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


回頭補可能有人會說的洞(有些事情我說了算) 就是為什麼格爸不直接喝藥喝好喝滿衝回去(X)


我家格爸私設是對雷屬性抗性弱,我覺得臟器的傷害(以及骨頭)和HP的回復是兩碼子事(也是為什麼伊格尼斯後來明明在有藥物庫存的狀況下依舊要養傷數週的原因)。
所以就算在休息區當時開庫存把HP喝到滿,人是不會馬上回復的,格爸受到的不是被電到冒煙的皮肉傷而已,他是被傷到體內去(就說抗性弱)所以要休息、要等到止痛劑發揮效用才能繼續活動的概念。

然後紙條可能會有人吐槽伊媽如果不會去那邊就不會看見,留在那邊有什麼用(又不是跟補給品放在一起)。
先不說有些事情是的確做了對現狀無用但心情就是爽的部分,會這麼說無意義的人請先吐槽為什麼要有歐爾提謝觀光大使的獎盃讓人在那裏收集(O)


當初收到道具我也曾扼腕怎麼看不見內容,但是隨著我補完的部分越來越多,我確實是越來越感激在公式本在道具說明上甚至是時間軸上留了很多空白的官方,讓我能發揮。
也許有人是一路看我的設定過來的,我從來沒有埋怨過官方的資訊少,我反而感謝他們啥子都不說,我要放入私設了。

我也是到很後來才明白這種"幫官方隨時補設定"的舉動不是人人都有(也難怪官方會招致怨言),反正別人我管不著,我自己是很感激。

我自己招喚出來開趴的使骸成為問題了,因為第一太晚了(過八點)他們本來就是要一路打才到得了祭壇的,要知道現在他們所在地距離原先的旅館實在是太遠,所以我估計最原先的休息地是大教堂裡面,而裏面也有些躲著的一開始沒有來得及疏散的人。
伊格尼斯的傷在那邊先進行最基本的治療,在城區大部分停電的狀況,有光的地方才有保障,大教堂正下方原先因為是水神棲息地所以使骸無法接近,也是因為這樣成為最原先的避難地。
但是隨著使骸開趴的範圍推進,大教堂本身沒有強力光源(電力輸送線路毀壞)就成為一個如果門被攻破就沒地方躲的點。

我要岔題出來說為什麼雷斯塔倫城中沒有使骸,但是理論上最亮的發電廠卻會有使骸,之前看到另一篇國外考古(O)的文章說特爾帕大裂谷(格拉迪歐DLC去看劍聖的地方)和雷斯塔倫的隕石碎片底下是相通的,裡面是一個去地下世界的概念。
(這也牽扯到跳跳迷宮裏面暗示的寓意,那篇說得超深刻有趣,我就不多說了)


[翻譯] Final Fantasy XV 太空戰士15 - 普提沃斯遺跡背後的故事 (含劇透) @ 水...

所以當晚格爸說服人們要離開這個狀似安全但其實只是使骸還沒過來的地方,組織起民間武力也配合歐爾提謝的憲兵部隊,護送人們到最近的有亮光的地方,工兵們則漏夜全力搶修電力設備。
伊格尼斯的運送就拜託當時逃難的人們(小普負責看護王子),格爸負責武裝護送,慢慢把光明推送開來,大概是天亮才終於到原先旅館的地方,如ED的畫面,格爸把伊媽抱回床上,讓小普設法去請醫生來,自己稍微消化訊息休息一下。
知道格爸很累(而且看得出來受傷硬撐),相對於自己還能行動,貼心的小普去找醫生的同時也去張羅食物,因為長得可愛是身為疏散民眾的有功人士之一,可以要到難得的熱食和飲用水等,帶回來給格爸。
本來格爸說沒辦法(沒心情)吃,小普努力勸說情況會轉好的,而且平常吃那麼多的格拉迪歐對於這麼點食物一定能很快吃掉的之類的,說動格爸勉強吃了東西下去。

格爸這時的煩擾不是晚上的使骸問題,而是伊媽為什麼、被什麼被燒傷的問題。
對火特別有抗性的人是碰到什麼才會被燒? 而且很針對性的,是雙眼。


戒指當時是由他保管的,雖然不明所以,但格爸很直覺的認為跟戒指有關,可他必須請人去求證。
他請小普去聯絡在外海避難的希德,除了報平安以外,是請他聯絡路希斯的柯爾,請他打電話回來給小普的電話( 他自己的還在修)。他希望柯爾放出懸賞讓獎金獵人去收集有關光耀之戒的傳說,有沒有不是王族的人用過,有沒有人見證過使用的後遺症?
柯爾知道輕重,不會多問,但這件事小普不能知道。
這個報告第四天白天會傳回第一份報告,小普收到時格爸人在外面,他本想說緊急的話他就唸給格爸聽,但格爸表示他會立刻回去。

從這天之後格爸白天忙著跟首相交涉+晚上接委託還首相人情債,小普就在旅館內看護兩人,整理資訊跟回來的格爸報告(包括從路希斯送來的報告)。
韋斯卡姆在食物上支援(很需要),會提供夜晚打使骸的格爸有關水都地理和食物的協助,他本人因為30年前的重傷所以不能打,也許這邊會有親世代的小故事,特別是,克雷拉斯親爹的故事(O)
(現在才想起來韋斯卡姆的身分,他可是可能有克雷拉斯親爹的黑歷史(X)的人啊!!!)


我覺得格拉迪歐需要這些小故事來促使自己撐住(O)不然他真的身心俱疲(後頭的伊媽還在全力抗拒所有人的幫助)。
伊格尼斯在第五天才會初次醒來,第七天狀況才稍微轉好,要求小普報告,這天小普會見識到什麼叫做媽爸吵架(O)
暫時設定到這樣。

今天寫了4500字(抹臉) 我每天都以為自己沒東西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