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

又有孩子跳樓,被母親當眾打罵之後思考兩分鐘後跳


#14岁男生被母亲扇打后跳楼坠亡# 武汉市江... 来自张超微博 - 微博


評論照樣是巨型創傷現場



想想他們的人口比例,想想亞洲父母慣常的教育方式,就不會覺得驚訝了


隨便來個假設
假設每天被父母責罵的青春期孩子有0.01%會跳樓
假設這個國家有1億對父母有一個孩子,那麼一天就會有一萬個孩子會跳樓,假設這個國家有1000個城市,那麼平均一個城市每天就有10個孩子要跳樓。
這樣算起來,這些孩子已經很厲害了(X)


我沒敢打開影片看,不過都說母親有掐他脖子
耳光是一回事,掐脖子這個操作(而且聽說很熟練,孩子的反應也似乎不是第一次被掐)就真的不行了

然後我也覺得評論之一實在是完全摸懂了父母在想什麼
「白花了那些銀子把孩子養大了,那孩子真蠢」←

還好很早跟家人一起看了Dead Poets Society
讓我確認了我家家長就是這個態度
他們完全不懂當時那孩子只是想要一個很簡單的認同,一直責備那個自殺的孩子有夠蠢

是的,他蠢在以為他的人生沒有出路了,但是不是蠢在你們這些父母認為的理由。

然後我要為我自己感到遺憾,即便是在那麼早的時候(應該是高中)我就知道他們是這種態度,我依然花了10年才真正放棄去求取他們的認同AKA我放棄去真的執行他們要求我做的、我並不想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我覺得我自己的人生稍微變得舒坦是在我放棄之後(而且分階段放棄....真的是覺悟不夠)

還是差點給車撞才突然領悟的,給我自己的反射弧一鎚XDD


https://www.weibo.com/...
這位說了一個角度(因為他接觸的事情)
這次他說的我部分贊同(有些議題他說的我全部反對)
父母真的需要多想一下,他們有責任要多想,因為他們選擇把孩子生下來的,孩子才是沒有選擇的。


giorgiowest說    
上次他講另一個微博收掉的部分很明顯的沒查證,所以我那之後都跳著看,回到家庭問題,最後就是家長沒想清楚啊,人生三大階段,認清父母不是天才,認清自己不是天才,認清子女不是天才


TO giorgiowest: 「不是天才」說法有夠精闢,給你一張衛生紙(不對


Sina Visitor System
一些事後的勸說作法
①与老师约谈避开孩子
②听听孩子的说法
③发泄完情绪平静下来再谈
④获得孩子的信任,一起解决问题。

說一個我覺得我好像看到的時代變遷(?)
關於這個親子話題,至少在我目前路過的討論串下,已經比較著重於去客觀討論「孩子的感受」這件事了,而不是單純的「比慘大會」

譬如說「他這算什麼、我當年可是被... 但都現在活得好好的啊!」這種「我才慘,你算什麼!」的說法,以前類似的親子議題下,至少我記得這種言論比例頗高。

如何看待母亲批评孩子后孩子跳桥?哪... 来自大师兄_朱炫 - 微博
另一起跳樓(這個跳橋)事件,當時這位的評論
放在類似的事件裡,一樣有理。

「你抽了他,它心里的刀擦的雪亮,你夸了他,他心里的花园长得漂亮」
好亮的一句


我早前关注了一个up主,她叫拉姆,是大山的... 来自竹子大魔王__ - 微博
嘆氣)另一個案子,與親子無關,與潑汽油殺人的前夫有關


阿茶/敖珂索     
這個被前夫燒成重傷的QQ



TO 阿茶/敖珂索: (嘆氣)為什麼總有這麼壞的人...最好不要輕判了事。


阿茶/敖珂索     
真的⋯



1001

拉姆遭前夫纵火烧伤不幸去世9月14日晚... 来自搜狐新闻 - 微博
被燒傷的那位女孩過世了
也好,痛苦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