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格爸回到旅館大約是接近天亮(五點),跟外面巡邏的憲兵打過招呼上樓去,本想不吵醒小普偷偷去洗澡,淺眠的小普很快就爬起來了。

想起伊格尼斯念過的"壞習慣",他阻止就要直接去洗澡的格爸,要他至少把身上的傷做一下防護才去洗,"傷口不能碰水",然後他會等格爸出來之後重新包紮上藥。
因為人很累所以他也就沒有多說什麼,草草戰鬥澡洗出來之後隨便擦乾就去看伊格尼斯(小普下樓去張羅敷料和藥材)。
蹲跪在床旁,握著手在伊格尼斯耳邊輕聲說"我回來了,沒事,你繼續睡。"

格拉迪歐每天都會新增戰鬥後的傷勢回來,程度是以前他不在乎的"皮肉傷",通常也可以在治癒劑的效用下迅速痊癒,不過現在因為供給有限(他堅持要留著給伊格尼斯),他自己就是隨便喝喝營養劑(被諾克特的魔力轉化前的東西)了事。
小普要格爸坐上沙發讓他包紮,一邊說著"今天跟救護站的大姊姊學會新的包紮方式"一邊努力,不過格爸沒兩下就睡著了,小普是希望他能稍微側過去一點的時候才發現,陷入要不要叫起來還是讓他睡的兩難。
不過坐著睡沙發也太可憐,小普把心一橫還是把人叫起來了,迅速包好要他回床上去躺著。

迷糊的格爸是聽話的小孩(萌) 只是他一開始非常直覺的要睡去伊格尼斯的那張床(爆) 被小普硬拉到隔壁床去躺下睡死。
小普真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阻止格爸(爆) 我又一次成功的讓小普保住他的天然了(喂
了解自己要肩負守夜的職責,突然覺得立場對調的小普有一種感嘆,明明知道他們歲數差不多,然後想起來諾克特曾經說格爸從他認識的時候就是個大人樣,"他大概沒有經歷小孩子的時期吧"。

外頭的守備是跟首相要求的,因為怕王子被報復。
這也是為什麼格爸要接起善後工作,為了降低民怨,如果當場被居民怨懟了,格爸也會視情況道歉。
格爸同時請求首相能出面呼籲市民不要做出傻事,還有露娜的演說多少也起了效用。


小普在收音機上聽到了這些呼籲(還有露娜的演講錄音),知道是格爸跟首相談出來的(那次會面他沒有跟去,他一直都在照顧倒下的兩人)。
覺得沒有幫上忙有點愧咎,格爸就事論事:他現在是團隊裡清醒的人官階最高的,理所當然由他出面,而小普能幫忙照顧兩人讓他能放心是最大的助力,他很感激小普讓自己不用分身乏術。
"出發之前就跟伊格尼斯說好了,這一趟旅行大小事由諾克特決定,如果他不作出決定,指揮的下一順位是伊格尼斯。
本來想說這是一趟怎樣都輪不到我做主的輕鬆旅行,結果變成這樣了....(苦笑)"


第四天白天路希斯傳回第一份關於光耀之戒使用者的報告,小普在旅館收到通知格爸,因為是急件,小普問要不要拆開來他唸給格爸聽,格爸說不用,他馬上趕回去。
格爸當初跟首相的談判條件之一是如果他的王有任何需求都將優先,雖然在這個狀況不見得是,可格爸偽裝得很冠冕堂皇。


關於這個委託,格爸表面上是防範未然(也是對柯爾的說法),實際上是為了要證實自己的推測:伊格尼斯會變成這樣是用過戒指了。
第一份內容是戒指的上一個使用者尼克斯相關的情報,透露給格爸的訊息是戒指用過頭會死,但是從中獲得的巨大力量可以足以打敗超大型使骸。
雖然把格爸嚇得不輕,可是至少伊格尼斯還活著所以不是這個場合。
第二份報告(關於瑞布斯怎麼失去他的手的)在第六天到達,剛好是暫時休養日,格爸接下之後看到胃痛,坐在伊格尼斯床邊無言很久,把所有線索都匯集起來得到真相。


再來就要處理伊媽格爸吵架的心路歷程了(胃痛)
實在有點痛,我先去工作舒緩一下(喂喂

 



重新看時間,格爸的路線有可能要反過來走....

走過走廊時清空要走這邊的帝國軍然後先追左方已經準備下去的傢伙們,清左後方外帶機甲,然後才往右邊的有夸爾的平台,連打四隻夸爾,回去左邊的平台清掉零星的帝國軍然後在休息區躺平

已經重新排出來時間表,有鑑於瑞布斯和伊媽不可能往祭壇的那一小段路就花了兩小時(17-19)我要把時間表擴增到六點來排


左起格爸伊媽小普阿諾(X)
重新排好 (0515)

 


肯提雅娜確認出場,解釋為什麼大教堂底下不能呆,由神使( 就算不知道是神使也知道他是神巫身邊的人)來說明緣由會很有說服力。
後續的部分已經更新到檔案。

雖然並不是很有必要,我還蠻想寫格爸怎麼跟首相提要求的。
當被首相質疑他的立場的時候(所謂地位對等問題),他回應說就算現在不是以王的私人護衛的身份,而是以路希斯宰相的兒子的身份也是可以的。
格爸要求要給予他的王和伙伴住宿食物及醫療的保障,以及確保安全的護衛,因為依舊可能有帝國兵潛伏,或者甚至,威脅是來自歐爾提謝的市民或士兵。
第二要求是希望首相公開表達對於路希斯王和神巫的感謝,提醒市民神巫的演講內容(王和神巫會帶回光明),以免有人做傻事。

第三要求是希望協助處理通訊問題,因為現在四個人之中,伊媽手機毀壞(沒屍體),他自己的毀壞(有屍體),諾克特的不明,小普的手機是唯一功用正常的。亞柯爾德有一定的科技可以通訊(因為帝國科技傳過來),也應該有辦法進行維修,他希望至少能修復通話功能,資料能保多少算多少。
第四是只要他的王或是小伙伴需要,他就會立刻從交換條件中抽身回去幫助他們,首相表示這一點很合理。

格爸提出的交換就是這一段期間他會全力配合掃蕩使骸或猛獸或帝國兵。
他說他知道亞柯爾德缺乏這樣的經驗,就算向其他地方的獎金獵人求救也太緩不濟急,過往靠著水神的存在鎮壓,並不習慣如外界那種夜晚就得躲起來的生活,所以他可以協助清除、教導憲兵們怎麼打退怪物。
也因為歐爾提謝本身沒有地標可以自然驅逐使骸,或是元素物質,所以格爸提供的服務是非常實際的,首相只能答應。

 


剛終於回水都,結果一開地圖看不得了,為什麼以前總是覺得地圖很小只有一點點,

 



我DLC地圖開出來還得到處找在哪一區

 



結果我剛開出來地圖整個都有啊!!!



教堂那邊還有根本到不了的貢多拉點XDD
剛剛確認可以走路的左上區真的完全除了BUG以外到不了....之前有人爬上去也發現是鬼島(真的很多鬼,我被嚇到)

 


然後看到這距離和複雜度我覺得,那晚大逃難回旅館,
沒有五小時我不相信,我要重修時間軸

伊媽說他要來處理格爸因為不清楚所以擱置沒做的事情:對於露娜的生死的說法(留一個希望給人們....雖然他就是知道真相的人)
然後對於小普詢問那天發生什麼,伊媽在問清楚格爸真的什麼都沒說之後必須第一次想說詞。
所以伊媽第一個欺騙的人是小普呢

 


水都戰時格爸主要戰鬥區:加特達那和帕城

水都戰的整體時間軸,剛好就是這個月哈哈...


按這進度今天諾克特要醒啦
結果我現在才寫到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