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先來想離開帝都之前可能的狀況



補大戰線本身的小設定
關於室內(普通)照明對正在使骸化的人的影響,在一定的範圍初期可以抑制使骸化的速度,但是一旦超過了一定程度,傷患會竭盡所能的逃走到沒有光的地方完成使骸化。
到那時要阻止人逃走就只有物理方法(綁好關好不給走)以及藥物方法(讓人睡死不給走)(但是這時普通光已經沒有抑止功能,也相當於就地使骸化)

那個第一夜(在士兵休息室)是格拉迪歐守夜
理由是伊格尼斯必須休息,小普受傷比較重(&之前還在監禁狀態)害怕的不是使骸,而是艾汀。

「今後開始,我是眼睛,普羅恩普特是執行的手腳,你是頭腦。」
因為在憤怒邊緣連說話都給人不容反駁的氣勢,不過其他人也沒有要爭論的意思。

格拉迪歐在主控室一邊跟伊格尼斯構思怎麼拉著水晶逃出帝都,小普負責張羅食物和調度器械。他們也一邊設法找尋可能可以協助的資源,在螢幕上找到畢格斯和威吉時真的好高興,引導他們到安全之地等待會合,並找尋可以修復飛空艇的材料,以及確保油料軍火等。
格拉迪歐同時找到主控室電腦的設定手冊,設定進出主控室的密碼等,並設定好三人的通行密碼,是三人最喜歡的東西(Ebony, Coleman, Chocobo)因為艾汀能化形,他們禁不起亂。

趁打工想好的
1. 帝都一週到十天
清掃 加上資料蒐集 和人物會合
水晶 伊媽 小普 畢格斯 走飛空艇
格爸 威吉 科學家研究員 倖存者 走火車
會合在 特涅布拉耶

2. 格爸清掃找資料 和遺物
車上對群眾說明 瑞布斯的貢獻
他並非被帝國處死
他英勇地抵抗使骸到最後,我等見證他的英姿。 在宮殿前交付遺物( 戒指項鍊) 給老侍女

3.飛空艇上研究使骸資料,被伊媽直言勸睡 “格拉迪歐 你該躺平休息” 格爸直接接受。

4. 追加塔爾柯特坐格爸肩膀的戲份
“ 我們都在站在前人的肩上才得以前進的”
格爸提到以前帶伊莉絲出門結果被當成父女然後伊莉絲從此嫌棄跟他一起逛街的事情
之後伊媽感謝塔爾柯特,他很久沒有聽格爸笑了。
格爸請塔爾柯特把爺爺的筆記騰一份,開始自己的筆記,也說出他有兩份重要的人的筆記,自己有空也想寫手帳

5.伊莉絲的戲份確定會有看到哥哥們接吻的部分( 請格爸感謝妹妹吵著要加戲)
就是(被希利安治好) 格爸醒來的第一句話第一件事就是問找伊媽,伊媽在旁,然後格爸很努力( 勉強撐起來)就是為了吻伊媽,這一幕讓在門外拿東西的伊莉絲看到
伊莉絲表示要給他們一個好東西: 護唇膏。
(伊莉絲: 看不下去啊!笨哥哥要吻人不可以這麼不專業!!

我覺得伊莉絲好嚴格xddd
兩人之前的回憶談話時伊媽也一直要他不要責備格爸xddd

 


在帝都)
格爸叫小普回來休息,然後等畢格斯威吉兩人回來看螢幕,自己出去做清掃和拾荒

在基地時,做規劃的是伊媽,把它具體化( 畫圖及指派人做事的是格爸

今天沒有什麼新進展倒是讓伊莉絲在腦內滿滿的抱怨了哥哥三小時(喂喂)XDD

 


補思路歷程
在最初我問媽爸,帝都的倖存者們怎麼辦,他們一開始都一致同意「不管,以運送水晶為最優先」,所以我開始考慮把威吉和畢格斯分開的殘忍方式(喂喂)
當時在考量的是讓兩人分別駕駛兩艘飛空艇,但是即便我家小普可以去學習擔任副駕駛(這真的有夠拼),我也覺得不妥。
然後格爸在清掃時掃到實驗室的科學家,他開始在認真考慮把人當資產一樣的帶走,因為他一邊清掃一邊發現帝國對使骸的研究應該有助於未來他們對抗使骸,那就需要這些人活著來協助。
一開始格爸也擔心艾汀是不是會假扮混入他們,所以刻意找到人之後,要他們原地等三小時(確認附近清空無危險),然後集中去宿舍再等一晚。
格爸的理論是艾汀最痛恨的就是無意義的等待,如果他真的混在其中,他應該沒辦法忍住無聊而現出原形,但那些認真想逃亡的人就會乖乖的等。

我繼續協調交通工具的結果是畢格斯帶著水晶、伊媽和小普走飛空艇,先去特涅布拉耶,也許在那邊等待艾拉妮亞。
格爸用廣播設法召集市內、要塞內的倖存者到車站,和威吉+「你既然這麼聰明就好好學怎麼當副駕駛」的科學家走火車路線。
他們當初是因為使骸衝進來又沒有武器所以開車逃逸,火車調轉之後原車開回去應該有辦法,至於需要鏟雪車開在前面還有那些細節問題我就當他們已經想到+召集倖存者解決了(因為不是重點)
以上說的有可能都只是背景故事。

格爸在車上將倖存者分組、分工,組織起來,教導他們為自己生存奮鬥,都要逃出去了絕對不能放棄,然後路上有使骸他都會負責打倒。
倖存者中也有些曾是士兵等的人,多少有點幫助。
格爸同時也全程擔憂艾汀會不會混進來,但是他寧願艾汀上他這火車也不要混入飛空艇內,之所以故意用廣播強力放送也是為了吸引注意,免得被發現水晶和重要的人是走天空。

 


在基地主控室時他們三人也討論過,萬一再見艾汀怎辦。
格「暴打他一頓」
伊「格拉迪歐!」
格「問他要幹什麼。」
伊「總之先撤退,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格爸今天早上陪我賴床三小時,他說要增加一個細節
就是第三階段嚇死伊媽(喂喂)的時候,那個對他道歉說不該把這種任務交給別人的部分,因為伊媽是用右手握著格爸的手,左手去摸格爸的臉,要他看著自己,也是因為手指很接近眼睛(確認他睜眼在看),才知道格爸一邊說那些話時,一邊在流淚←加倍驚嚇點在這,我真的覺得格爸好懂(O)

伊媽一直拜託他「不要放棄」
腦內的聲音一邊說神諭是絕對的(營火畫面必然發生),一邊卻因為希望所作所為能夠改變那個宿命(王座),如果所作所為真的能改變宿命,那麼神諭內容也是可以被改變的,伊媽的矛盾點在這裡。

 

 


醞釀了一整天終於過兩點以後開寫(死
430字
還蠻順的
醒來之後繼續吧、我自己

開頭要怎麼開始有時真的會卡住,然後選用BGM也很困難
我決定天亮之後還是選ORIGA/菅野大神的圖
最後一天,努力吧我自己

剛好有之前路希斯旅遊主辦的之一開了艾汀追加片生放
看到艾汀把雷吉斯爸爸殺掉召喚出弟弟了XD
看到超級令人火大的巴哈姆特了,他喵的王八蛋
我大概也會跟艾汀一樣先選擇打他一頓再說
啊不過打不過


等等他喵的王八巴哈姆特你也太賤
結果是艾汀這邊有明確時間線寫到ME766
反正不打緊,我還是可以認為中間是9年而不是10(有一個四捨五入的空間)

 


今天早上睡前430
現在1250左右,等等再加把勁

重修了一點1500,強迫自己去睡(最近都超過兩點半)
明天事情多到滿出來,希望能順利即時做完QQ
拜託今晚不要惡夢

今天重修前面的片段,把段落弄順了,增加500字
現在2200

剛剛在寫的時候突然想起來,因為昨天重看CH2,柯爾說過類似擔憂目前的能力會消失的事情,我認為他在說的是武器召喚能力的問題,畢竟王之劍的成員的確喪失能力了。
我之前的推論(也是按照戰友設定),王之劍成員是在露娜召喚路希斯諸王的協助之後才回復,那麼理論上能力也應該綁在雷吉斯身上的柯爾為什麼沒有喪失能力??

當然也可以解釋成,其實柯爾不是綁雷吉斯而是綁諾克特......
但是這就包括了契約(?)轉移的事情。
畢竟柯爾是侍奉三朝的元老

狀況不好,今天大概600字,不過把核心問題指出來了很高興
現在要看格爸怎麼回答了

回到上面的、我在想,王之劍本身只綁雷吉斯,後來換約改綁諸王
但是這幾位親信,通通是綁整個血脈的(反覆綁?),這樣可以解釋為什麼柯爾、小伙伴們召喚武器的能力還在

『如果到特涅布拉耶之前,他不願意下車呢?』
「我會給你們暗號,請你們繼續往路希斯前進。」

格爸回答出來了,真厲害....


因為原始畫面包括了他想過如果怎樣都不能阻止艾汀前進,就可能要選更極端的同歸於盡之類的。
但這不是伊媽要的答案也不是他答應過伊媽的思維,伊媽故意問他最極端的狀況,格爸剛想出來了,還有轉寰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