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希利安DLC

 

格拉迪歐路線+伊格尼斯路線+柯爾路線



§ 格拉迪歐路線

格爸DLC開打之前我還在跟希利安說,沒問題,你的DLC的主線任務之一就是跟格爸來這裡修練,順道採集隕石,聽格爸講故事,講述來這裡的心情,然後希利安表示雖然很想挑戰看看,可是自己不是王之盾所以....
格爸笑笑,說想挑戰就挑戰,跟身份沒有關係,只是、到真正危險的時候就要懂得撤,他現在沒有必要為了獲得力量而喪命。
所以父子兩就真的一邊練功/陪練,一邊聊天聽故事,一邊跟隊員採集隕石碎片~

格爸說要謝謝希利安,讓伊媽重拾對料理的興趣,還有信心。
也提到是這邊的修練讓喪失自信的他重新認識自己,獲得信心才回到他的王身邊。
中途也會說到他沒有(希利安)這麼大的兒子啦(這時就還沒准許他叫爸爸XD),他年輕的時候雖然超常成長就很安分的,然後講了一下年輕時的往事。

他也補充跟格爸在特爾帕接受王之盾的試煉的時候
開玩笑說如果能跟電影一樣,把英靈帶出去清掃使骸的話就好了
格爸也知道那個電影,當下笑著拍了他的頭說你把英靈當什麼了!!快點跟人家說對不起XDD
嗚嗚這一對父子超可愛 XDDDD

 


 

 

§ 伊格尼斯路線

前面寫好的是伊莉絲線
現在確認有格爸線(走特爾帕去接受王之盾試煉)
還差伊媽線了.......
每次我碰到伊媽要想出事件來總是特別貧乏啊....

剛有人(?)問我會不會不小心把希利安處理成傑克蘇....我可以斷言不會。
這孩子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彰顯艾米提亞家的人還有伊格尼斯的偉大,他是一個見證人,一個小輔助,但從來不會是聚光燈焦點。
現在我只要想出辦法讓很尊的伊媽能顯現出他的尊就好了....(苦惱)

回頭想伊媽到底為什麼尊,第一答案當然是那個滿溢的母性(應該沒有人能夠反駁這點)
這是一個無法正面對抗(?)或是簡單複製的屬性(因為伊媽的母性有其針對性,通常只有對諾克特啟動,上次大戰能啟動是因為又面對艾汀),比較聰明的方式是繞過去。

第二答案是伊媽的聰明和判斷力
這一點可以由事件來展現,但是這對伊媽來說是基本標準,要說讓人感受到"尊"是非常困難的。
可以說正因為是伊媽所以門檻極高,因為大家早就期待在沒有人有辦法的時候只有伊媽有辦法的狀況了。

先前的作法(大戰事件)是逐一削弱伊媽身邊的支援,讓伊媽注意到過去自己的安定到底是建立在什麼之上(他不只是別人安定的來源,他的安定也正因為是夥伴給予的)
這邊的事件我已經寫出了伊媽的混亂、恐懼、心慌而且很滿意,那麼再來的事件設計就必須以呈現伊媽不同的面相為主。

經過討論(並沒有) 伊媽的尊是跟"孩子"綁定的,所以決定再次出動道具人(X)塔爾科特然後加上希利安。
一起去做遺跡探險任務(根據塔爾科特解讀加列德爺爺的筆記,去查找艾汀或是其他資料),順道找新食材入菜。
還有談論往事,那些跟格爸的小趣事(因為他不在所以可以講的事情)(X)

例如戰鬥後希利安隱瞞自己的傷勢 「只是一點小擦傷」(塔爾科特看到了,但是被眼神示意不要聲張、沒事)
可是瞞不過伊媽的敏銳,他正確的說出傷口的型態還有大小、出血量等等,要希利安不可以小看小傷可能會演變出的問題。
然後提醒他不要學格拉迪歐的壞習慣,格爸的身體是特殊規格(笑) 但就連現在的他都收斂了很多。

然後重點是「我的偶像要我認真跟他對打怎辦?!」
來自伊媽的特別請求:認真跟他對打。
因為自從進入十年期間以後格爸簡直過保護(X),伊媽雖然想要磨練戰鬥技巧但都不怎麼能找到人,既然這裡有一隻很聽話的小狗(X)就來要求(O)
會要找希利安也是因為他會變移,如果在失明的狀態下依舊可以捕捉到會變移的人的動向,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都會有幫助,像是、跟諾克特並肩作戰的時候。

希利安很高興也很混亂 XDD (終於能夠跟偶像切磋)(可是好害怕傷害到他)
就算不是拿真的兵器(是木劍?)也還是多少有一點猶豫,不過很快會被伊媽說服的(O)

『過往我只有跟諾克提斯王子過招,當時我就沒有手下留情過,現在也不會。』
言下之意這可是王子等級的待遇,所以希利安一下子就來勁了(O)

是說不敢傷害偶像除了自己不想以外,也是如果伊媽身上有傷的話回去希利安會被格爸吊起來(X)
不過這孩子也會誠實認真地拿出實力全力配合,然後吹伊媽怎麼這麼厲害可以破解他的招式,就算是有變移能力也還是被壓著打。
伊媽會說出他的感受還有希利安因為缺乏實戰而有的缺點,像是要他不要過度依賴變移帶來的便利而是在"可以攻擊到""可以改變戰局"的基礎之上,使用變移來增加勝因。

在一旁攪拌食物的塔爾科特表示羨慕(O)
雖然這時才十歲,因為大戰那次的陰影他也努力振作,鍛鍊基礎體力還有學習防身(被建議的),
因為塔爾科特個子不大,也吃不好長不好所以被大人們勸著以後幫忙內勤就好。
而且他的優勢是知識和頭腦,用這樣來幫助大家比搶著跑前線還有用。

 

增加伊媽的名言(X)

凡事太仰賴眼睛的話會忽略重要的訊息。


 

伊莉絲轉王之劍內勤的事件設定(尚未完成)


認真覺得
我家格爸跟伊莉絲講明說,他這輩子的伴侶就是伊格尼斯不會有別人了,然後對她道歉的場面

我想看到,我想寫。
想看這個大哥哥認真道歉的模樣

#我每天都能找到動力來寫

 


 

§ 柯爾路線


我覺得,要安排肯提雅娜出現在照片裡,然後被伊莉絲一起時看到,伊莉絲因為在小普照片裡看多了所以覺得只是有趣,但是希利安知道這代表著她在提醒契約的事情。
進入黑暗年代加上永夜程度,一般人對於日期和曆法(看季節)的計算變得相對不重要,但是希利安的確會特別在意月份和日期的事情,伊莉絲知道這件事但是不懂原因,直到了解期間限定的事情。

希利安說要追加柯爾路線
你好樣的

希利安是想起當初為了拿取大時鐘的電池( 因為無法使用太陽能發電) ,第一組遭遇了很厲害的使骸結果導致傷亡,還派出第二組人馬才終於拿到,當時負責指揮的柯爾事後也反省是不是太執著於( 讓眾人了解、 依循)時間 的重要性。
希利安當時還小,但是正確無誤的時鐘真的對他來說很重要,所以記得這個事件。
這一次希利安覺得自己既然已經被爸媽訓練,多少也有點自信( 何況時點還沒到,說不定那一隻還沒出現),所以主動向柯爾建議提早在廣場大時鐘電力耗盡之前拿取備用電池。

柯爾詢問他,為什麼知道時間對他而言如此重要。
希利安「我們已經失去外在的光明( 日光), 不能連內心能依循的光明都失去」
柯爾表示同意,所以策劃了任務。

途中到了需要搬運電池(還有額外的東西)的時候,希利安會藉故不去搬運,而是在團隊附近巡邏警戒,柯爾注意到了這個年輕人的行為,為什麼明明都已經清掃完畢了,這年輕人還沒有放下戒心。(雖然是好事)

然後團隊就、突然間遭受攻擊了。
早就準備好的希利安第一時間衝出去追,同樣也注意到的柯爾將軍跟著過去,本來希利安算是打得很順,那隻像是小精靈(?)一樣的使骸好像一直遭受攻擊,應該差不多了,卻是在下一瞬間,他的影子從本體分裂開來,從背後攻擊希利安,他躲閃得倉促,背上肩上都因此受傷。

「兩個?....能合而為一的攻擊....難怪當時費了那麼多力氣....」
希利安明白這隻當年讓人們吃足苦頭,雖然負傷不利作戰,但他完全沒有想到要逃,甚至沒有想到跟隊友求救,他想要嘗試一個人解決。

還好情況不允許他這麼做,柯爾將軍俐落地加入戰場。
「你太輕敵了、年輕人!」

每次影子分離又回到本尊身上都會回血,但是影子很難制住,希利安還有趕來的隊友配合柯爾將軍的指示攻擊,最後終於發現正確方法把使骸清理掉。
其實希利安不大想要被柯爾抓到問話,因為怕被發現不是編制人員之一,也覺得柯爾將軍眼神太銳利,會察覺他的謊言。

柯爾的確問了希利安的出身,還有編制,這邊希利安儘量模糊帶過了。
說看他身手不錯問了名字之後,表示他知道,是格拉迪歐提過的、最近收的得意門生,希利安有點小高興(被格爸承認了)。

 


 


希利安前天讓我看DLC開頭是什麼,是第一次的他的眼中最後畫面


格爸和伊媽的戰鬥,全身痛到動不了(實際上是因為肚破腸流,所以被判定沒辦法救)格爸救到被希利安保護的其他人,要伊媽準備撤退,伊媽表示希望能陪這位年輕人等他嚥氣,要格爸再撐一下,然後又對希利安道歉了一次。
(這讓希利安格外混亂+怨念UP哈哈,先是偶像在眼前不能說話或告白,又覺得自己是拖住偶像腳步的人所以應該趕快去死又其實不願意去死www
辛苦你了希利安)


他讓我看到的OS是「我還、不能.....還沒有、對他們說..... 我不能死....」←這時伊媽還沒過來握他的手

↑但以上其實可以在真相出現前製造希利安是一開始就認識伊媽格爸然後中途大事件死掉的假象

因為可以製造這種假象所以我會讓這提案通過....開頭結尾都有了,希利安DLC的成形可能性提前得有點恐怖ww
我以為會是其他文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