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Matrix系列裡面有一段祭師對NEO講的話我雖然喜歡,但是無法參透他的含意。

祭師"你已經做出決定了,你來到我這裡只是想要弄清楚你為什麼做那個決定"

我記得我對這段話百思不得其解。
然後很多年後我才在奇妙的地方了解這段話可以怎麼看。



在寫作的場合裡
有些時候我完全無法理解我為什麼會看到那些畫面,甚至那些角色為什麼有那些作為、說出那些話
我只能知道"這是我要達到的目標,我慢慢前進看看"

是在終於抵達了那些場景,我真的寫出了那些舉動或話語
我才赫然了解他們的立場、背後的考量,從他們眼中看出去的世界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恍然大悟

這中間的過程差可能半年、一年兩年
我才會突然理解,然後困惑"那時候的我已經知道了這些事情了嗎?!"

剛剛又發生了類似的事情(笑)
雖然時間差因為我最近寫作速度快只有兩三天
但還是覺得很神奇

I love these moments.


彤 影     
這句話的詳細意思是,人在遇到事情時會產生情緒,而情緒反應腦中的想法,也就是說產生的情緒就代表了既有想法的結果,也就是做出了決定,但是從情緒逆推回去其代表的想法是很複雜的,而且人看自己盲點很多,所以要事後或靠外力才能理解,也有可能永遠不理解

TO彤 影: 現在也比較能理解大大在說什麼XDD (理解力低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