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FFXV
#世界已經到了不開暖氣也行的地步了
#對我有了開暖氣障礙
串六

《最終幻想15》全主線流程圖文攻略 (攻略)| steamXO

來跟著這篇回想看看沒有截圖沒有照相之下我還記得什麼點吧

NYからのたまご/草左 on Twitter

礦山車站真的美到不行怎拍都讚,我只上傳了格爸的,之前小普的也很美。
我本來就是最喜歡黃昏色系(的濾鏡)以前現實中發現濾鏡有黃昏的時候我就一定會時刻拿來用。

 

來一張當年忍著生理痛+遭遇人生第一次的五度低溫(穿太少)死命爬上那個景德公園(?)的小山坡上回頭拍暮色下的紫禁城的照,有加濾鏡韻味更強啊

 


第十章嚇到我的地方就是之前說過的,格爸竟然真的對王子動怒的地方。
但是我的確是,可以理解為什麼的。

他也很希望諾克特可以真正振作起來,不只是因為他是王,但是說著自己已經振作了卻依然沒有恢復到他認為應有的強度,而且特別是他認為王子沒有對伊格尼斯表達關心這點是不應該的,是不正常的,是根本沒有恢復的。
格爸氣憤王子說話不算話,就算知道情有可原,這孩子真的還沒調適過來,可是他是如此期待王子能夠說話算話所以動怒了。


格爸再一次揪起王子這次看起來更像是真的要打下去,所以小普很直覺的撲了過去卻被一掌推開,
「你知道伊格尼斯是怎麼失明的嗎?!」我也覺得格爸說得、做得過份了。

在我的主從概念裡,不管部下是因為主子受怎樣的傷害(物理心靈),都是不能(當面真的)怨主子的。
格爸這麼去責備王子的時候,我直覺上是想說「不行的,你、不能怪他。」

以我對伊格尼斯的期許,其實也是一樣的,加上他選擇對主子不說原因,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戰爭規模大這也沒辦法,我就更加相信他的作為依舊在我認可的主從範圍內。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對全員都隱瞞了原因,小普的反應沒有被描述出來,格爸卻是直接知道的,所以一方面我其實是慶幸我準備要吃的這組CP還是有官方背書的(喂喂)

身為中心點的伊格尼斯雖然還在重新適應的初期,可他也很亂,他第一不確定旁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他這時應該還無法建立起後期的敏銳,他也只能默默頂住這些不安,試著找到出路,找出台階。


我自己大約是高中的時候第一次接觸盲劍客這個概念,也因為主角是飾演侍衛隊長起家(X)在我心中一直是Pillar of my Earth等級的Rutger Hauer的電影所賜

Blind Fury (1989) - IMDb

當時因為喜歡這種很酷(X)的設定就做了不少當時的同人相關的設定(混到當時喜歡的影集、電影,甚至我自己做當時KOF動畫的同人設定時也弄了←這個一直都只在腦袋裡面,畢竟當時很難看得到動畫,零星的看零星的跑設定跑自創劇情,超過20年都沒有寫出來過)
所以我對於伊格尼斯要面對的各種不便是蠻有概念的,然而在礦山探索的過程中,我不得不佩服他,以及另外兩個真的沈得住氣的小夥伴

因為那兩個人都沒有沿路攙扶他,只有跌倒的時候,小普會跑去照看他,伊格尼斯則會一邊說沒問題一邊自己爬起來。然後每次戰鬥前,格爸會例行詢問伊格尼斯是否OK,小普則一定會回「嗯!我會照看他!」,除此之外幾乎沒有提供關於行走的協助。我相信這種現象不僅是伊格尼斯的要求,也是兩位小夥伴自己也做了心理調適,「要放手讓他去跌,日後他才能夠真正自己行走」
單單這點我就知道伊格尼斯光是要培養出願意行走的勇氣就很不得了了,我們走的礦山還真的是非常不適合走的地形,他強迫自己一定要去走,去設法加入戰鬥,甚至是因為過度在意而有了下面的對話(憑記憶來寫)

王子「啊、伊格尼斯,你走得太前面了!」
伊格尼斯「妨礙到你了嘛?」
王子「啊、不是這個意思啦....」

他顯然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才不會戳到伊格尼斯跳起來。

那句話感受得到伊格尼斯的急促(宮野真的配得好細緻),以致於我聽得也很難過,他真的很在意,明明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接近任性了,可是又很希望自己一定得趕快找到一條生路,不然後續不知道要怎麼走。
在這種情況下選擇包容選擇信任的格爸和小普,是真的真的很棒的,他們是認真不希望伊格尼斯身體或心靈再受到傷害而,有限度的對伊格尼斯小心翼翼。

格爸因為受不了了的那句「這可不是憑著意志力就能辦到的事!」
伊格尼斯則回「我知道!我不會要求你們配合我,該放棄時我會放棄!」真的好痛好想哭,但是又覺得他實在是太尊い了

(因為我就沒辦法看著伊格尼斯一直摔.......)
後頭我一直、一直每次回頭都是「かーちゃん」「かーちゃん、こち!」(實際上喊出來)
我會練習不看著前頭走(為了確認伊格尼斯沒有卡在什麼點或是角落)
或者走著走著就趕快回頭看看他有沒有跟上,如果看他跌倒了會想要奔過去看有沒有指令可以按....

在第十章最後,伊格尼斯終於領悟到新的技巧,運用他的天賦協助解決了敵人之後,因著這個契機讓他凝聚了更多勇氣,說出他也不會停下腳步之類的話,我真的好感動媽媽的這份決心,而他的這番宣言也多少真實呈現在後來的劇情發展:他走路有時勇往直前的程度真的嚇死我了XDD

因為伊格尼斯媽媽終於也穩定下來,諾克特才得以重申「我還是想去露娜的故鄉」,眾人其實沒啥好反對的,太太大人的故鄉,去看看、去祭弔一下也無可厚非,只是這時收音機聽到的「瑞布斯將軍被當作帝國的罪人被處以死刑」這點實在是讓我覺得很恐怖,怎麼一下子死這麼多人,這也才想起來,當初我不小心看到的劇透裡面,那個代稱是「大舅子」,啊嗯、嘛、當時沒有多想的我也實在是太好了。

因為先前看到其實是錯誤的抱怨劇透的關係,我以為諾克特只會收到一半的神就要去打BOSS了(我還是不知道BOSS是誰,也沒有想到最先開始的動畫裡到底打的是什麼,但是看態勢,我至少一定會打到瑞布斯 和艾汀)
雖然也一度擔憂我是不是一定要收完所有的幻影武器才能打BOSS(但感覺起來這也不是問題),於是乎再來的11章就讓我很驚訝+驚喜了。

追著的艾汀的模樣和行為還有話語不像是艾汀雖然在追擊途中的確感受到違和,我甚至一瞬間困惑了為什麼諾克特那麼生氣艾汀,等刀子架上去去了才瞬間想到,「啊、他捅了太太一刀」(雖然太太不管怎樣都會死)

這時才突然顯露艾汀可以行時間凍結和假象幻術太過份啦XDDDD
他這個魔法好恐怖啊,雖然LOKI吾王也可以這樣但是就是覺得特別恐怖啊www

話是這樣講我倒是沒有懷疑身邊的小普不是小普啦XDD
死命打那些會自爆的魔導兵以及卡關的坦克戰那時已經耗費了我絕大部分的精力了,當時大概已經凌晨五點多了吧,我還在想說到底要不要去睡,但是又怕如果這邊不一口氣突破,我又會要在什麼地方重打了所以努力堅持下去,找到影片,找到問題出在那個變移我從教學一開始就沒有學會(笑)然後運氣好的迅速破關了(O)

火車上諾克特前後被敲暈三次(?)艾汀真的強大(O)
不然也就是我們家王子的脖子夠硬很耐敲(X)
醒來後知道自己在做了什麼的王子整個慌到快哭,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我真心覺得他好可憐,完全慌掉了,但不愧是伊格尼斯媽媽,一邊安撫小普說不定沒事,要相信他,一邊提醒火車上還有其他人,他們還有責任要負。真心覺得「啊、媽媽就是媽媽呢,穩定人心的所在」

我還以為劇情內會解釋伊格尼斯先前請格爸找的「人」是誰,(當時他們離開往車頭走是為了見誰?)結果沒有,有點想知道呢?

一邊抱怨怪物太多一邊奮勇殺敵,該任務標題還是「悔不當初」,我是覺得真的該有人要抱抱王子啦,可惜這幾個人始終沒有這種程度的肢體接觸ww
這害我好想看本(O)

我想試試看媽媽的溫暖懷抱啦
認真,我想被伊格尼斯抱在懷裡摸頭←誰不想啊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