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

ಠ_ಠ - 這次CWT會不會太誇張?台灣社團都少到沒名額了為什麼還要開放對面的社團一般入場?

恭喜上榜的人
然後我依舊沒報到(已經不意外)
於是吃點雞排
前面的看一看似乎在暗指(?)有門路?
比起換場地,我一直覺得像是日方那樣「換日換主題」可能比較可行?

沼澤☆CWT在K11     
換日換主題可能不錯
看看台灣活動規模有沒有可能追上日本


SOS★↗說    
發現這個偷偷說直接出現在我河道.....也就是可能我認識的,害我回想我哪個追的人報不上XD


TO 沼澤☆CWT在K11: 台灣同人場規模沒有足以獲利的場地可以運用,以逛攤舒適度來說分日希望降低的是擁擠度


沼澤☆CWT在K11     
沒有,我在想說台灣每個主題的攤主數目是否足夠平均分配兩天
剛才跟認識鄭先生的大手提到這件事,大手覺得不錯,可能他會跟鄭先生討論看看吧

TO 沼澤☆CWT在K11: 我相信迷不同主題又剛好跨區(日)的攤主依舊有辦法報2天,然而分日我想另外解決的是週日買氣向來低落(個人感覺)的問題。
不然大家為什麼都要搶週六?


Neko是冬粉🌈     
作為從外縣市參場純買本的人而言 我只會去D1 以前是因為新刊大部分配額都放在D1 且D2攤位重複率很高 沒什麼讓我在台北多住一天特地去的吸引力 然後現在就養成習慣了 懶得去D2╮(╯▽╰)╭

TO Neko是冬粉🌈: 同感。
從99年擺攤到現在的印象一直是週日很難賣,所以根本不用想。

然後攤位費……
如果再漲,我應該也不會去報了。
對於奈米手來說,賣不出去就只能寄望有人能交流,但是這也同時太要求在擁擠得讓人不想逛的現場被同好看見的機率。真的不樂觀

TO SOS★↗: 那位大概就直接發了那噗做發洩了www
如果真要找大概順著他敵意的方向會比較容易?(還是說你河道上這種人很多xddd


果然開頭那串可以吵到破2000。畢竟面對"恐慌"是有很多可以說的。


把整串打開來看,
現在覺得CWT主辦方很有勇氣(?)或者是因為只有這家所以也老神在在?
因為我覺得噗浪,乃至於絕大部分的同人圈都是對於對岸有著相當強烈的敵意的,現在居然有那種"方便""友善"對岸的舉措,真的就是吃飽閒著(笑)

我那串沒看完,也許有人會提既然(主辦)如此(墮落)就要抵制CWT的言論,但是辦不到吧。
歷經本世紀初那段CW之亂(某幾個月每兩週就有一場),台灣市場真的不夠撐起這麼多主辦。

啊、再滑一點就看到CWT主辦方舔共這種言論了www
那就抵制吧www

先不管支付方式或是怎樣,對岸的攤位今天(費盡千辛萬苦,真的)進來在同人場擺攤,他賣的難道是他的政治理想嗎?XDDDDDDDDD
他是來滲透同人場散播惡意仇恨然後進行各種破壞的嗎?
不啊、就算他真的是黨的機器,他面對的是最無條件抵制對岸的族群啊wwwwwwww

「不行啊讓他們踏進來台灣就髒了就毀了為什麼要讓髒東西進來CWT主辦方你竟然敢這樣對待台灣你是壞人」
與該噗主同一方的應該是這種態度?

剩下的都是司空見慣的吵架內容了。
其實以噗浪/同人圈的屬性,這種吵竟然要到這個時候才讓我看到也覺得很神奇www
大概因為很多人一直主觀覺得CWT主辦方不可能舔共而他竟然舔了(姑且不論舔的定義,我猜大概就是開放報攤就算)所以反彈吧?

我開頭說「前面看一看」,那時該噗還沒超過100條之類的ww
昨晚10點半關機上去寫欠債稿子了

其實我還有點樂於看到有台灣純血(?)人士願意當主辦跳出來說100%台灣攤位的販售會之類的,從攤主小精靈到販賣物都要先審核一遍夠不夠純台灣的(例如東西從對岸工廠印的就不能賣之類的)那種www
我相信市場夠大,台灣純血人士會支持的。

補充:搞個台灣同人攤主認證聯盟也不錯,標榜成員都是100%台灣人產品100%台灣MADE,然後製作會員證,以後有這個證的人才能報攤並接受審核。
然後PS一下,應該要特別標註:持有中華民國身份證的人士需要經過考核才可以加入該會,然後看看聯盟方認定要哪些考核才能成為「台灣人」這樣。
我認真覺得這個可行 O_O

話又說回來,根據某些人抱怨的「那些萬年沒新品的攤位為什麼存在!」,我有點好奇,這些攤位之所以能夠存在,不就是印證傳說中的審核機制無用嗎?XD
至於「攤位報上了說不知道要出什麼的人真浪費!」的說法我覺得頗無辜啊,時代已經進步到了非得要有攤位才有動力生新產品了啊

如果空有新產品沒自己的攤位,也只是心酸啊

好像很多年前就有看到類似「舊社團要有三場以內的新品才能報」的審核制度說法,但是這直接點出一個問題「啊舊社團就是因為一直報不到攤位所以沒有三場以內的新品」,而且直接問題就是「既然超過三場(的時間了)就乾脆直接另組一個新社團去搶新社團名額好了」(人頭模式)
惡性循環www

想想本世紀初我經歷過那個「出本好珍貴啊大家都很珍惜交流」的年代,也算值得了。
我慶幸我實際上經歷那些年代

 

ಠ_ಠ - 啊,說一下CWT場地的事,這邊是跟鄭先生聊過幾次這個話題的人,希望他不要認我XD下收為什麼不...

看到這邊不只一人說『ICE買氣一直都是CWT零頭』我稍微寬心了QQ
對我還在傷心難得出新刊擺攤沒人理會的事情
不過我也報不上CWT就算了

 

又看了一圈發展,結論跟以前一樣:無解,大家燒香拜佛祈禱天主每年每場平平安安吧

不知為何我想到我們羅馬沒有像樣的足球場比賽的心酸....
唉唉就是窮啊沒錢沒場地啊(嘆氣)

 

@a6354179 - 消失非常久了!剛剛碰巧在偷偷說看見大家在討論CWT場地的事~簡單分享一下要怎麼租...

@s88431ss - CWT在台大場比花博場好的主因:拉列腹地。目前台大有B1、1F、3F、4F四層樓...

ಠ_ಠ - #CWT#統計所以CWT該不該換場地?麻煩只回答YES/NO,能的話請附上理由。

我在想,如果真的譬如說,攤位費用一口氣成為1200/攤位/天(目前的兩倍)
入場費用從現行變成500/兩日,試著實驗看看整個報名踴躍度,民眾踴躍度,說不定可以真的達成「攤位少了/位置變大好逛了/擁擠度降低了/大家都高興了」這個目標

 

因為比起20年前,同人販售會的「交流」功能(也就是一些奈米手如我因為沒得期待能賣本而只能期待這個),管道比以前豐富(?)所以可能可以讓一些「去了只會虧本」的作者們,由其他不是販售會的方式達成目的。

當然如果反過來,利用攤位做廣告來當作「交流」「目的」的話,那麼攤位費就會轉為一種投資而不是成本的概念。
但是這也一樣有效率低落(如果現場因為過度擁擠而失去廣告效益的話)的問題

放WB)
這幾天因為CWT攤位的問題(報不上啦/太擁擠啦等的老問題)又來重新審視自己的冷門本到底有沒有報攤位的必要(雖然也報不上,差不多連續落選兩年了)。當然擺攤必虧的問題是有的,過去還可以說服自己要買別人的本/也許可以跟同好交流,但是場內擁擠到沒有同好會路過(例如因為太擁擠就不想逛攤的大有人在/或者自己攤位剛好被別的攤位的人擋住沒被看到也是可能肇因)也是問題,其實大概真正意義的同圈同好交流差不多停在兩年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