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

#銀土 #養樂多
以銀土的立場來看高杉(寫在看JUMP後連載之前)


除去我個人上世紀就跟中之人一路槓到這世紀(=他配的角色通常會捅我喜歡的角色刀)高杉對銀土就只是威脅,實質上的。
因為他懂銀時、他知悉他的弱點缺點,只要他是敵人,對阿銀來說非常不利。

這個概念差不多是07年我入坑銀土時就確立了,之後不管同人或原作也都證實這個概念沒錯。

基於個人寫文習慣「眼不見為淨」,我的事件的反派也都幾乎跟高杉沒有關連(笑),差不多等到我寫銀土寫了50萬字(我知道對一般人來說這數字很少,但這是對我個人來說非常多的數字)對高杉的描述也差不多250字(炸)
(這時他大概就出現在我家的死神篇,以反派身份登場)

對他的和解,來自原作非常意外的篇章:我家辰馬大放異彩(O)的同學會篇。
雖然全場都只有養樂多代他登場,可是他這個形象反而讓我能接受他的確是可以跟這幾個腦袋都洞很大的松陽弟子們一同出生入死的人(原作到這篇才確認辰馬真的不是松陽學生,但是在這之前,我個人寫文已經將辰馬以轉學生的身份當過松陽學生了,我不願更改我的設定)

於是之後我比較願意在文章中帶到養樂多(實體)的存在(例如讓阿銀提到他去替松陽掃墓的時候會看到供奉在墓碑前的養樂多),對他的稱呼也直接以養樂多這親民的代稱來取代。

當他不再是(銀土的)敵人之後,我比較能懂他這個人到底有多單純。
他的出發點是松陽,一直都是,那是他這輩子跨越不過的坎,而我覺得他很幸運,他還有機會能繼續嘗試跨越。
一起打虛、一起為了打虛而生、而死,途中他當然做了很多好事,和好事 (中文的博大精深實在是棒),如果他的終局跟松陽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可是會有點生氣的。

我依舊希望他不要是銀土的敵人,我也衷心希望他不要成為阿銀新的心魔,又成為一道阿銀要多年自我放逐才能療的心傷。

雖然我還沒有看完整個脈絡,以目前所知的文字劇透來說,我覺得空知老師也算是貫徹了這個角色一直以來的行為宗旨。為此我依舊感謝空知老師,如果未來他真的去北海道開咖啡店,我發誓我會存足旅費去朝聖。

寫在終局之前。

PS.我完全沒有高杉的圖,所以就不附圖了
PS2.我白天去百度看了一下,草左這帳號活躍於09-17之間,於是資料幾乎全沒了,我晚點把我家的死神天使篇放上來。
PS3.我家的松陽和辰馬的設定在空知老師放出他家的設定前幾年就已經完成,也依據寫了不少文,而且我很喜歡我家松陽及辰馬,所以不跟著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