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希利安DLC

 

伊莉絲路線+收尾畫面

 

 

0423


伊莉絲說要追加,我笑說這根本是DLC等級了,想想也是。
希利安DLC,不愧是兩人的孩子,有夠豪華

希利安並沒有實際上說過他會哪一天消失,不過伊莉絲憑著直覺還有兩人以前有過的對話推敲出來是二月,依照他對希利安的瞭解,應該是會真的很希望待在伊媽格爸身邊到最後才會離開的,所以只要希利安一旦「找不到人」就會開始緊張。
最後在兩人以前曾經一起發現,可以眺望雷斯塔倫的全城的光明又不會被使骸入侵的高台地方,找到躺下等死但其實真的很害怕的希利安。

「明明就知道也很早做了準備,可是還是會怕,明明就已經沒有遺憾了。」
腦中努力回想這十年的美好片段,想要安慰自己。
明明幾乎所有的願望都達成了,不應該會難過的。
不應該會像是這樣、淚流滿面的。

「那是...當然的啊......」
坐在一旁的伊莉絲也是淚流不止,
「人啊~總是貪心的,所以我們才能在這麼惡劣的狀況下生存至今,因為這世界還有那些好的片段值得我們留戀。
但是死亡不會讓我們失去那些片段,它們永遠都會是你的一部份,像是照片一樣,可以帶在身邊的。」

伊莉絲的說法讓希利安穩定下來,被握住的手也不再發抖了。

伊莉絲說,自己的親爹過世的時候沒有機會在他身邊。
如同家人的加列德爺爺過世的時候,他因為太過驚慌而沒有辦法冷靜下來去安撫死者。

現在,他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在家人身邊陪伴,度過這個階段。
「你是我們艾米提亞家的人,也是守護大家的榮耀之一喔!」

不只是口頭上的說法,這些年,自己的確是被接受的,是有歸屬的。
所以,並不孤單的。

「 能夠跟你們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至此才是真正能放下,能夠真正、說再見。

 


形體開始消失,肯緹亞娜也出現,表示契約到期了,希利安化為自己原本的樣子,站在(飄在)肯緹亞娜身邊,這是伊莉絲第一次看到他真正的模樣,也是個可愛的年輕小伙。
伊莉絲從靈異照片(笑)是知道肯緹亞娜的,所以請求保留自己對於希利安的記憶,肯緹亞娜表示這個條件是當初他本人答應的。

「我只是、不想讓他再死一次!」
「真實的唯一守護者是很辛苦的。」
「我知道!但我是艾米提亞家的一員,我們王之盾有足夠的強大去承受這一切。」

肯緹亞娜微笑,知道這是經歷很多覺悟才能說出來的話。
「人們關於他的記憶會消失,但是,他所做過的一切會留存,這樣,就夠了。」

所以希利安救過的人做過的事情會繼續存在(物理),他不會從照片上消失,他送給大家的禮物也不會消失,
而伊莉絲,會一直記得這位陪伴十年的家人。

最後面來一張全家福的照片吧~~~(溫馨)END

 


為了寫上面我哭了快一小時OTL
邊哭邊寫。
這系列真的都是在處理死亡相關的議題


連收尾畫面都想好了~~希利安這孩子真厲害~
那麼對戰模式就是他跟伊莉絲搭檔對戰伊媽格爸吧(應該打不過XDD)

伊莉絲是小補師狀態,如果被(伊媽)攻擊到HP下降過半,希利安的攻擊力會增加的設定好像很有趣(X)(設定這做啥!!

 


以上今天就寫了3000字....原來我有這種速度腦袋跟能量啊..(一個早上4000字也是)

 

 


Final Fantasy XV OST - Noctis' Dream Extended
BGM是這個

 


 

 

0430

 


§ 伊莉絲路線



設定一旦碰到跟希利安有關就會滔滔江水.......
不愧是承繼了伊媽格爸的孩子(O)以下1700字


Q17.那個現場的監視器

昨天在電梯裡,我在想說要怎麼處理( 得知後)最初的12 小時,被問了如果當時的錄影留下來了的話,應該可以轉出來的事情。
畢竟當時簽約儀式是有官方轉播的,相信宮殿裡面都有攝影機保全系統的,既然宮殿大致上保存得還可以,那麼也許影片可以留存?
我覺得格爸需要看親爹怎麼死的
但問題是看的時間點,一開始我覺得是十年期間,因為那時塵埃落定才比較有可能回去拿資料。
但是又不願意這件事懸兩年以上( 很希望當下能有個安慰

寫完A1.後,決定可以懸兩年以上,等十年間重回王都時再來面對。
於是該事件收入希利安DLC的伊莉絲路線

 


A17. 5/16當日影片的部分到底要怎麼開展。
估計是十年期間一次王之劍清掃使骸中的意外發現,例如說這是轉播公司(嗯?SPIRA是不是做這個的?)的自家伺服器之類的。
當然電力早就切斷,經歷過的年長的成員想起那一天,想說有沒有可能轉播的內容還留存,所以請示柯爾將軍可不可以把任務轉為下樓清掃並啟動發電機,讓懂的人試圖看看有沒有資料(雖然都塵埃落定)。
柯爾對那一天也很遺憾,所以同意此次行動。

我剛想了想希利安要不要參與這次行動,在我的感覺,(剛從什麼地方回來的)格爸是被事後詢問要不要看內容,他沒有直接參與奪回(資訊)。
這個行動不必要有伊媽(有也沒用,影片他沒辦法看,我也不好要求誰來描述給他,反而由格爸來說最合適)
但是希利安本人也對這一天是混亂的(年紀小逃亡時的記憶,實際上他當時6-7歲,但是周遭人會用18-3=15的歲數來問他),而且由跟王室核心成員有關聯的人來參與比較正確。
我想來想去,剩下伊莉絲,當然艾米提亞的他夠強大,我相信他如果在場也會堅持要看,說不定可以看到親爹最後的身影,當然要。
希利安看出伊莉絲還是有點逞強,所以一路上都很注意他的狀況,所以這就是個伊莉絲路線了。

稍微岔開,這時我的感覺是十年間的開頭兩年內,也就是還在用有限日光(可能只有一兩小時)疏散民眾並確保活動據點/資源等的期間。
這時的伊莉絲主動活躍於王之劍(十七歲),還沒有轉內勤(可能是什麼事件被要求,應該只可能是格爸),轉內勤之後才會意外發現希利安的身世。

(我在想這時格爸已經全面地做好心理準備,自己也可能會跟著王的回歸而在決戰中殉職,艾米提亞的傳承必須另外有人)
(這是他自己的希望,希望由親爹繼承下來的精神可以有人傳下去,所以他會跟伊莉絲道歉,這個責任他不得不交給伊莉絲)
(這時應該也就不用顧慮什麼的公開跟伊格尼斯的關係了(O) 伊莉絲知道哥哥不可能在這種時候想生孩子的事情,他的"孩子"就是諾克特,他只想對這個孩子而不是自己的血緣孩子負責)
(所以我想希利安的存在某種程度也是安慰了伊莉絲,只是當時她還不知道希利安的存在是期間限定)

清掃完,開啟電力設備,攝影棚/錄影間等的都突然亮起,沒有見過這一切的希利安閃著好奇看著設備。
「以前的人是這樣製作節目的?」

「對喔!可以錄影錄音還有即時轉播...你應該也看過吧?」
「啊嗯....」(其實因為年紀太小沒什麼印象)

在操作機械上頗順手的伊莉絲在面板上按了幾下,
「大概是這樣可以錄...希利安說點什麼?」

「啊?欸?呃、你好?」
「哈哈不是這樣的,像是學校即興表演節目或者像是跟喜歡的對象告白?」

「我不會表演.....」
希利安紅著臉說,可是聽到告白又像是有了勇氣(?)
「我...請讓我跟在你們身邊!!我願意做任何事情!!!」

「噗!這是跟哥哥和伊格尼斯說的吧?你真的很喜歡他們呢!」
「唔、就、他們很棒//......」
「好好好我知道了~~」

覺得眼前的粉絲男孩完全沒救了的伊莉絲(O)
順手把影片內容裝USB(?)回去,雖然完全沒器材可以看,說不準哪一天,等到諾克特回來收復王都的時候就可以。
(雖然艾米提亞家的都很耐虐,不過我還真的是連女孩子都沒放過呢.......)

他們慢慢回去,順道沿路找尋有沒有可以回收的資源,畢竟通訊器材是畢普那邊需要的。
等回到上面,處理影像的人也正確的找到時間點和片段,柯爾將軍等著兩人回來,播放給全體看。

收錄的是最後簽約儀式的前後,大概兩個到三個攝影機的角度,在兩個近的被打壞之後還有一個在最遠的倖免於難。
眾人終於看到到死都要閃傷別人的雷吉斯爸爸和克雷拉斯親爹,親爹死的時候全體都叫了(O)
因為伊莉絲明顯是強迫自己要看下去,希利安主動緊緊握住伊莉絲的手,而她沒有抗拒。

影片斷在尼克斯衝進來然後算是成功救出雷吉斯爸爸的部分,所以眾人知道雷吉斯爸爸不是死在那邊,而是在秘密通道之下,預備著等收復據點進度推進到宮殿的時候要特別去找。
伊莉絲忍著沒哭,但也沒能說話。


柯爾向伊莉絲鞠躬致意,感謝克雷拉斯宰相守護王到最後一刻,其他成員也照著做。
因為握著伊莉絲的手而稍慢動作的希利安有點慌,急忙放開站到一旁而笨拙補行禮。

伊莉絲深呼吸之後開口,
「在此也代表家父向王之劍的各位勇士表達感謝,
你們的堅持和努力都會在我們的諾克提斯王回歸之時,成為最大的助力。」
「為了王!」「為了王!!」


這些最後片段設法讓眾人帶回去,連同可以撥放的器材,事後會播放給格爸和伊媽,還有任何想知道那日真相的人。
我覺得,八年後如果諾克特也可以看到的話,應該也是好事。



剛剛去上廁所 真心覺得我真的是整死我自己的小能手
就是我之前不是設定希利安DLC最後要是全家福的照片嗎?
(格爸伊媽伊莉絲+希利安)
剛剛敲定這邊的最後的音聲就是伊莉絲隨手錄下的那段吧

「大概是這樣可以錄...希利安說點什麼?」

「啊?欸?呃、你好?」
「哈哈不是這樣的,像是學校即興表演節目或者像是跟喜歡的對象告白?」

「我不會表演.....
我...請讓我跟在你們身邊!!我願意做任何事情!!!」

「噗!這是跟哥哥和伊格尼斯說的吧?你真的很喜歡他們呢!」
「唔、就、他們很棒//......」
「好好好我知道了~~」

 


當下想蹲在廁所哭~~~XDDDD
幹 我為什麼要整我自己

 


 

0516追加

 

那就再補一個音聲播放完,照片也淡出的片尾彩蛋

 

在做料理的伊格尼斯,還有在一旁幫忙的格爸

格爸注意到伊莉絲回來了,要他洗手過來準備吃晚餐

伊媽在裝盤的時候,自己站著猶豫了

『奇怪,為什麼會多拿一份(餐具)呢?』

 

準備餐具的是格爸感到困惑,但是伊媽的確也是心中想著要做四人份的餐食。

為什麼會覺得,還有個什麼人會一起來吃飯呢?

是誰呢?

 

看到哥哥和伊格尼斯的反應,伊莉絲放聲大哭,

一方面是知道肯緹亞娜說的是真的,其他人真的忘記希利安了,

一方面也是、自己真的成為真實的守護者了,伊莉絲明確的記得希利安的一切。

 

面對伊莉絲罕見的情緒崩潰,格拉迪歐和伊格尼斯都放下手邊的東西過來輪流抱著安慰,
儘管面對詢問,伊莉絲哭到回不了問題,一陣,哭累了睡著了,由格爸送回房去。

 

出來之後,格拉迪歐自己抹了臉,
「為什麼會覺得、也想哭了?這應該是無法傳染的吧?」

伊格尼斯靜靜地讓淚水滑過臉龐,
『的確....有一種很深的悲痛,無法言說。
像是、失去了一位親人。』

 

「我們不會再失去任何親人了,」

握起彼此的手,對彼此起誓會守護到最後一刻。

『嗯,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