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回提一念之差昨晚追加的擴寫細節

 

(註:深淵路線開啟wwww

(居然是情人節開的wwwwwww


格爸對伊媽表示如果伊媽真的很累了、真的想要直接去見諾克特(對他們來說這個是可能的,我還是希望我家世界的自殺者都不會被懲罰)他願意放手不再阻止、不會用那些讓他痛苦的事情來接受這個抉擇,他一直很瞭解在伊媽心中,諾克特一直是第一順位。
「你想怎麼走,我會陪你。
然後我會、好好地把事情做完的,不用擔心,我在。」

對格爸來說,這只是「希望你一切安好」的意義衍生而已,如果伊格尼斯真的覺得留下來很痛苦,那麼也許這麼做比較好。
只是一場和平的分手,他只要求要能見證到底。
那些對他人的義務責任的束縛對自己來說還有用,何況有親爹掛保證的「好用」,格拉迪歐自覺必須要做好、做滿才能夠無愧地去見親爹。

所以那整句話,真正的含意應該是
「我不會留你孤單一人,我更希望能和你並肩一起承擔。
而如果你累了,沒關係、都交給我,我在。」

因為有了Into the mist那一次的經驗,所以這也不是格爸第一次想這些事情,而且從那時起,他就一直認為,伊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現在也許只是那一天到了而已。
就像是看過的文藝電影,最終女主角告訴他的愛人可以再次潛入海中,待在那裡,就只是、放他自由。
進行提案的時候必須絕對堅定,「我沒事,我想通了,可以的」地這樣進行自我說服,眼淚還是無聲地掉下來了。

伊媽的探知能力在黎明之後是自主地關閉的,是到此刻才突然間打開,然後被那份心痛震撼到。
他的確想起Into the mist那時,格爸也表現過類似的沉痛,但那時至少他還有為了保護格爸而不得不傷害他的理由,現在,他又有什麼理由去傷害格爸?

重逢的時候,格拉迪歐只說他會把錄音筆扣留著,如果伊格尼斯又想要獨自出走,他會反覆播放到他回來為止,伊格尼斯曾經回應『不會再離開了』,但格拉迪歐當時就沒有信服。
到頭來,不守信用的變成他了。

不存在的影像像是被快轉的電影膠捲般的閃過:葬禮過後格拉迪歐繼續帶領眾人進行重建工程、馬不停蹄的四處奔波、為了恢復往日路希斯的榮光而努力,對於所有人的慰問和關切都說著自己沒事的微笑以待,說著跟人做好了約定會努力達成的為自己打氣,然後更加勤快地獨自工作。
「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的話,我就能去見他了,對吧?」
「而且要做得完美,不然會無法交代的,嘿。」

看到格拉迪歐因為工作需要而路過那些往日曾經約定好日後要一起探險或欣賞的地點時的視若無睹,或是終究因為純粹的美景而停下時,說出「抱歉,結果我還是一個人獨享了」的話後毫不眷戀地轉身離去。
伊格尼斯想要駁斥『不、不是這樣的,不要道歉、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

又是這一句話,是會一直這樣想的人的錯?抑或總是會造成他這麼想的自己的錯?

是、從一開始就濫用這男人的溫柔的自己的錯。
伊格尼斯知道只要是跟自己相關的事情、無論內容如何繁重,格拉迪歐從來沒有抱怨過、也總是積極協助或分擔,他達成了過往對自己的種種承諾。
而自己呢?
除去那些因為義務、責任所衍生出來的功能取向類,是不是連最基本的原則都沒有守住?

(仔細想,格爸對伊媽提出要求的時候,伊媽的回應通常都在很難找的地方,以下自行紀錄
水都篇:[FFXV] The Forgotten Path - Chapter 21 - anpathio - ...
伊媽的回答在尾聲(CH10)。
然後我好意外,大戰篇格爸做了承諾,但伊媽沒有對應回去,我完全沒寫(汗)
幸運者們續篇,伊媽要格爸多仰賴他一點
[FFXV] 幸運者們(續) - anpathio - Final Fantasy XV [Archiv...
沒有了(爆)

 

我寫過的,足球的ALE算得上是我家的渣男第一名
我怎麼覺得伊格尼斯快要排到第二名了(汗)

不過格爸的攻略難度真的很低(阿銀大大點頭)
真的是只要伊媽伸手就可以把他抓牢的程度,所以拜託對他好一點吧。

早上在床上哭滾了兩小時,覺得格爸胃痛系走向真的是比誰都痛啊....
所以打算來改寫這個吧、今天、等等

追補伊媽看到的、其他人的反應
小普阻止塔爾柯特跟隨格爸,說出「我們不在身邊,他才不用強顏歡笑」
伊莉絲說「從那天以後,哥哥就只剩下這條路能走了」
對於不知情的人,格爸首次展現憤怒,說出他的無用之處、因為他無力阻止身邊的家人死去,對親爹、對諾克特,還有伊格尼斯。

格爸從來都不是說他不會痛,而是說他不怕痛,他只是非常能忍。
伊媽要打開他的心,要能說出『那些責任我來一起承擔』的話才是正確的。
伊媽要道歉,因為他才是那個沒有做到承諾的人(雖然格爸認為他沒有在乎那些,他一直覺得伊媽會比較想走,這應該也是從得知神諭內容時也在暗暗做心理準備的一部份)

格爸的那些話,最終的意思是「我相信你的判斷」
伊媽也才明瞭,格爸對他一直都只有奮不顧身的無盡溫柔。

雖然說是擴寫、不如說是全面改寫了啊....
氣氛丕變,那些看起來像是有希望、安定的字眼全部都要去掉,要推我心愛的格拉迪歐下深淵還真的是需要勇氣啊...
等等大概又要被阿銀念說「媽、你不是親媽嗎?說好的親在哪裡?!」之類的吧

然後我發現這條線以下的內容要全面捨棄

 


中心骨幹完全不能相容
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