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

我想我得來解決這個每次一提起來我就會森77氣噗噗的問題:雷吉斯的旅行成員

問題癥結在於:遊戲本傳不知為何把克雷拉斯的存在趕盡殺絕,而又砍不乾淨(格拉迪歐的DLC和日文攻略本留有蛛絲馬跡,到底該說是良心還只是粗心)導致的衝突。

認真的來寫一篇吧(嘆氣)


官方那張照片上面只有四人,


如果按照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アルティマニア -シナリオSIDE-的說法,柯爾是有參加的(目前日版書面證據之一)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ワールドプロローグ
這本也有提柯爾參加過旅行。



那麼克雷拉斯有可能是因為拍照的人而未入鏡。
(但我個人反對這個說法,原因在最後)



從格拉迪歐DLC得知:格拉迪歐說自己偷偷離開自己的王會被親爹罵到臭頭,



以及柯爾的證言:克雷拉斯之所以沒有來看劍聖就是因為不願意離開雷吉斯,

 

所以沒有理由雷吉斯到處去旅遊打仗的時候,克雷拉斯不在他的身邊。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オフィシャルワークス 這本書來看,



的確明白提到雷吉斯和克雷拉斯、韋斯卡姆、希德一起在各地並肩作戰

 



該書在柯爾的說明裡同樣也提及,柯爾也跟雷吉斯並肩作戰過。

 



之所以會覺得雷吉斯只能四個人,是因為雷格里亞的乘坐量。
而經由前傳的比對,雷吉斯已知185cm,在前傳比他高的克雷拉斯只可能往平高或190cm之類的方向走。
但是他個子不像是格拉迪歐那麼寬(比對雷吉斯),所以對座位的要求就小一些。

 





柯爾當時是個14歲小屁孩,無論多麼優秀,他的個子應該都沒有那麼大。
(格拉迪歐13歲也才175cm)


加上韋斯卡姆只有170,希德只有163cm,後座是可能塞得下三個人的
(資料均出自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アルティマニア -シナリオSIDE-)

 



這個時候諾克特176cm 伊莉絲161cm。
即便是男性也只是擠一點,何況如果後座其實是希德、雷吉斯、柯爾的話並不擠
這是假定韋斯卡姆開車,駕駛座克雷拉斯。
不然雷吉斯自己想坐副駕駛座,跟克雷拉斯對調也行。
這是五人旅行的狀態。

 


以下要講述我的另一個看法,是路希斯境內旅行,柯爾是參與部分的。
但是在準備去亞柯爾德的時候,柯爾是不在的。

也就是燈塔照片上的人是克雷拉斯的說法,我個人希望保存這一點克雷拉斯的存在證據。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當年雷吉斯旅行的時候旅伴有誰」的解釋。

我一直對於遊戲本傳內STAFF對於克雷拉斯的存在極盡抹殺之能事感到憤怒不已,也因為看到部分玩家發言完全忽略克雷拉斯在路希斯本身乃至於雷吉斯本人的貢獻,而欲以柯爾將軍取而代之這點而感到非常難過,
我最多退讓到這個程度。


PS.

 

剛剛又找到一個證據
 
 
「コル15歳のころには、当時の国王モルスの親衛隊に最年少で抜擢され、アコルドから撤退してきたレギスたちを“臆病者”と正面から非難したこともありました」
 
 
所以身為摩爾斯王親衛隊的他真的沒跟著去亞柯爾德啊!
燈塔照上應該還是克雷拉斯!(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