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 15:54 - 這是個直墜坑

 




格爸根本停不住,伊媽也很順的接手
伊媽生氣事件意外的算是建構起來了
而且格爸也太帥吧...

我想知道伊媽格爸身上的項鍊是什麼來歷
可惡我的設定本何時到貨啊!

繼續寫了寫設定,格爸剛剛說要抓伊媽去週末小旅行,野外露營,要帶他去看美景!( 到底在浪漫什麼!)
好哦你想好看什麼景觀看是要遺跡的星光大道還是森林裡的七彩螢火蟲都行我就去安...   格爸? 你在考慮什麼? 等等,不要隨便考慮那個,真的不要,真的。

.....格爸!!! 你不要考驗你的伊媽的配合度啊!

我家伊媽表示看了美景心情好,OKです.....
好吧,伊媽說OK的話我真的沒意見


這一趟似乎是個....格爸的道歉。雖然他真的也沒有錯。

 



「總是這麼服務周到呢?」
『當然』

 



我要把畫面轉黑了你們兩個

 

 


§ 侍衛隊長與執事的差異

 

在比較有錢的世界裡面,這兩個配置是不同人的(看著一窮二白的月白領),所以有比較有傷害(X)
那天小千問說從什麼時候執事這個職業的人就一定會比主子還帥啊!!(大意)我說大概從他是黑的之前就是了吧(但是我沒看那作品)
以下沒有做實質查證,只是從個人認知來看這兩個職業的要求標準。
侍衛隊長比較像是保全,負責調度人員提供大範圍的安全和路線,如果主子要親下火線也會是最重要的盾牌,這職位的人要夠坦夠耐操攻擊力也要強大。
執事就是貼身侍衛,通常附帶軍師屬性的提供建議還有資料蒐集功能,照顧主子生活起居懂他的習性慣性和口味,至於其他功能族繁不及備載。
我個人覺得因為範圍不同還有主子要面對的狀況不同,兩個職位的人所要用的體力和腦力不同,如果兩個職位的人合作良好,的確可以相互搭配並支援。

我通常處理的案例是兩職位合一的沒錢狀態,造成我對"侍衛隊長"這個職位通常是萌上加萌的刻板印象(喂)
於是乎格爸伊媽這樣的分工合作實屬我的主從理想極致,也難怪我一頭栽下去(現在才突然領悟 )

 



§ 完美的伊格尼斯和逐漸懂進退的格爸(改變才是萌點)

因為有像是阿蓮這樣的人真實存在,我現在比較能夠接受完美的人(真的)(我花了那麼多年想找阿蓮的缺點卻無懈可擊就連很鬼畜這點都還是優點)
而也感謝阿蓮這樣的人真實存在,我知道真的有人14歲可以看起來像是24歲的老起來放但是之後就是一直年輕下去的代表(O)
最後吼一下我愛阿蓮(O)

我現在跟格爸一樣無法想像伊媽小時候的樣子,旅行中當小普他們稱讚塔爾科特很懂事,認為伊格尼斯小時候也應該像是那樣時,他嚴正的更正"我不記得我當時是那個樣子"。
我也同意,因為等級全然不同,我覺得伊媽小時候肯定是神童等級,小千還說我認為他十四歲就念完大學是太晚了(我想也是),他有太多技能要同時學習並精通。

算一算他大約十九歲就已經被雷吉斯爸爸提拔到可以出席國政會議當紀錄者,其他長老(?)也沒有對此有意見。
加列德(我認為是,他看來是雷吉斯爸爸的執事)對伊格尼斯來說應該是個榜樣,雖然我認為他應該是伊格尼斯的老師之一,從本傳的互動來看兩人卻像是沒有私交我覺得不合理(大概是初期沒有設定到,直到動畫才有接觸)
伊格尼斯應該會透過加列德瞭解雷吉斯爸爸的身體狀況(動畫中看得出來),對雷吉斯來說,伊格尼斯應該是個很像自己的兒子吧。

我還沒拿到設定本,以下算個人推定的時間軸,將視情況修正。
在伊媽DLC回想裡面,那個看起來害羞可愛的小諾克特我覺得應該只有8歲(跟出事故坐輪椅去露那家時差不多,所以說我需要設定本看時間線啊!),如果這樣推算,伊格尼斯被雷吉斯委任為"哥哥"的時候也小學沒畢業(X)的只有10歲左右。
提一下我覺得製作團隊當初做設定的時候太執著於"定位在兄弟"上面而把年齡差距做小了,其實就算大一輪的兄弟是可以的,而且更容易會有兄代父職這樣的現象。
(但是我隱約感受到如果大一輪畫面上會讓他們擔憂出現別的問題,所以他們為了規避這個問題硬把格爸伊媽年差壓在三歲和兩歲)

(那個問題就是可愛的諾克特如果當時面對的是大一輪的伊媽格爸,8歲和20歲的確看起來很有問題,就算只差五歲,8歲和13歲還是有可能有雙倍的問題)
(於是格爸和伊媽就被迫必須快速成長了,還好有個帝國交戰會讓他們神經繃緊一點)

這世界上有些人出生時就比較接近完美,我相信伊媽是這種。
而這世界上有人可以憑藉著決心和努力接近完美,我認為格爸是這種。
在CP之中有一位居於引導者的身分,帶領著另一半慢慢轉變(好),而且自身也開始有所改變的這種路子,我很喜歡。
我家的銀土就是這樣,阿銀是那個引導者,慢慢帶著土方走出來、成長,儘管外表看起來土方才是那個"完美的人",但其實成長最多的還是他。
阿銀也因為有了土方開始改變(好),到了最後,土方的成長超越了他能夠帶領的程度,他也開始了"跟隨",讓我覺得兩人能一起走下去是最棒的。

伊媽格爸也是這樣的模式的話,我會很樂意看他們一路走下去。

 

 
補充了好多...

格爸的第一道疤痕是為了保護諾克特不受暴徒傷害所以刻上的,這件事疑似小普知道,伊媽沒有反應。
我原本就在想,諾克特是高中畢業之後就去國王修業,也跟爸爸開始重修關係,我覺得應該要是有家族旅行的那種。
按照動畫來看,在動畫3的時點或甚至是4(高中)的時候,疤痕都還沒刻上去,那麼就是在4之後

想想看,小普知道也就代表是高中以後的事情(實錘)
所以到底是怎樣的暴徒可以辦得到對我們家那時已經有一定武術底子的諾克特造成威脅,還能夠在我們家格爸的臉上留下那麼深的疤痕的啊....
(開始興致高昂想做設定)要當年在KING臉上留下疤痕的怪人等級對吧(笑

因為我很主觀的覺得,頭很重要。
練武的人如果臉有疤痕,那得要是怎樣的激烈戰鬥才能造成?

原本我自己做的設定還是可以用(因為我覺得那樣的格爸很萌)
現在增加必須要設想這個事件了,我其實、有點興奮

我在其他UP主的影片裡看過格爸脫掉上衣的SKIN....如果不是BUG(或外掛),我原本以為是打完DLC之後會獲得的(例如說動畫裡有爆衣之類的)結果DLC裡沒有,那就也只能希望設定本有....快點出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