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


十三天白天,小普會收到紙條,念給伊格尼斯聽


待過加特達那區的一家人的小女孩送來,母親解釋這張紙在避難所被發現,因為上面有格拉迪歐的署名(也有血跡),他們很感激格拉迪歐在清掃上的幫助還有指揮所以送過來。
小普謝謝他們的好意,也看出來那句話是要給伊格尼斯的,只是他想不通為什麼格爸要留紙條在那邊。
相較於自己是被派去直接支援伊媽的,格爸當時所在的位置完全與伊媽要前往的方向背道而馳。

人會在什麼時候留下訊息?
格爸那天要合流之前的斷訊,他僅說是手機浸水,但光是這一點並不夠。
想起格爸那天的狼狽模樣,還有在會合初期他幾度有著因傷勢力不從心的狀況,小普一下子想通了:格爸是在遭遇危機無法前進也無法通訊的時候留下紙條。
還好格拉迪歐沒有就此停下(小普抖了一下,也想起以前開玩笑的問那麼強的格爸有沒有弱點,伊媽說有但他不會洩漏機密的事情),還能振作起來救回伊媽而且做那麼多事情....
想著的時候小普又抖了起來,因為格爸外表一直都裝沒事的樣子,明明從那天開始受的傷就沒有被醫生診療過,且一直拒絕使用庫存的藥品,如果他硬撐過頭......

這些日子以來小普知道他勸不住格爸,但還好現在有終於沒有吵架也沒有冷戰的伊媽,他決定要請伊媽幫忙。
伊媽會詢問格爸當時身上的傷,還有後來增加的是怎麼處理的(已經有心思去注意到另一半了)
小普回想是他那天曾經幾次痛苦地抓著胸口而且呼吸困難,但說是止痛劑(格爸身上常備的藥物之一)生效之後就會好,然後記得看過他身上有雷系的燒傷。
伊媽一聽也面色凝重,他想起來帝國軍帶著夸爾,相較於火屬的自己可以輕鬆解決,對雷抗性弱的格爸如果對上那些生物,可能還一次好幾隻,苦戰是必然的。
小普說格爸仗恃著自己身體好而亂來的壞習慣還是存在,希望伊媽多念念他。
如果可以,逼他接受治療,不管是使用庫存的藥品還是請醫生過來看都行。

小普提到庫存藥品,伊媽想起什麼而問了數量,問他那天之後的使用狀況。
因為格爸從第一天就要他控管庫存所以他的確很乖巧的記錄了數字,比對之下,伊媽想起來那天打鬥的時候,途中檢查發現自己這區庫存量過低而想過要謹慎點用,後來情況危急而開來喝的時候,如果量沒有增加應該是絕對不夠喝的。
所以自己當天的狀況沒有更糟也是因為格拉迪歐,深刻感受到這個男人對自己的愛無所不在,打算等格拉迪歐回來的時候要好好地對待他。

在浴室的時候,儘管一開始是沒有特別想做(也是擔憂格拉迪歐太累),可是他選擇先服務了,這也才發現自己的心情的確是處在很想要對方的狀態。
聽說男人被危機感驅使的時候性慾會增強是真的,做了兩次發現得要自主理智/良心喊停的伊媽心得(喂喂)
伊媽從這個時候開始學習怎麼去探知格爸身上的傷勢和種類、出血狀況等等,後來他也會要求格爸改掉他不在乎所謂"皮肉傷"的壞習慣,這些成效在後來的10年期間都展現。



遊間千里     
我就再重說一次看您這部會否破20萬


TO 遊間千里: 不...不會( 蚊子聲
這才不是立flag)主線二水都戰算鬆一點(?)給他五萬扣打, 主線三的十年寬鬆三萬,主線一的前傳各種小設定還有本傳小劇場寬鬆三萬好了,希利安再怎麼萬能都不會過四萬啦

我今天把這幾天做了地圖又畫了路線修正時間軸的主線中的主線水都戰篇對外別稱「格爸最長的23天」對內別稱「格爸的平反文」(反了!!!)的那篇所有設定+正文用時間標好印出來準備給寫正文時的參考也才1萬2千字.... 我要對自己有信心啦!!(隨便喊

而且除了水都戰那一場以外沒有最會爆字數的H預定啊!!!安啦!!! (二度信心喊話



遊間千里     
身為掌握所有人的胃的伊格尼斯,您確定他起了加菜的興緻的話您是能攔得住的嗎 (那邊那位菜擔當,請不要自動把配料準備好)



TO 遊間千里: ( 說得太生動無法反駁
把上面對話貼給阿心,



阿心說....





下午兩點半的事)
我覺得我是醒的(至少我真的認真在做統計的圖表 正在思考選項的位置) 眼睛是睜著的 我看得見WORD和EXCEL

然後兩次恍神 跑出了兩個不存在的畫面/劇情

第一個是不知道誰在旁白
說在一個下雨天 王子小時候大概八歲跑出去玩 結果摔下像是礦坑(?)的地方 摔死了
我看到在雨中抱著小王子的年輕格爸一臉茫然

第二個恍神片段也是在下雨
在砲火連連的城市裡面
成年的格爸(就是23歲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跟著夥伴(有好幾個 看不見是誰 不是伊媽他們)被一群持槍的軍人抓到 雙手銬後面逼著在牆前跪成一排
格爸顯得很憤怒 像是在大聲的抗議什麼 然後因為個頭也大 他逮住機會把旁邊的軍人撞倒 然後其他人就開槍了 我覺得我看到他被爆頭...



我是有點想睡 不過這畫面讓我睜眼看到也太刺激了...



我以前沒碰過在真正撰寫正文之前就已經撰寫大量背景設定的場合 (以往都得正文與設定俱進所以都很慢)
現在也開始出現"我記得我寫過了一點正文但是放哪裡?(而且混著設定寫的 這種的好難找)"

之前在寫銀土橫跨310年AU設定的時候我剛好路過一篇教學,提到使用故事板(實體) 然後用不同顏色的便條紙來做分類幫助自己整理的方式,銀土那時是手寫紙本(沒有電子化)就算是想實驗那個方式,不過那整個計畫現在擱下了XD

現在FFXV讓我寫的文字設定總量應該超過了那篇還是全員電子化的狀態理應比較好搜索,結果還是要把文串全看東找西找,覺得自己管理方式要更好才行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