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走入優秀和多元競爭力的背光處──被頂大魔咒困住的年輕人們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想到什麼隨便說說
總之先謝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

也許因為個性+家庭因素,我在外求職的時候(仔細想想我失業年數還真的有點久,最久一次兩年多,求職也常碰壁)其實最常被說的是"你看起來真不像是X大畢業的"
然後我會傻傻地問"呃、他們一般都什麼樣子?" XDD

家庭要素,指的是我全家都同一大學畢業的,從小我就被告知我大學只有一間能念,念啥不要緊。從鄉下屏東來的孩子好處是不知自己有幾兩重總之別人都重很多(?) 當時看題庫覺得雄女北一女的就算了,南部中部好多學校的題目都好難啊老師都在憂心我們這些已經比較優秀但模擬考只有50-60的傢伙怎麼辦XDD
但我大考考運好(諸君!!!!行天宮恩主公廟真的很靈!!真的!!)進了一個事後(大概兩年後,確認我討厭法律金融和經濟)才知道對我來說很溫柔的系,也算是給父母交代,得以親眼見證他們之所以只指定一所學校能念的原因: 你碰到的人會不一樣

因為住宿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叛逆(X)(當然也發生過對我來說6th impact毀滅等級的慘劇請給我時光機 我要回去修正當時的我一個概念,一個就好!!)參加了喜歡的社團,還真的見識到那些怪物或神級別的人 覺得很幸運

我覺得在那個社團很愉快,因為大家都有過類似的被家長阻止的背景,所以可以一起想辦法想說法(O) 有一種"哎呀我們同陣營"的FU
那時的我也許還抱著一些 對畫圖對ACG產業的一些美好的想法吧
這輩子第一本/最後一本同人漫畫本在這段時間完成(而且成為美好回憶(O)
手繪效果線+多重貼網點然後刮一刮 其實蠻紓壓的XDDDDDD

大學以前都在念書 大學中一邊學習做人的道理(O)一邊在衝撞別人中調整自己的做法
有過很多不愉快還有遺憾,有時想起來的確覺得"哎呀當時實在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很多道歉當時都說了,如果那時候沒傳達到的話,現在再來一次吧

"對不起,那時的我很不成熟,抱歉傷害到你了。"

大概是大四真正開始焦慮憂鬱了(爆 好慢)
開始每日以淚洗面 每天都日出才睡(也因為宿舍實在太熱
屋頂西曬寢室抽風扇電風扇皆壞窗戶不能打開然後格局是六人用衣櫥圈起來各自為政空氣不流通外加我的位置是最糟的門後=就算有風能進來也不會吹到我)
不小心在男同學面前哭過,也曾去詢問老師有關進路(不過想當然爾老師也只能當下稍微開導)

不知道怎麼面對負面情緒 也不知道求援 家庭要素也確認"去看心理醫生是恥辱""你明明就沒怎樣但是別給我像是11歲那時一樣拔頭髮"
(啊對齁...那時被家人審問過一次
問說是不是聽到什麼不好的聲音叫我拔頭髮
雖然是沒有但是我自己解釋不清他們也不給解釋我只好說有XDD
很生氣為什麼我會唸經還這樣
很多年後了解那到底是什麼我只能說 還真的有點紓壓 有點成就感 拔下來的時候XD)

我記得有慫恿同社團也覺得焦慮憂鬱的朋友去運用學校的諮詢服務(?)
然後看他REPO 心裡想著"哎呀我應該也要去一下"
最後沒去(有點可惜) 但也知道沒有多少時間了 我覺得我的問題不是短時間能解決的

家庭要素唯一的....在心靈上的好處是
因為父母很廢(事業上)所以他們對我的事業也不要求,總之固定能上繳付貸款就好,那時我家經濟還好一些(沒有出現後來另外兩個親戚來的黑洞前) 所以我大概也因此就更沒有所謂X大畢業的人會展現的自信跟企圖心了(爆

畢業後參加過一次系上同學會 那時應該也才一年?
有些同學已經去譬如說做很有名的總經理身邊的助理之類了(印象)
家中小有資本的小少爺也早就開始跑自己的小生意
後來零星跟幾位因為做報告比較要好的同學開了幾次同學會(10人以下)
很多同學進了銀行業開始兢兢業業考照,一些進了聽到就知道有名的大公司做PM,原本有憂鬱傾向大家當初還擔憂他自殺的同學結婚生子還兩個 (笑)

現在只有社團的朋友還有因為同圈聯繫,系上的就沒有了
因為他們找不到我(哈) 電話換了 我也沒FB 沒差
我還是我 我跟那些人從來都不是一個世界的

我記得我在系上時常常用"喔喔喔你們好厲害"的心態在看他們XDD
我在系上唯一對我來說的成就大概是
終於有勇氣提出跟是我的菜的女同學合照(大四謝師宴上 最後聚會的機會)
她真的好正喔喔喔喔/// 大一就這麼覺得了

回到開頭的話題........嗯
大概因為本人無能也無一技之長求的職位也大多不需要專業(?)外加我好像表現得真的不像是X大畢業的人平時也絕口不提自己哪裡畢業的(因為沒必要啊)所以除了職場上真的知道的(而且藉此找碴的)人以外倒是沒有造成我什麼困擾啦XDDD

總之,這邊就是一個混吃等死順道看我CP DOI老實度日的普通人
感謝一路以來不嫌棄願意跟我說話的眾人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