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

 



車子終於在露娜的家鄉停下,當初看到的抱怨是說這邊居然不能進皇宮看!幹!這什麼半成品爛遊戲之類的......算了,不講了,看了生氣。

 

我自己是特別花時間在這邊聽每一個小老百姓講話,獲得很多可愛的豆資訊,去真的走到地圖盡頭看看有沒有可以拾荒的(笑)
也再次證明太太大人比先生名氣響亮多了的好處就是一般小老百姓不會懷疑旁邊拾荒中的就是王子/國王www

再見艾拉妮雅真的很驚喜
知道他離開沒良心的前公司也很開心,重點也是姊姊好暖。(以下憑記憶打對話)

艾拉妮雅「疑?我記得你們還有一個夥伴?」
伊格尼斯「啊...他,出了點意外。」
艾拉妮雅「死了?」
諾克特「沒有!他摔下火車」
艾拉妮雅「啊啦~那就好啦~還沒有證實有事不是嗎?打起精神來吧」

好幾次我都以為三人會委託艾拉妮雅去找小普,可是都沒有說。
大概也是他們知道大姊太忙了ww

再次出發的時候,沒想到車上只有兩位艾拉妮雅的部下和他們三個人,趁著火車散步的時候找到貨艙的雷格里亞,可惜沒有拍照,應該要拍一張紀念的,現在小普不在,都沒有高清照片了QQ

然而車頭結冰之前我就開始在想這麼冷的地方有先開除雪車吧不然怎辦....車子就停住了啊XDDD
我讓王子衝出去打怪的時候感受到他整個冷到縮起來,但其實我已經讓他穿外套了啊(便服那套)
回頭也把伊格尼斯加上+HP的外套還有讓格爸也穿上外套XDD 看起來比較不冷(O)

好不容易打完,格爸伊格尼斯奔回車頭想支援前面,跑進去又見艾汀我也嚇得要命,他提到這冷度真不同凡響我都還沒想到是冰神要來(不是已經被帝國打掉了嗎?),然而走過來的是肯提雅娜除了很驚喜以外,就是看他用一根手指把說著「他死的時候可也是這麼美麗」的艾汀凍成冰塊,現出原身,我也才恍然大悟,這位像是另一個媽媽照看我們天天跟我們在相片上玩心電感應(X)的角色竟然真的是六神中的媽媽啊XDDD

在肯提雅娜的回想裡面,他像是媽媽一樣支持著露娜,為他打氣的畫面的確是很美好啦
(那股無條件相信著對方的力量,就是愛啊!),但我只想說導演你也TAKE一下在後面被忘記的有點尷尬的大舅子好嘛?XDDD

接受完啟示之後會路過艾汀,我覺得這時不攻擊他不是人(O)所以當場把他打暴(O)
諾克特大概很遺憾這傢伙打不死(O)

不過這下也終於可以看到倒地的伊格尼斯的美姿了!
謝謝製作團隊給我這個美麗的角度!!
我對格爸的倒地的美姿比較沒有慾望(O)

進入13章突入王都,這一章真的各種...痛扣,雖然我已經選擇了最簡單的路線了。
前頭因為無法召喚武器而必須丟下夥伴先衝去貨艙這點讓我膽戰心驚了一下,還好格爸帶著伊格尼斯媽媽上車了。再來的開車就因為撞車學不會倒車而搞得GAME OVER幾次XDD 大概是第三次就想起來油門不能在轉彎時催下去,要稍微減速就能夠掌握好彎的角度。

當時GAMEOVER的時候其實在懊惱之前幾乎都是賴著伊格尼斯媽媽開車的沒啥機會練習QQ
還好趕著通關了,但看著雷格里亞就這樣護著三人到最後....真的不捨啊,這輛車我親自挑選色票,收集貼紙,收集零件各種改裝,這是爸爸的遺物,這是我的驕傲啊........

謝謝你,保護我們到最後,雷格里亞。



先前的分開點是因為伊格尼斯媽媽被系統設定不能前進的部分就不重複說了,挑選了相對簡單的格爸和伊格尼斯媽媽路線,可以感受到格爸的游刃有餘,還有又碰到艾汀時,格爸立刻伸手(無意義的)護著伊格尼斯媽媽的時候我真的有萌到wwww

因為格爸皮厚血多只是揮刀的節奏要抓對(我比較少練大刀)帶著現在變得比較會走(也因為太急切想找回兒子)的媽媽算是相對簡單,途中不得不接受艾汀的指示免得亂走的時候的確是很無力,可是他又像是在幫忙找回王子就也怪不了他wwww
途中碰到收音機就停下來聽,實驗室的怪物都跑出來啦,可憐了帝國首都的人們了,他們應該是第一批深受其害的吧,加上沒有水晶而且因為距離路希斯有夠遠,我相信當世界慢慢毀滅的時候,帝國人應該很難能夠逃到路希斯的雷斯塔倫吧....

艾汀留下的影音訊息裡還刻意幫忙篩選他們應該看的(免得開錯檔案)實在是有夠貼心(O)
以科技發展來論,倒是沒想到帝國的科技(像是電腦伺服器控制台等)還算是跟路希斯那邊的王都類似?
他們技術相通嗎?不然格爸要怎麼會操作這些?
或者是伊格尼斯媽媽要怎麼知道指導格爸呢?

影片檔案徹底洗白了大舅子背的鍋,至於他的終局我也就不多說了。
跟王子的會合前面也講過了,我好高興我沒選王子那條路,系統也沒要我重打那條路,太難了XDD

終於救到傷痕累累的小普的時候還是有點心疼了,我在想那種時候怎麼還有人會選超級不可能的傲嬌選項「我沒有擔心」呢?
然而這邊說著超擔心的王子也沒有抱抱小普呢?

其實是可以抱的啦,真的,小普說著「我也相信諾克特一定會來的」,
說「在跟你證明我不是冒牌貨之前我不會死的」這番暖心的話,我這才比較能體會為什麼幾年前不小心看到的哀嚎裡面,對小普的稱號是「小天使」了,這孩子真的很暖。

小普看起來崩潰崩潰的,直到那個打不開的門前才知道原因,那個其實其他人並不在乎的原因。

之前第一次的小普好感事件的時候,就大概知道小普因為自卑所以一直擔憂能不能融入團隊,我當時選擇讓王子當暖男說出鼓勵小普當自己就好了的讓他振作起來。
這次卻因為他擔憂這個無法改變的出身而再次退縮,不知道他內心有沒有曾經期望過會再次被接納,然而格爸那句「你是最不需要擔心過去會影響的人了吧?」

伊格尼斯的「要是說你現在開始會背叛我們了才是讓人吃驚的事呢~」
最後由王子說「反正不會改變啊~你一直都不把我當王子嘛!就當個路希斯小老百姓吧~」
三番攻擊(笑)之下,小普的自卑應該也就、灰飛湮滅了吧

話說能夠找到那個門也真虧了伊格尼斯的「聽力」和一直以來受益匪淺的「分析」,
嗚嗚眼睛看不見可是還是很有用的啊媽媽!!!請一輩子跟著我們!!!

打大舅子的部分已經講過,然而再來就是分離前的平台戰了....我認真的不知道再來會被分開10年

那邊當小夥伴們說要我衝去水晶旁,也許有辦法牽制使骸,作用就跟當初我們打帝國基地那樣,摧毀動力爐剩下的敵人就會變弱那樣單純,我真心以為這次也是這樣,所以第一次認真使用地形變移,幾轉發現其實我本來就站在電梯旁(爆)後奔進去....我真的沒有想到那就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年輕的夥伴們了

在選擇伸手過去之前我的確一瞬間想過是不是太一相情願的認定水晶是這樣用的,所以當諾克特被水晶吸住整個要被抓進去的時候我超級慌
無濟於事的慌,這才出來做解釋、說故事的艾汀真的是徹底襯出諾克特的無奈無助,還有當諾克特徹底消失,好不容易奔來的眾人發現見不到人而對艾汀怒斬開槍的時候,那段幾乎是無聲,但我覺得可以把他們的悲痛和咆哮聽得非常清楚。我很喜歡那邊的處理。



一晃十年我真的怕爆........
特別是注意到外面簡直永夜的恐怖,一路跑過去都還希望不是真的。

還好有安布拉陪我,真的,旁邊有一隻不是狗的狗陪我,有個心靈寄託真的很重要


明明那些怪物等級都不應該是要煩惱的,就算是BOSS級別的納迦之類的,可就是幾度被小怪砍到角落去差點掛掉,我開始狂喝那些一直以來累積著、卻因為有好夥伴在身邊而沒有動用的藥。
一路打到了停車場,果然一輛車都沒剩下,我看著三公里遠的指標想說不跑不行,就開始沿著路跑,這才想起來我其實可以一直逃,雖然會被等待模式給自動牽制,但是我可以一直跑,在看到燈光之前我不要停下。

我好害怕這個面目全非的孤獨世界。



還好塔爾科特開車來接了,由他來慢慢講述這個改變了的世界....
意外的是諾克特很冷靜呢?我的意思是,他心止如水的感覺。

我在爬攻略的時候看到了有人怨懟這個十年間無作為的諾克特,認為他明明就可以離開神影島,他為什麼要為了一己之私(復仇)而選擇放棄解救他的人民這個劇情爛透了blabla之類的....
(啊對這也是讓我看到火大的之一)

我目前還沒有玩到所謂最後一次的露營(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他沒有可能放棄他的人民,如果他不在乎人民就不會在故事前期甘願作跑腿的了。

他正是因為知道自己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對抗自己的先祖,那個不死的悲哀者,他沒有迷惘,其實他相當有覺悟,我也覺得他絕對不是在掙扎自己的生命,他最愛的親人通通都在世界的另一邊了,只要任務達成也許就能跟他們見面了,要知道這是多麼大的誘惑??

我知道這是很大的誘惑,因為我也曾經這麼認為的,
我愛的男人全部都在雲端了,我覺得我如果趕快死了就能夠趕快見到他們了!!

我覺得諾克特是一直在忍耐、在等待,必須要準備萬全了才能夠一勞永逸,他只有一次機會,不能夠失手,他信任的夥伴們也會死命的撐住等著他。

雖然這個十年讓我超錯愕,可是我也覺得可以原諒他。

花了一天終於寫到沒東西寫了............
我以為我今天會有時間和勇氣打開暖氣的,算了,我會痛滾三小時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