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


所以說、格爸你那天是帶著小普去哪裡玩了呢...
格爸,你想一個原諒自己的方式吧!
製造一個強敵或是什麼,讓你能合理化為什麼你無法提早到伊媽身邊。

不要說艾汀,你這時並不知道他的存在。

再來我胃真的痛了,我不忍看
反正地圖畫完了

 


遊間千里
應該,只是一直沒遇到吧?
畢竟後來有撿到格爸的情書嘛

 

=====以下完美解釋,我都要被格爸逼哭了

就是那個情書的位置(和原因)很奇怪啊
明明知道媽咪要往畫面右邊去祭壇 卻放在那麼遙遠的地方


因為小普的紙條在首戰打完那邊啊XD
雖然說格爸的紙條在比較難去的地方比較有意思
可那是要特別去的啊 完全跟媽咪要去的地方背道而馳啊


所以我昨晚才會想要招喚格爸出來找一個方式原諒他自己為什麼一直在不同地方趕不過去


小普的紙條在離媽咪近的地方我有辦法解釋
(誘敵戰術為了要吸引砲火不讓他們去追媽咪所以小普去跑給他們追之類的,雖然媽咪跟他們談話的時候聽起來像是小普跟格爸在一起,但實際上不在一起行動比較合理)


既然當時瑞布斯的命令是全軍撤退,在東之橋炸毀之後又重申了一次,格爸也沒有必要跟任何東西纏鬥,他也跟著往祭壇就好了,那麼為什麼沒有呢?? 他被什麼東西拖住了不能跑?? 不能逃??
那時是下午五點(話說整個第一章時間沒有變動 我得看看第二章有沒有動,如果有那麼也許我就要出動使骸了),還沒有使骸(就算是黑暗時期最早也要六點啟動)
在六戰的時點伊媽的藍芽就壞了,就假設另外兩人沒有發現連絡不到(沒有通話只是因為在戰鬥)
所以可能到了瑞布斯和媽咪上了祭壇的時間點才發現完全聯絡不到,於是趕緊會合然後一起前進

嗚嗚只好繼續看了好痛


看到了,伊媽和哥哥打起來的時點是晚上七點....好吧,我要出動使骸了,格爸,挑幾個吧....
但我還是不相信區區使骸在這時候出現可以絆得住格爸,不管是多難纏的使骸。(就算是最高等的鐵巨人)
我可以安排原先水神本身棲息在歐爾提謝使得使骸只有小隻的不怎麼樣的可以出沒
(水神本身就具備鎮壓使骸之力的效果),在水神被打敗之後,歐爾提謝的一般照明並不具備驅逐使骸的力量就群妖亂舞了,然後,加上艾汀本身就能吸引使骸(我自己的私設)所以起來活動的等級也不同,可我還是真的沒有被說服
(我比較想問發電廠在哪裡 應該是水力發電....我現在知道那些水為什麼流不完了)

就算加入當時疏散的市民求助(話說不是四戰的時點三分鐘就要去渡輪區疏散了嗎) 我依舊不覺得格爸會被拖住 (他依舊是王之盾,他的優先是王) 我需要其他因素才行
因為他是格拉迪歐,我必須時刻記得這時的他有多強,還有他的考量到底有沒有不合情理的地方

目前能推演出來的流程大致上是
在諾克特打水神的期間,原本在幫忙疏散的三人趕快完結手上的工作準備趕去祭壇
→伊媽跟兩人分開,確認無事之後,伊媽拜託兩人進行誘敵戰術,所以兩人往反方向去拖住帝國軍
→三戰時點瑞布斯重申全員撤退的命令,七戰之後命令才慢慢生效(瑞布斯叫伊媽不要打,別浪費時間)
→五點五十,兩人的確注意到帝國軍撤退,這時發現無法聯絡上媽咪,格拉迪歐變更指令內容決定要會合後往祭壇方向前進(這時巨神已經消失)
→六點,使骸像是開趴一樣湧出來,兩人一邊打一邊設法會合然後往祭壇前進(堅持會合這件事是對的,小普還不具備獨自打使骸的能力,格爸要照顧到他無可厚非)


(需要找理由為什麼他們快八點才到 天的確沒有完全黑)
(如果是純物理理由我覺得不夠)



→七點,伊媽拼命阻止瑞布斯殺諾克特洩恨
→七點二十,艾汀登場,胃痛片段我就不說了
→七點四十,大局底定,來收拾殘局的格爸和小普終於趕到


所以說從六點到七點四十,來啊格爸說服我啊你為什麼這麼短的距離跑不到祭壇啊
因為我相信格拉迪歐是個就算是腿斷了都會跑到媽咪和他的王身邊的人,我對他越有信心我就越難不去責怪他

 


去了兩次廁所)(真的有事才去的XD)
格爸剛(沉重地)說,放夸爾出來吧(最強的雷系生物,即死,伊媽在四戰和八戰的時候有打到)
只有這個有辦法拖住他,而且不是使骸不受六點限制。
夸爾怕火...所以伊媽本身的屬性剋他...(伊格尼斯名字意思是熱情啊~~)

我剛還在想說讓格爸給水系生物拖下海裡差點吃掉導致小普還得找船開過去救他之類的
(但是水系使骸或變異生物在FFXV幾乎沒有出沒過)(我都差點要找畢斯麥鯨魚友情救援了(X))

那就安排打夸爾打到落水被電到差點起不來(X)
(不起來的話會被人做人工呼吸喔格爸!!!)
是說就我看到的畫面有點救不起來耶格爸


夸爾只要在你落水時把觸鬚戳進水裡你就掛定了直接淹死XDD
你自己叫出來的禍害要想辦法解決啊XDDD 不要寄望可憐的小普wwwww



一個接著一個觸電! 日電線落水2死5傷│TVBS新聞網

效果是這種的(合掌

不過夸爾一出來我大概就知道為什麼要留紙條在那麼遠的地方了,不是危急不會留紙條的,我之前欠的就是危機。
也難怪會在休息區旁邊留,這裡有一個心臟剛給電到心律不整差點死掉的傢伙。

所以重新修正兩人版的流程,

→五點,伊媽拜託兩人進行誘敵戰術,格爸和小普分開行動。
→五點五十五,格爸遭遇夸爾,被電到落水繼續被電,設法解決但是動彈不得,無法聯絡上媽咪(手機進水+被電壞?),打完一堆帝國兵還有機甲,爬到休息處留字條(內容?)
→六點二十分,稍微能動,發現帝國軍撤退,設法修好手機跟(因為不管誰都連絡不到)快嚇哭的小普取得聯絡,改變指令要兩人會合前往祭壇。
→六點半,使骸像是開趴一樣湧出來,格爸要小普一邊逃,自己邊打邊設法會合
→七點二十,終於合流並抵達伊媽和瑞布斯八戰完眺望祭壇的地方,格爸掩護小普弄好小艇(被破壞)
→七點四十,抵達祭壇。

 



手機泡水怎麼辦?受潮緊急處置教學- SOGI手機王

順道看一下手機泡水怎辦(X)

 


一口氣解決兩個問題(為什麼留紙條?在那種地方?/為什麼花了那麼久還到不了祭壇?)還弄好時間線,今天早上真有收穫(O)
現在就差紙條上寫啥了....(天音:工作呢????

我來招喚格爸看看....

最初知道有情書的時候,我認為格爸與其說留下個人對伊媽的最後訊息,應該是留下認為有用的資訊給伊媽。
可是考量到留的地點太詭異(與祭壇相反方向),以及現在增加是在格爸何種狀態下留言的,我會傾向於兩者合一。
有沒有辦法讓格爸表露對伊媽的關心又能給予伊媽需要的資訊然後最好還能事後讓人唏噓不已??


(紙條:我只是一張普通的被從筆記本隨便扯下的破爛紙條為什麼我要乘載世界的重量?!?!?!!)

突然想來說一下藥物共用庫存的設定,這個跟伊媽的裏人(BY 樹,對、幽白的那位)冰箱是一樣的,在我的概念裡,裏人空間是"沒有時間"的,所以東西放進去不會腐爛或改變狀態,伊媽存十年的食材和魚還可以煮給大家吃而不會食物中毒到死


在諾克特還在現世的時候,四人共用這個藥物庫存,所以在四人分離的時候可以從消耗狀況知道有人可能很慘。
格爸自己因為常常待外界,(加上身體好)所以也習慣不怎麼用這個藥物庫存,於是他看庫存減少的量就可能可以推算伊媽遭遇什麼了....(虐)
就來,假設、伊媽其實是對這個共用庫存(也因為知道格爸不愛治療自己的壞習慣)有規定的甚至是每個人有自己的"空間",例如說按照能力或受傷頻率規劃了一定的量(某種程度也是健康管理O_O 不然出事了可以立刻治好真的會讓人養成壞習慣)
於是在休息區的格爸可以在開自己的空間時發現伊媽的庫存量太低,把自己的庫存推過去了。
所以紙條就是:別太勉強自己了,該用藥就用吧!

另一邊的伊媽因為在對戰加上滿腦子孩子的沒有注意到庫存增加了,也許要事後很久才想得起來。
可是沒關係,我們知道格爸很愛很愛他就夠了


我居然解決紙條之謎了我要哭了QAQ(真的哭了
我家格爸怎麼這麼溫柔(跪


撰寫出來時的BGM是這個

 


George Michael To Be Forgiven


https://www.azlyrics.com/...

 

無獨有偶的
之前我問格爸開頭要怎麼開始的時候,他說就是聽到伊媽跟諾克特莫名道歉的那一點開始,因為他也要對伊媽說抱歉....

這首歌這時發揮作用,也許這一切不是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