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以前寫的文不見了(或者其實根本沒寫過?笑)
所以來寫一寫當作推廣。.

啊對、內有閃光喔!(炫耀炫耀)(也有謎之照片不適請迴避)



金田榮路老師和內藤泰弘老師是我願意傾盡一切去蒐購他們的作品的兩位老師。
前者以圖繪為主,常見於小說、雜誌、卡片(幻想水滸傳系列Aquarian Age系列),擔任過遊戲(超傑交融(Rezel Cross)Fire emblem - 封印之劍)、動畫的人設(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預定今年(2007)夏天出原創漫畫,超級期待中;


後者名作漫畫TRIGUN(老師本人在畫完第2集之後參與動畫製作,動畫結束後回歸,畫技突飛猛進)、TRIGUN MAXIMUM(後來跳槽到少年畫報社的更名,據聞後頭的MIXIMUM為誤植、笑)動畫/遊戲人設(Gungrave,Gungrave OD)。雖然畫面有時詭異,但是不管分鏡魄力還是編劇能力真的是(殘忍到我願意把「天下第一後爸」的匾額用金子和讀者的血淚打造後送給他)無人能出其右。擅長製作一堆好男人把他們搞得不成人形而劇情邏輯上讀者還找不出任何可以扳回一成(劇情不往那邊發展)的機會(真不知道該怎麼恨你啊內藤老師),在我眼中是最適合描繪"男人間的友情"(腐女如我都變得聖潔了←喂)的漫畫家,但如果是他欽定的王道對(私心推薦TRIGUN的牧師天使,Gungrave的Brandon和Harry)絕對是轟轟烈烈驚天地泣鬼神鮮血淋漓地來極盡鋪陳之能事....(這樣宣傳真的好嗎?)



兩位我迷的時間幾乎差不多,金田老師從99年,內藤老師也幾乎是同時,因為TRIGUN。
所以一路走來,我想我感觸還算是有一些的。
以下先介紹金田老師,不過因為個人有接觸的關係,比較像是「金田老師與我」而不是很完整的介紹,預定以後會有比較清楚按作品介紹。



金田榮路老師本職插畫家,人物不管畫什麼就算是幻三卡片的大鴨子我都覺得「萌!」。他特別擅長奇幻系、皮革系、畫很有歷練的狂戰士時尤其順手(個人感覺),他其次愛畫的是科幻系,個人還是覺得他最拿手就是神話人物(以創聖人物為最明顯例子)。



(只有LINK小圖可以拉下來所以)

99年時意外路過他的站,我記得是晚上,一進去就被那張Force 吸引到不行,當下熱情到寫了一封很長的英文信過去XD(老師應該看不懂的,幾年後才知道日本人很怕英文)之後開始了「我的最愛」的觀察時期。
那時老師還是很少更新自己的圖,但是數量比現在留存的還多。

之後當了幾年的STALKER,現在推算應該是在01/02時,終於在老師的新書LIST上看到有作品出版,是幫妹尾ゆふ子老師畫小說插圖,當時剛學會亞瑪遜跟BK1敗家的我就開始漫長的敗家之旅。

Changerling 赤之誓約。碧之聖所
 

這是妹尾老師自己做的推廣頁面,可以看到金田老師珍貴的設定手稿。
妹尾老師自己在這邊放送的service若有興趣也不要錯過。
老師的文字真的很優美,看著看著會有所啟發,我到現在還是可以從中找到靈感,敘述、感染力很強的文字。
如果對劇情內容有興趣卻看不懂日文....請私下留言找我^_^
另,うさぎ屋本舗,這是老師本人的BLOG。



真世之王 黑龍之書。白龍之書

  

妹尾老師家的宣傳頁面。
或許有人已經可以看出來,老師作畫的水準跟changerling時根本不能相比(默)
這並非意味著退步,而是、老師非常明顯在畫真世時力不從心(內頁插圖也很敷衍)。回頭看老師的工作單,除了FF11小說外,真世的插圖草率的程度是全部作品之冠。可能因為老師接太多CASE身體不好,抑或只是剛好沒(那麼有)靈感所以不如changerling那時的畫面細膩。

與金田老師真正進一步(羞)是因為<真世之王>。
我對Changerling的主角性格相當有微言(我愛的還是TARI 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沒有共鳴。買到了真世之王後對主角持續沒有共鳴(他家主角跟我非常不對盤)可是那個almost 貫串全文的配角:月白領王索格亞姆就真的跟我共鳴得不得了了giro...(←喂)
共鳴到在家人百般威脅壓迫下還是寫完了30萬字(本體連同番外+別冊)左右的同人文,並且後來弄成小說誌。
也因此,我相信當金田老師事後收到我寄過去的包裹時,可能頗有「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感慨(噗)

如果對敝人寫的同人文有興趣,請到鮮網上看連載,Homage,女性向有請注意。

02年開始繼續寫信給金田老師,那時請朋友幫忙翻譯成日文,後來自己使用翻譯機拼湊意思寫過去,逢年過節都會假借名義(喂)過去打招呼。當然老師不會因此回信,我也不知道到底信是被系統吃掉還是老師收了默默看在心裡。這份不安或者是期待在03/04年我終於發了狠了去做了兩套擬真世時代的COS服,並且自己下海拍了COS照加工文字寄給金田老師之後,有了確認。

2003 1/3(金) ,室井先生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來自金田老師專屬用電子賀卡

03年我除了繼續跟老師報導CW的情況、聊電影、做專屬網頁給老師看他有興趣主題的COS照,也夾雜了當年SARS鬧很大的報導,老師在2003 5/15的回信(真的很長QWQ)中也提及他本來想到台灣來玩的不過SARS這麼嚴重還是可能會做罷。



請忽略人物。
打動老師的鐵石心腸(喂)回信的一張「You have my money」(寄去的照片有加工該字樣)。



貨真價實連卡都附上了喔XD



第一次鬼迷心竅做成的拉格披風(誤)(索格亞姆命的人竟然選色指定時不是選白色而是選成了美麗的藍色....啊啊啊拉格蘇爾陛下萬歲萬歲萬萬歲!*拜*)
與馬合(成)照。



披風細節...
請忽略酒瓶。



華山外拍時做的第二套衣服,這回真的是索格外褂了哈哈。



Homage初版的實體書。
那時還只有區區24萬字左右(煙)
這些是03年的成果。


04年我二度收到老師的專屬電子賀卡QWQ
這次賀卡上面有特別署名「たまごさんへ」,好一整個窩心啊
1/31的來信(超難得的全英文、抖)則提到他幾週前因為工作關係來台灣取材,他說他很喜歡台北,並且問當時電視在撥的天龍八部的金庸作品怎樣怎樣的事情。除了回答老師的問題外,這時我首度透露我寫了真世的同人誌(而且是高達75%左右的改編+改寫補洞=_=)想要將之送給金田老師當作禮物。

之後老師很長的一段時間(其實也不過兩個月)沒有回信,我中間連續去信了三封還以為老師因為同人誌的事情(而且有BL)生氣了QQ 後來老師回信說因為工作太忙,他學生時代也出過同人誌(我後來從TOMOE那邊得知是97年,FF7的同人誌)所以基本上還OK。於是我進一步跟他詢問「到底我該寄送到哪裡」。

中間給了他一張這樣的照片。



沒什麼,當時的全部收藏而已,現在收藏更多。
我想也正是因為我實踐了「You have my money」才讓老師更快地回信,6/7確定地址(當然是出版社,我之前就在問哪間出版社比較好)。

老師當時就透露他在為了04年冬季預定的某動畫做插圖和人設很忙碌(也就是05年春季新番的「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所以老師是擺明了叫我好好呆著看(笑)

題外,我在跟金田老師自爆了有寫真世同人誌之後,本來信件中是請老師不要告訴妹尾老師,可是後來想來想去乾脆全部都自爆算了,於是就跑去妹尾老師的留言版自爆。
妹尾老師(是家庭主婦,育有兒女)說他沒有寫過BL,不過不算排斥,他很意外有人會為他寫(這麼多)同人文,所以當我說「那我送一套給老師吧、不過都是中文喔」,老師也說沒關係。於是妹尾老師那邊是先收到了Homage(那時是初版,金田老師收到的是初版上下兩本+二版一套4本,本體+番外別冊),老師的感想是「とても厚い1冊」(笑)

雖然內容寫的是中文,不過我想我應該可以很認真地質疑老師中間請看得懂中文的人或者是自己去翻閱我的內文,因為在那一年的老師網頁週年慶時,我點的「真世文相關番外」,老師非常明顯地更動了我之所以要寫Homage的其中一項大設定(關於某人的年齡問題,詳情...再說),那年我看完老師的週年慶賀文之後,頗有種「啊啊老師你真的沒有看了我在Homage前言抱怨的東西之後去修改了嘛?」的感慨(?)(抖)



04年也是金田老師跟FANS比較接近的一年,老師破天荒地設置了留言版。
於是一時各方留言潮水般的湧入,我有點後悔那時沒有直接把老師的留言版存檔....OTL
而最恐怖的莫過於。老。師。會。回。留。言

那時忘記基於什麼心理,我莫名地留了英文留言上去,雖然很短,不過似乎害老師花了一小時才回言(看回言時間差)之後就覺得很對不起老師<(_ _)>  決定儘量用日文,爛也沒關係地給他上(汗)
後來老師關掉了曇花一現的留言版改開繪圖留言版,當然沒幾個人敢在老師的地盤上班門弄斧,不過卻因此多了大約60幾張的繪圖版圖,那陣子是金田老師繪圖最勤快的日子(後來就因為商業工作繁忙停止了)。

04年同時也是老師被我訓練(喂)變乖的一年,開始列工作表、新書預定表、有時甚至貼心地寫出「這本書只畫了封面、這本有插圖、這本畫CUT」*感動*

04年7月底把大概重達2.8公斤的金田包裹寄出去之後開始忐忑不安等回音。
等了一個多月之後當我都完全忘記的時候,一日從工作中回家,母上說「有你的包裹,日本來的」一開始母上以為我又敗家買東西了,我知道不是,以為是當時跟另一日本朋友通販的TRIGUN MW激同人誌寄送到了很緊張(那是絕對父母不宜的內容啊!!!!炸),但是一拿到手,看看上面的地址時一下子嚇傻了不敢拆開。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メディアミックス書籍部

媽媽瞇呀聖母瑪麗亞偉哉這是真的嗎?

當下抖抖抖抖抖抖抖地拆拆.....
裡面是一本書,<真世之王>上冊的金田老師簽名+日期書




兩張信紙,信內容很普通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開始還因為兩張貼太近沒看到的、老師親筆畫的索格亞姆手稿!!!!!



有圖有真相=w=////
原圖是鉛筆稿。


另外有Aquarian Age卡片十幾張,因為我這兩年來不斷跟老師抱怨台灣要買到這些卡片很不容易很多時候我也只能望著網路上的預定發售表興嘆(雖然我在抱怨不久之後就終於找到店家可以買XD),於是老師就把他多餘的卡片給我了(大部分我還沒有咧QWQ)其中竟然還包括一張閃卡!!!(當然奉送簽名+日期,2004/8/29)

這大禮收得我當天(9/3)在自家傻笑了很久(因為不能尖叫),之後跟老師感謝再感謝。


04年後半老師網頁設置了拍手後,我就跟老師幾乎沒再通信了。
除了因為知道老師忙創聖忙到快飆掉以外,實在是拍手說方便很方便、說不見也不見。
不過因為創聖的關係,我知道老師還是有看我的留言的呼~*

創聖那邊是另一段漫長的故事,下回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