意義就越趨於記得他帶給我的好。

我寫這篇只是為了給自己打預防針,做心理建設
畢竟別人要恨空知要討厭他要因為這個收尾而跳圈什麼的我管不著

我只是平靜的把心情說出來,然後抱著"好好跟朋友告別"的心情,等待下一回。

 

銀魂的屬性本來就難推,需要有點人生歷練有點年紀的人才能在那些下流梗和時事梗用完之後還一直追著,因為從一開始就被感動到了。

這麼多年來總是會看到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說著「銀魂變了(貶意)」,但在我的眼中,銀魂一直都是銀魂,缺點當然也一直都在,但是我不會在意那些,它還是我的菜。

它不必要是在眾人前光鮮亮麗的存在,對我來說,它是個可以長久陪伴,隨時拿起來有歡笑有眼淚有感嘆有抱怨,然後再來一杯對飲到天亮好來面對這個也亂七八糟的現實。

我很常在決定要投入一個主題時發現他要嘛已經完結要嘛已經解散(例如樂團XD)所以我很珍惜這種能夠「活在當下」的機會,我要在我可以支持的時候支持,這樣就算未來、它萬一有什麼不幸的結局,我也問心無愧。

 

舞輝どらむす🍅 on Twitter

每一首都是深刻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