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在紀州庵鏡面書席、永康公園舊書櫃下閱讀!探索台北24座公園裡的「蒲公英計畫」設計書席 - LaVie 設...

理想很美好


在公園與書本相遇,究竟是知識的殿堂還是書的墳場?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現實很骨感。
台灣很潮濕、很多蚊蟲、很多時候太陽大到最好不要被曬到。
我在到米國之前都無法理解外國人為什麼可以躺在草皮上就只是曬太陽還能看書(反光不是很痛苦嗎?),實際到了,就算已經在有海的長島還是乾到冬天肚子上的死皮可以像是雪一樣掃落的時候才比較明白,那些外國人可以這麼做的原因,是氣候,還有空間。

我可以華盛頓特區的方尖碑下草地沾著櫻花花瓣打滾。
台灣我不敢,我很確定在我看不到的某個地方,有狗屎。

覺得很多問題有時就是一個根源:必須認清現實
在那樣時空背景下的現實就是那樣,有能做的事情跟不能做的事情。

我在米國外住的時候(搬出宿舍)每天都會經過社區圖書館,我在學校的時候就在圖書館打工,然而、這並沒有提升我的閱讀率(掩面)
可是那個氣候、那個光線,是真的讓我幾次打從心底覺得「唉呀~好適合帶著書在外面躺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