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

#銀魂theFINAL

 


 
二刷,今天大概都1/3-1/2滿還不錯
跟上次不一樣的是大概1/3開始就能聽到吸鼻子的聲音,夕陽對決的時候尤其。

這次比較能放心吸收,我覺得比第一次看的時候順很多,所以情緒也很到位。

 

所以慢點來寫總感想

在第一次進電影院之前我刻意不去回顧漫畫最後的內容是什麼(當初只看過一兩遍其實記憶不深),所以第一次完全是在吸收新知的狀態(笑)
就我的標準,我認真覺得經費在播出CHARAHECHARA的時候就燒完了XDD
那可是我第一首會唱的OP,遠比鬼太郎的OP還早,所以儘管我可能30年沒複習,真的一出來我就知道那是原曲了


前面玩龍珠梗+ONE PIECE 算是銀魂系列的圓夢(笑)
我想製作組應該向上面那些大頭們彎腰致歉了很久XDD
STAFF們握著龍珠變身超級賽亞人作畫還是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除了最後的銀八老師)
用這種方式開場我覺得有助於舒緩像是我這種一開始就全神貫注的人接進正劇。

身為一個討厭養樂多很多年的人,從07年到終於看到同學會篇他以養樂多身份出現(X)之後,我才在自己的文裡面讓他用養樂多串場(O)
所以看到他以貝吉塔的代表出來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反感,畢竟我知道這是關於JOY3的故事。

對於爬塔很多人感到不耐,三個人的台詞也是為了打發時間來的,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的確是有點覺得沒耐性,然後心想電梯在哪XDDD
重看的時候覺得過程比較順/短了,然後想數阿桂身上到底有多少炸彈XD
我個人覺得打鬥的部分,阿桂跟柩的最精彩,雖然我覺得柩這個角色對於不記得他的人(之前有出現過嗎?)有點突兀。
很喜歡柩的回想中虛的遭遇的示意,真的有那種很悲哀的效果

爬塔階段儘量讓所有人都出現了,這點我從來不覺得累贅,因為這也是我很想要看到的場面,就如同之前(兩年前)還在打虛的時候那樣,「因為是最後了所以希望可以看到所有的角色」。
引用的抬神轎這點我覺得蠻有趣的,這點也跟以前的永遠的萬事屋一樣,真選組替萬事屋抬轎我覺得可以接受。

加入一個不死者的打鬥的確需要巧思,儘管我認為沒有看到因為我的標準是無限住人的萬次哥XD
反正重點也不在哪裡,而是得讓養樂多圓他的夢,所以後來當他終於撐著破爛的身體到老師面前時我也很感動,覺得阿銀送他上去也是可以接受的。

實在是超級喜歡山寺宏一先生的聲音
松陽老師好棒好棒的QQ
然而看到虛全裸復活,終於搶到一塊布的時候,我只一直想在後頭大叫「老師你底下是裸的!!」XDDDD
可惡啦害我好歡樂(不)

中途發生的搞笑片段:定春回歸,以及阿銀的回歸真的具備舒緩情緒的功用,至少對我來說。畢竟這麼不按理出牌才是銀魂。
夕陽之戰第一次我並沒有完全看懂,但是理解了之後就會認為漫畫很難表現出來這種視覺上的差異,用動畫清楚很多。
很高興這依舊是個相互救贖的故事,養樂多找到了老師、設法解救老師、解救伙伴,某種程度這種態度的確就是我在自家那個310年AU故事裡面對養樂多的詮釋。
養樂多自始至終最在乎的只有老師,他只想待在老師身邊
大概是用這樣的心態我才能挺過打完的最後面那邊XDD

還好在真選組消失那麼久之後,製作組還記得要把他們召回來抬神轎,由土方踹阿銀過去實在是很適合,畢竟上次是用手做橋送阿銀上去。
對於銀土的戲份我並沒有特別要求,但是後半真的感受到製作費的消失(笑)
意外的是沖神糖和互動比銀土多呢。

我第二次哭的部分依舊在松陽的贖罪,最後面當阿銀也終於衝進的地方,那種「終於可以跟老師說話、終於可以讓老師看到我在做什麼」的近況報告,真的對阿銀很重要。
我自己寫的時候也曾經把這樣的戲份加入,松陽老師一直都是阿銀心中的遺憾,是他心中最軟的一塊。

片尾曲不管畫面或歌曲都很棒,讓人重溫那些當年我們沒有跳過的ED們
還記得唱著那些歌曲時候的激昂心情,再跟著一起唱著現在這首歌。
所以最後也是充滿感動的哭著唱著,然後接入銀八先生(笑)

最後這個衍生也做了終結,很開心
謝謝空知先生,你開了咖啡廳的話我會去光顧的XD

喔對有一點我要特別提出來,我很感激我家辰馬竟然有那麼多台詞,而值得說的一點是,他在終端站(翻譯是集散站)的時候,難得叫阿銀叫對了,他真的說了「銀時」,我當場想放鞭炮(別)

順道告白一下阿桂,我很喜歡他在終端站內的種種表現,完全又是當初他在動畫的桂強化月裡面所展示的強大,我真的很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