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虐待格爸(笑))被小伙伴罵了,努力做解釋,順道爬梳我一直以來雖然是自認親媽,下手都很狠的理由。
(我竟然又是先有英文才有中文版XDD)



(被問為什麼)
To let my Ignis actually think about Gladio's personal well being,
I mean, my Gladio loves Ignis too much, he didn't complain about the fact that he's always the second place in Ignis's heart, and he didn't mind being a great helper all the way in their life.

Ignis recognized Gladio's importance but most under the circumstances that there's still work (for Noct's return or the fate of the world)
I hope Ignis can love and appreciate Gladio's presence just for the sake that he is Gladio.

cuz if he doesn't recognize that, Ignis will not be able to stop himself from choosing the wrong path (the turning point of the abyss)

In my opinion, Ignis knows how to take care of people, especially those who depend on him ( I am talking about Noct) and he may think of this is love ( it is, in a way).
But I think it should be different with Gladio.

All his life, Ignis himself worked and lived for others ( I am talking about Noct), and he may even consider himself being "very useful".
But others didn't appreciate Ignis as much as he deserves. (yes I am talking about Noct)

All Gladio wants is the well being of Ignis, and he is willing to do anything and everything to make it happen.
He is giving 200% of his efforts to accomplish that goal (100% for Noct of course, cuz he wants to please Clarus plus he likes the kid).

I wish my Ignis w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Gladio, not just him being useful, but to really care for him, to understand why he was willing to sacrifice so much.

All these efforts, are to prepare Ignis to make the right decision when the time comes, when Gladio falls to the abyss, on the alter of Altissia after half a year of the first dawn, could Ignis save him, or to push him straight down.

Ignis is a very stubborn man, perhaps the most stubborn character I ever written.
I tried other ways to turn his attention away from Noct, but didn't work well (Long road towards the light is one of my earlier efforts).

So I have to keep trying, I want to know if Gladio's death would affect him, if so, to what level, what would he do to try to save Gladio, and out of what motivation.

I confess of being a strict author, cuz I wish my characters to love each other equally.
That's the minimum I ask of them.



我想問題的根源在於,做媽的太在乎孩子。
我記得我當年感嘆過,
阿銀很幸運,他不用跟三葉爭土方
土方也不用跟松陽爭阿銀

跟死人很難爭
但是我沒想到跟孩子更難爭
何況是跟死掉的孩子
爭什麼

我認為伊格尼斯不大懂得如何去愛人,我的意思是他太習慣被當成工具來被使用(對我在說諾克特),
即便並沒有被珍惜或好好對待,他也不認為有什麼問題(對我在說諾克特),他認為這是他能付出的愛(這也沒問題)
但我認為這個模式並不能複製到對格拉迪歐身上。

格拉迪歐是與他對等的存在,此論地位。
當然格拉迪歐可以被他照顧,但他也更願意去照顧對方,所以伊格尼斯有時也會刻意選擇被他照顧(去滿足格拉迪歐)。
格拉迪歐對伊格尼斯的態度也跟其他人對待伊格尼斯完全不一樣,他是全心全意希望伊格尼斯本身的安好,如果這意味著必須要打點所有他在意的事情,格拉迪歐就會願意去做。

所以他一直都是盡200%的努力在做事(其中100%是給諾克特的,因為他還是想要取悅親爹克雷拉斯,親爹一直是他內心的遺憾,而他也認真喜歡諾克特,以朋友的立場)
伊格尼斯這輩子都在為他人而活、而工作,他當然對其他所有人來說「是個好工具」,我也曾經說過我很感謝製作團隊並沒有只是把他變成工具而已(而是把他升格到了「本作被承認的"母親"(之一)」),他這份(善於、慣於)照顧人的特性(還是我該說功用)不應該成為他跟格拉迪歐互動的主軸(這也正是我認為我想要寫的主題之一)。

對伊格尼斯來說,格拉迪歐"很好用"是一個會讓他依賴的原因,但不應該是主要原因,兩人對彼此的真正價值都不應該是彼此在工作上的「好用」,即便他們的確有個主子要服侍。

我的確是在寫完水都篇之後發現我家伊格尼斯有這個問題,他自己也知道不應該回答「因為他很好用」,所以後來改過說詞,像是「他(在床上)很可愛」之類的。
但是當我寫主線正經文的時候,這問題就越來越嚴重了。
決定寫下大戰篇,我嘗試想要逼出伊格尼斯的真心,我想要看到他能夠有所轉變,我要他自己找到答案,那個「格拉迪歐對你來說到底是什麼?」的答案。
我知道我家格拉迪歐太愛伊格尼斯,我一直也想要讓伊格尼斯多愛格拉迪歐一點。
所以我先是在大戰篇中不斷嘗試,拋丟給伊格尼斯那些當我丟給格拉迪歐時,他回答得很好的問題。

然而寫完大戰篇之前,我寫出了Into the mist,這個篇章最初僅是為了解釋戰友初期他們為什麼分開行動(特別是我那個過保護的格拉迪歐幾乎不可能會同意的),讓我意識到這兩人之間的問題可能比我想像中還嚴重,於是這篇就一直列在「未來要擴寫」的名單上。

然後、重新檢視黎明過後「一念之差」的那個篇章時,我瞭解到原先的版本讓我不滿的地方是因為伊格尼斯轉得太快、太硬,我深刻地認為他沒有辦法煞得那麼快。

因此,砍掉重練之後,深淵系列誕生了。

儘管被糾纏得每次想起來都會哭,我並不後悔寫了深淵系列,我反而覺得這一條路線所披露的才是真相。
如果沒有讓伊格尼斯"看到"他的選擇會導致的後果,他不可能會醒悟、他不可能會清楚自己對格拉迪歐的傷害有多麼巨大,因為我家格拉迪歐太愛他了,他不曾抱怨,也絕對不會恨伊格尼斯。
從那句(沒有寫在正文裡的)「他這輩子從來沒自私過,就這麼一次也不為過。」
我就知道格拉迪歐愛到沒救了。
我家從來沒有角色能M成這個樣子。

且正因為有了深淵系列做對照,現在回頭來看Into the mist,我才能在發現大戰篇讓伊格尼斯有危機感還遠遠不足的痛定思痛,繼續找方法去讓伊格尼斯思考格拉迪歐對他的意義,去思考怎麼對待格拉迪歐才是正確的,去思考要怎麼去正確地"愛"格拉迪歐,而不僅僅是因為我們還要為諾克特做到很多事情

Into the mist 系列就是我在深淵之前的最後嘗試。
伊格尼斯如果不能意識到怎麼做會傷害到格拉迪歐的話,他就很有可能會「一切都為了諾克特」而忽略這些,所以我拿出對付格拉迪歐的難題:讓他看到格拉迪歐的死亡,我想知道伊格尼斯的反應,想知道他會怎麼"嘗試"去救格拉迪歐,以及到底是出於什麼動機而這麼做的。
如果不先在Into the mist這系列先鋪陳這些心理準備,在面臨深淵的時候,伊格尼斯是沒有辦法從中懸崖勒馬、大徹大悟的。
他極有可能就會將格拉迪歐踹下萬劫不復的深淵,而不是把他從深淵裡拉起來。

伊格尼斯可能是我寫過最為固執的角色,而諾克特在他心中的地位和成分之不可撼動也是源自於此。
但我也很固執,而且嚴格,因為我寫CP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我要看到兩人之間對等的愛,我要看到伊格尼斯也能夠用他的方式、只有他才知道的正確的方式去愛格拉迪歐,就這一點我絕對不退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