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

 

 

 

有示意圖(?)但是這是什麼文XD
我要翻譯~

 

 

【ドラマCD】 FINAL FANTASY XV ~ 旅立つ者、残る者 【プレイ動画】

求翻譯~~~

 

我現在開始聽.....
伊格尼斯媽媽疑似在聽了諾克特抱怨什麼事情之後自言自語了"難道是我工作太勤快了嗎?" 之類的XDD
好可愛的自覺(X)

不過他們語速好快不然就是我聽力這陣子退步很多感覺六成以上抓不住

有一段在講誰要開車的事情...王子說小普感覺開車很糟糕他自己也不惶多讓,
伊媽放出設定: 他跟格爸都沒有在外界開過車,媽媽有點期待外頭的路況 : )

伊媽跟德拉特將軍的對話....
我覺得像是伊媽這麼深入朝政(?)的人,到了要出發前一天還竟然不清楚停戰簽署儀式的細節的確會不安,
而德拉特將軍安撫他的理由雖然也很四平八穩,估計這一點心情描述我覺得頗有趣,很高興製作團隊放進來了。

原本就是聽說雷吉斯爸爸有空,伊格尼斯才把諾克特接來的,結果到了卻說雷吉斯還在開會要隨時候命...可憐的爸爸啊QQ

覺得這片特典CD對於連結本傳動畫甚至DLC的人物關係至關重要.....我之前只能推測動畫中雷吉斯爸爸身邊的那位執事可能是加列德爺爺,CD裡面實錘了的確是他,那我就不客氣地寫了
有趣的是諾克特叫加列德的姓氏呢?
但是伊格尼斯卻叫他おじさん...這是親暱還是不親暱的稱呼?
我會繼續努力聽的(握

伊莉絲妹妹你讚的....

伊莉絲"我今天可以去諾克特的房間嗎?"
諾克特"我在這裡(宮殿)的?"
伊莉絲"不是,你住的大廈的房間,你都要結婚了,今晚你們四人應該要狂歡一番吧?"
伊格尼斯"並沒有喔,他房間還一團亂,接下來我還得去整理呢"
諾克特"是會有蟲子跑出來的程度喔(笑)"
伊莉絲"咦?討厭...."

伊莉絲妹妹來給爸爸送替換衣物的,說爸爸忙瘋了最近都睡城堡不回家。
諾克特繼續問加列德自己老爸的狀況,加列德回應說健康狀況還可以,雖然有點疲累。
諾克特接著問"還可以行走嗎?" 哎呀,果然是,延續了動畫的設定,是個好孩子。

伊格尼斯說要去諾克特房間等待雷吉斯爸爸有空
沿路的士兵對王子敬禮大聲招呼,諾克特表示其實可以不用這樣特別多禮ww
有一位王之劍成員撞到伊格尼斯之後匆忙跑走了
抵達房間後(等等這個示意圖是真的有還是UP主做出來的啊)伊格尼斯問他說等到結婚完後是不是要住回這裡,諾克特說大概吧(超敷衍),伊格尼斯提醒他今後不是一個人的獨居生活了。
諾克特提到最近也不見安布拉,大概那邊也很忙,然後拜託伊格尼斯整理東西。
伊格尼斯感覺小小嘆氣,答應幫他做,然後要諾克特自己選擇要帶什麼出門XDDDD

可惡啊6分那邊完全在回憶以前的事情可是我聽不懂
好像是在講伊格尼斯以前怎麼教他的事情
伊格尼斯疑似說雖然準備了很多教材(?)但是最後能引起王子興趣的只有圖鑑(?)

感覺以前王子好像常常逃課XDD
然後伊格尼斯就去善後,所以諾克特道歉了,伊格尼斯笑說現在也不會怨恨了XD

伊格尼斯疑似找到什麼護身符O_O 還說這是當年保護著諾克特的(車禍那次?)
諾克特說要帶著

伊格尼斯接到電話,說今天雷吉斯爸爸真的太忙抽不出空,諾克特很理解的接受了。(哎呀好心酸QQ)
他接著說要離開去確認儀式(?)的事情,要諾克特自己整理完剩下的東西。

9分!!!格爸和親爹登場!!!!
兩人果然在討論警衛配置!!!!!!!!!!耶?親爹的聲音是這樣子喔?還蠻親切的啊!
格爸"所以外頭的警衛是由柯爾將軍帶隊?" 親爹解釋為什麼,好像是因為外界的話人力有限
格爸也注意到城內警備都是王之劍成員了(顯然不是日常配置?),親爹解釋說因為是菁英配置(實戰經驗多)所以比較可靠,格爸笑笑說王之盾的立場咧? 親爹輕笑的聲音很棒。
親爹說這是和平的象徵,警衛隊則是去維持城內秩序使民眾安心的手段,
格爸問說這樣就不是王之盾而是市民之盾囉?

親爹很順的說這是很正確的事情,也是支持(?)雷吉斯陛下的做法之一,格爸哼了一聲。
然後親爹話鋒一轉嚴肅了起來,劍與盾不管是何種形式,艾米提亞家使命只有一個:不論何時都要保護與支持王
格爸說他知道(那個"我一直都懂啊你幹嘛重提這點的疑惑真的有表現出來,聲優真的強大)
親爹接著說接下來(因為停戰協定)路希斯也會有所改變,而要格拉迪歐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好好保護王子
格爸認真的回應了"是!"
親爹卻又追加了"不只是把他當成未來的王,同時也是一同旅行的夥伴那樣,也要把他當朋友那樣的對待
我也會全力保護雷吉斯王,外頭的一切就拜託了"
格爸也認真回應"是!"

兩人對話感覺的確是可以像是昨晚我寫的那樣
親爹能注意到兒子的狀況還能調侃的,謝謝親爹,我不用改了,我會寫出來的

接著柯爾敲門,帶著小普進來,說是要來認識一下警衛隊的狀況(順道領制服?)然後帶來跟親爹打個招呼。
親爹好親切,"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訓練結果怎樣?有沒有受傷(??)"
小普很慌張但是很努力的樣子好可愛"是!訓練做完了!很紮實的!我會努力保護王子的!"
親爹提醒他受的訓練其實是"護身用",到時旅行中先把自己保護好
因為是朋友所以希望同行,有這份心就已經是足夠的理由了,請把這個任務當作自己的榮耀。"

等孩子們都走了,大人們才開始談嚴肅的正事,對於要壓下大家的不安(?),大人們都很煩惱。
等等!柯爾不知道計畫!!(也是 這孩子(X)可能會太衝動)
所以他問親爹為什麼警衛隊的職責轉移?? 他擔心這種程度的調動會對停戰簽約儀式那天出問題...
親爹真的超坦的,語氣和說法都很穩啊.....

格爸跟小普的對話,小普跟養父母的感情好像還可以。
這一大段訊息好多,也算是建立起小普和艾米提亞家的友情吧
格爸好像說晚上是家庭聚餐,想說機會難得就去吃這樣
就跳過不管了



途中伊格尼斯說盤點東西太多會晚回去,讓尼克斯(?)安排人送諾克特先回家(嗯?說好的整理家裡呢?XD)


伊莉絲和王之劍的一位老兄的對話好可愛,這位老兄也很幫忙,知道伊莉絲在等王子就幫忙打電話問同事是不是已經把人送回家(結果已經送完了),發現伊莉絲是喜歡王子的,就鼓勵他今晚打電話給王子。
伊莉絲說這樣會被哥哥罵,他老兄就說「這種哥哥就讓我來擋!」XDD
伊莉絲就鼓起勇氣打電話,算是說上話了,這老兄說他也有妹妹,所以就忍不住幫了(唉呀


再來是終於回大廈的伊格尼斯和沒有能見到自己養父母所以過來的小普,小普說格拉迪歐準備了超多露營器材(想想也是,他最興奮了XD),唯一欠缺的就是「料理」,小普說以前偶然吃過伊格尼斯做的東西,超好吃!
伊格尼斯的語氣好像不大相信的樣子XD (反應平淡)很冷靜的說「那就希望能不辜負期待」的問小普喜歡吃什麼XD


哈哈哈哈兩個孩子嘗試整理房間結果陷入回憶還因為找到遺落的漫畫開始看,伊媽格爸就登場了,
格爸「給我等等」
伊媽「並不是說"那就開始看(漫畫)吧?",你們周圍的髒亂一點都沒有減少啊」
小普說這些書打包了會送回宮殿那他以後就看不到了所以想看XDD


四個人收完之後在客廳小聊了一下,小普說有點睡不著,王子就滑開手遊開打「這是最後一次能在這邊開打了呢~」,小普也跟著開,伊媽果然念「現在幾點了你們現在開始打?」
格爸爽快的說沒想到最不安的還是王子(這樣能減低王子的緊張有何不可)跟著開打XDD
伊格尼斯嘆氣,跟著開XDDD

 


最後是爸爸們的對話Q_Q
克雷拉斯親爹和雷吉斯爸爸兩人感情真的好好

雷吉斯爸爸在後悔沒有辦法把心情傳遞給兒子啊QQ
還有自己的選擇也想必不被他人所理解之類的QQ
也對克雷拉斯親爹感到抱歉。


而克雷拉斯親爹最後的話語超棒啊!!
「別忘記,你不僅是王,也是我的朋友,不管怎樣這一點永遠不會變」
深深覺得他們到最後都在一起真的是QQ

 



然後還有一小段,四人打遊戲打到睡著,隔天早上超慌張的準備出門QQ
接本傳開頭.......唉唷好可愛又好痛、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