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當銀土吧自主糾察隊的勸導言語,

既然一切都不會回來了,就下放記錄吧。

貼吧真的什麼都有,轉到WB之後依舊什麼都有。

根據規定「超级话题内大家发帖时注意遵守哦!1.无授权同人图️必删。」← 就我個人的經驗,
大大發的只有一張是官圖,剩下的都是同人圖,請問大大獲得授權了嘛?
如果有請貼上來,感謝

 


 


歡迎加入銀土圈,這邊幫忙說一下×的事……
向來只有攻×受的寫法,這是大家的共識,AB/ BA /ABA是三種用法 ,這也是為什麼這圈叫做銀土圈而不是反過來的原因,先後有意義。
很多人都靠攻×受的說明來決定要不要看一篇文,請作者大人自己決定好配對方向之後寫出該篇屬性,以便正確引導讀者前進,謝謝


 

 

LZ写文辛苦了,
不过再次说明在吧内发同人图是需要"原作者"授权的。

如果已经跟原作者(=画这张图的人)取得授权说明,还请在一周之内贴上来,感谢。

如果无法辨认一张图是否为官图还是同人图就请不要用,银土很幸运官图很多都不用P而且通常容易辨认。

这不是在找碴,是吧规,还请协助遵守,谢谢。

如果我说的东西LZ还是不懂,我只能请吧务前来说明了。




镇楼图很美,但是非常明显是日本太太的本子的图(而且还有其他网站的水印....)


---
只是为了预防LZ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情。

第一、LZ发的同人图必须是获得「原作者授权」的图,不然就是官图或自己画的图(如有临摹其他同人图需补出处),如果LZ的确拿到授权请将授权图一并贴出。

第二、如果我的直觉正确,中间混了一张很可疑的图,知道图的出处/作者是谁是很重要的,CP TAG是原作者说了算。如果LZ拿了对家的图过来说这些是银土的话,这种低级笑话还请不要犯。

 




只是为了预防LZ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情。

第一、LZ发的同人图必须是获得「原作者授权」的图,不然就是官图或自己画的图(如有临摹其他同人图需补出处),如果LZ的确拿到授权请将授权图一并贴出。

第二、LZ贴的同人本原先出自all土吧,那也是要all土吧那边授权的,不是可以任意搬去其他地方的。

至于对角色的称呼什么的,每个人有自己的自由,LZ爱称银时什么就是什么。

但是如果LZ拿了对家的图过来说这些是银土的话,这种低级笑话还请不要犯。

 




LZ疑似会错意了?(如果刚刚的楼是LZ自删的)

我说「此串」指的不是该楼层,而是指这整个讨论串。

先前被(不知谁)删除楼层的另一位版胞召唤的是吧主,是希望吧主来处理。

我这边则是自主的纠察队,在吧务来之前先行说明。

这串因为首楼的图未获得授权,如果LZ不自主删除该串,吧务都会来删除(如果他们太忙没看到,会有版胞帮忙提醒),于是LZ在底下的贴文也会不见,所以我才请LZ务必备份自己的文章,另外用官图或者已经授权的同人图(请附上授权信或对话)来重新开串。

请不要嫌麻烦,维权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图的原作者有权利知道他家孩子被别人带去哪里展示了,没有人希望自家小孩走到自己不知道的地方。

希望我这边讲解得已经够清楚了。

----

该图的原作者是日本作者,如果已经获得原作者授权,请将授权的对话或信件一并发上来。
另外,未获得授权的首楼图必须删除(但这整串文都会消失,还请注意先备份文章)

----


LZ写文辛苦了

镇楼图很美,请问是LZ自己画的,或者取得原作者授权了吗?

镇楼图/以及日常发图的条件是、

官图,或者自己画的图(如果是临摹别的同人图最好附出处),以及取得原作者授权的同人图。
如果同人图真的找不到原作者授权,请爱用官图,如果连是否是官图都无法判定,就不要用那张。

LZ发的图如果不是上述前两者,还请向原作者申请授权。

如果获得授权请贴上来,不知道来源或者百科里捞的都不是理由,如果弄不到授权请自己删除(注意!删除首楼会让整串文消失)。

吧规就晾在那里很少条很好读的请不要忽略它 ↖( ̄▽ ̄")




..............然後,我順手去查了這本到底是什麼,雷達響了不是沒有道理的,
LZ、你不小心地用了對家的圖,這本作者是對家的。

吧規之一就是不能討論對家,更遑論把對家的圖拿來說是自家的。

所以還是請使用別的圖(是同人的話請取得原作者授權)然後重發吧。





如果要能體驗銀魂人物的魅力、

要能瞭解銀時、土方在某些篇章裡為何做出他的決定、他們如何跟其他角色互動、而其他角色是怎麼樣影響他們的過往、現在、未來,

要能真正去用心喜歡上這麼樣的角色、喜歡上他們的互動......

是沒有捷徑的。

喜歡漫畫什麼篇章、去找對應的動畫篇章來看很OK、

但還是推薦LZ有空去把整個作品都看過一遍,不會後悔的。
畢竟,要把杯子裝滿水,得先往裡面倒水才行。

 


 

 


親愛的吧友你好,寫文辛苦了。

但請別再這麼豪氣的說「侵刪」,反覆貼文吧務還得來刪除真的不好玩。(請記得自己備份)

在本吧發(不是自己繪製的)同人圖需要原作者授權,
如果分不清楚官圖與同人圖,不知道來源的(百度撈的百科撈的手機路過撿來的都不是正統來源)就請不要貼。

這是吧規,還請遵守,感謝。





是日文作者的話,寫中文去很失禮,請至少寫英文或日文,有禮貌一點去P站私信或者作者其他的聯繫方法詢問作者是否願意將他的圖(要跟他講哪張)授權給你做你的文章的鎮樓圖。
1.搞清楚使用的鎮樓圖原作者是誰,去取得原作者授權。一週之內補回原帖 2.刪除此串重新找符合的圖來發文。

 


 

 

答案很明顯吧?OvO

如果還是有所猶豫,我打個比方。

你在別的廣場看到一個漂亮的孩子,沒看到他爸媽,所以你把他拖來你所熟悉的廣場展示,

「大家來看這個沒爸媽的孩子喔!」


嗯?這孩子當然有爸媽,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然後LZ希望藉由展示這個孩子得到什麼呢?

還是認為有人會誇獎LZ「感謝你把這些沒爸媽的孩子拖到這個廣場來給大家看」?

那孩子的爸媽呢?

今天如果他不管這孩子的生死發展,那也要他出來說了算。


但是一個人沒有獲得爸媽的同意就把孩子隨意領走隨意曬,事後得知的爸媽不爽這個人這麼做,之後也不生漂亮孩子的漂亮兄弟姊妹出來了,這筆帳還是要算誰頭上?

LZ,你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嗎?




最近看到的孩子們都還算守規矩,很好很好,請繼續保持。

不過「我標註作者是誰囉!!」的放圖,其實就真的只差一步,還是請把它做全了吧。

再重申一次,

(夏日小提醒)


知道作者是一回事,但是原作者願不願意讓你用是另外一回事(認真)
既然知道是誰的,就請去聯繫作者,

都已經說自己有多喜歡作者的圖了,藉機搭訕不是很好嗎?

直接詢問「請問我能不能用你這張圖當我的文章的鎮樓圖?」 難道很困難?

難道愛這作者的圖不能當面跟作者好好說而要偷偷摸走偷偷給人舔嗎?

有光明正大的路徑為什麼不走呢?


另、要帶走別人家的小孩去做展示,至少也該告知父母是要帶到哪裡去、做什麼用途吧?

至少先拿出誠意說明清楚,如果父母親還是不同意,也請高抬貴手。



這是做人的基本禮貌,在二次元依舊要如此,因為是三次元的人做出二次元的東西的。


我記得吧務上是一週之內必須取得授權不然還是會刪除。
這邊僅提供時間線給LZ參考。祝順利取得授權。



辛苦了LZ,但是前兩次的刪樓如果LZ先閱讀了置頂的吧規,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

這並不是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的時候,因為兩次我都提供了LZ該如何處理的方法。

吧內也有其他人放圖又放文的好例子,不需要表現得像是如何被逼迫到走投無路的地步,因為LZ你真的有很多選擇。


使用官圖是最安全也最便捷的,

如果是別人修改後的官圖,請還是去詢問一下原作者是否OK,不然就換一張。


對於已經知道作者是誰的同人圖,如果已經先發了,我記得吧務上是一週之內必須取得授權不然還是會刪除。
這邊僅提供時間線給LZ做參考。


我能夠理解人想要放美圖上來的衝動,但是當看到美圖時,難道不該跟製作美圖的作者禮貌性打招呼、說明「謝謝,這孩子好美,請問我可以拿到﹍﹍(地方)做﹍﹍(用途)嗎?」

直接收在硬碟裡欣賞是一回事,直接摸去別的地方展示就是不應該的事情了,特別是如果原作者反對這種事情。


請LZ不要認為這是針對你的單一事件,版權這個概念要維護的話是全體的。

謝謝合作,祝文章寫作順利,讀者歡喜。




(一陣子沒出來的風紀)


先不論格式,第一張看起來像是同人圖而且又不是LZ自己畫的話,請把原作者的授權發上來。

不知道作者或者百度撈的都不是理由,這是吧規,請看清楚再發。

知道作者是一回事,但是作者願不願意讓你用是另外一回事(認真)
既然知道是誰的,就請去聯繫作者,詢問「請問我能不能用你這張圖當我的文章的鎮樓圖?」

這不是找茬,這只是對原圖作者的基本禮貌。
不然請試想你隔壁的人今天未經你同意就拿你自己努力寫/畫的作業去上繳老師,還獲得老師稱讚「你寫/畫得真好」,姑且不論你跟那隔壁的人交情如何,你自己的心情如何?




什麼都不懂,置頂有吧規可以看看。

知道自己不懂,很好,那麼就學。

入境隨俗,看別人大部分是怎麼做的。

招呼可以在每日聊天室打,沒有當日聊天室可以創一個,愛怎麼滾動都行。

也許有人會回應。

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去重視自己的言語和它造成的影響

都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是誰的」並不是藉口。

就不要貼到吧內的意思,就算貼了,吧主也只能把它消除。

很多人不懂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我只能打個比方。

你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抓了別人家小孩覺得漂亮,所以把他牽到你所知的廣場,掛牌給大家說「來看喔這漂亮的小孩!」

第一這小孩不是你生的,你所獲得的讚美其實並沒有什麼實質意義,連虛榮都快要稱不上。


第二,這小孩的原始父母通常不喜歡自家小孩隨便被抓去什麼他們不知道的地方拋頭露面,請不要認為你在幫助原始父母,通常只是讓他們知道了以後生氣,「我並沒有要你幫忙!!」

第三,如果廣場管理者因為你這麼做而惹上了麻煩(例如小孩的原始父母來告狀「這廣場都在曬走失小孩!!」),他們何其無辜?

請將心比心一下。

今天你碰到一個爸媽不在身邊的小孩,難道該做的是「你好漂亮,我帶你去廣場脫光了給人看」??

難道不該是「你好漂亮,生你的爸媽是誰?我想當面稱讚,讓爸媽給你生更多漂亮兄弟姊妹」?

再將心比心一下,

你家孩子在你不知道的時候被別人摸去你根本不知道的地方展示,甚至被別人當作是自己的東西騙取讚美或甚至金錢,小孩可能被誇讚、可能被批鬥得很慘,有一天你知道了這件事,你的心情如果是要感謝這些你所不知道的偷獵者的話,我只能誇讚「施主您佛心來著」


作品都是作者或繪師的孩子,請不要認為「任意分享」就是對的、有益的。

不尊重原始作者的意願的,就是錯的。





讓我猜一下,請問LZ發的圖獲得原作者授權了嗎?

如果有請貼上來,沒有請去弄授權,不知道來源或者百科裡撈的都不是理由,如果弄不到授權請自己刪除。

版規就晾在那裡很少條很好讀的請不要忽略它。

然後再來推廣一下

http://tieba.baidu.com/p/3818598777

​【6月10日聊天室】人老了就容易多管闲事(版规宣导相关)    




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先讚賞LZ願意跨出第一步。
使用手機寫文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而且無法排版分段落,這點先天上的問題就不問LZ有關排版的事情了。
不過,「小說」和「劇本」是兩回事,LZ發的文體比較類似劇本,以對話為主,動作用()起來,就看LZ希望自己往哪方面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