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以下大量圖有,推廣用,版權歸屬各公司與金田榮路老師,請不要告狀謝謝OTL

我應該是最早知道老師要去做動畫人設的FANS之一吧(思)
由04年夏季時由老師的親筆信中得知,結果一直在期待的冬天新番轉而變成了05年春季新番,因為老師更新了新刊預定先放出了消息所以當雜誌消息出來時(12/10)我也即時買到了。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結果一看官網、一看STAFF履歷、大驚失色。

全部都是赫赫有名的大牌!!


原作 河森正治・サテライト
監督 河森正治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地球少女アルジュナ」「マクロス・ZERO」
※(看過後兩者、似乎可以信任?)(可是印象地球少女真的有扯...|||)

副監督 ところともかず 「灰羽同盟」「マクロス・ZERO」
シリーズ構成 大野木寛 「ラーゼフォン」「マクロス・ZERO」  
※(還真都是有名大作.....)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金田榮路 
※(這是不用說的萌)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 okama
※ 這真的是"那個"OKAMA嗎? (抖)

音楽 菅野よう子
※ 最最讓我驚嚇的是這個@□@;;;;;;;;;;;大神啊!!
 這下子我不但得敗DVD、所有的設定集還得敗OST OTL


後來官網開了動畫開撥了之後、我還赫然在科技顧問LIST中發現「柳田理科雄」這號人物.....(悶絕)(他在官網還有發表一些文章,請自行翻取、都很有趣)
還不知道他是誰的、請立刻衝到書店去買「空想科學讀本1-2」(3出了沒啊QQ 有5耶!)「空想科學大戰1-4」「Dr貓柳田的科學青春1-2(剛看WIKI據說到5、台灣進度咧?!)」去好好吸收科普知識!!
日版WIKI解說好孩子的空想科學教室早年網路翻譯版←建議去買書,有圖更好笑!)

回到動畫本身,因為整個PROJECT是個連STAFF都極盡崩壞惡搞KUSO之能事,簡直比當年的EXCEL SAGA玩得還崩壞,我真的很難去認真推薦整部作品(看的時候內心淌血慘嚎說「請製作組不要再拿金田老師的人設做這種劇情畫這種畫面寫這種對白了啦啦啦啊啊啊嘎嘎嘎嘎嘎----」),於是過不久不能不把心態調整成「我只是為了人設在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滿心去期待老師在Dragon magazine上連載的天翅族小說(金田老師插圖)和未來一定會出的各種設定本了。

話說從創聖PV 12月放出時,我就大概是三天兩頭跑金田老師網站去拍手「TOMA SAMA最高~~~」,也不定時跟他發萌「シリウスSAMA素敵~~」(シリウス個人翻譯成希流司,對我來說是老師家拉格的代表人物←喂)(呃、原拉格蘇爾此角色出自<真世之王>BY 妹尾老師,、在敝人拙文Homage中是個非常耀眼得作者偏心到極點的角色)(而シリウス的模樣恰好就是敝人欽定拉格蘇爾的標準長相所以看起來真的是萌上加萌),外加每回官方投票我就會率領眾TOMA FAN去官網「TOMATOMATOMATOMATOMATOMATOMATOMA」地共鳴(毆)官方也似乎有意將TOMA當成女主角在鼓吹(默)所以當天翅篇小說還在連載以致於最後發售時,金田老師在自己日記上是寫「這次努力地畫了很多TOMA唷~」,老師真的沒食言,真的幾乎張張有TOMA(汗)

先不論老師的網點稿子有多珍貴(就我個人過去的經驗,老師小說插圖通常是彩稿轉灰階,甚至是純黑白稿,真正上網點的很少),彩稿上也看得出來老師對TOMA的魅態真的下了非常多的功夫(被那眼神電到魂飄*)
只可惜動畫裡TOMA SAMA的相手/未婚夫/許婚對象/中意者=擁有阿波羅尼亞司的男神是個天殺的外遇者(大怒),害我多次想要成立「TOMA大人請甩了阿波羅尼亞司請願會」OTL(用MSN ICON做出來應該是這樣:)(不過最後還是沒能趕在動畫撥畢之前成立、實在是因為劇情太讓人無力了OTL)



天翅篇的小說本,理所當然入手,大略翻一翻(插圖)發現是TOMA跟希流司的特集,不得不去拍手感謝老師的用心(萌)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コンプリート(發售日大概在動畫撥畢之後,嗯、查到、2005/11)
這本除了盡心盡力地做動畫設定本各項該有的介紹都有了以外,也是STAFF極盡惡搞之能事的一本。請拿到書後把封面書皮拆下看裡封面,如下:





先不管那些沒翅膀的(人類)講的台詞全部都是惡搞,身為天翅族支持的我當然首先努力去查明到底那些奇妙的花文字是個什麼鬼暗號。偏偏好死不死我就是知道這些花文字的出處:在05年夏天,創聖PROJECT STAFF官方自己為了配合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ショー2005(7/23、24開催)活動而出了「官方同人誌」(原本會場限定販售,經過各方FANS在官方BLOG灌水留言請願之後終於答應在Lalabit網站上販售,而且日本國內限定)「合體指南書」



當中就有一頁標示了神秘文字和對照,既然當初厚臉皮死命拜託住在九州的日本朋友幫我通販到、弄到手,我當然要查明到底心愛的TOMA SAMA講了啥..............

那些對照字根本沒意義、只是一堆花草的名字,所以TOMA說的是類似「百合長春藤長春藤橡樹向日葵...」


秒的連這樣細心的FAN都要耍是怎麼樣啦PROJECT AQUARION!!!

咳、總之跟這群已經崩壞很久的大頭們認真是自找苦吃(淚)

不過這本才40頁左右的同人誌真的有放許多有趣的SERVICE....像是為了一解眾多同人女的怨恨,某位STAFF非常勇敢地畫了以下這張圖.........




是的我在說右下方那張神秘的bi----圖。
瑟里安的表情有夠經典-----(悶絕)

(是說肌肉男受果然有另一番風味啊~~嘖嘖瑟里安你同人女的資歷還未夠班啊←喂)


還好金田榮路老師的美圖永遠能撫慰人家受傷的心靈(淚)



老師的珍貴線稿=w=/////
我個人特愛老師家的瑟里安(セリアン),一等一的女強人模樣啊>////<
(動畫表現就不要理他了吧、淚)



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各色希流司是看得我小花漫開啦~′ ▽ ‵
看得出來老師還蠻喜歡つぐみ的。



再來就是個人特大號私心的頭翅大人啦啦啦啦啊------*Q*
雖然好像僅是個單純的美人,可是要畫出那種飄逸感覺還真的不簡單呢~~
重點也可能是、老師不想把他畫成單純的受吧?(毆飛)
(因為老師號稱不畫BL,我常常想當他在一邊看著動畫製作進行時是否也一邊搖頭說「俺も落ちだな」地畫下去呢?OTL)(可是老師號稱不畫BL卻會去友情贊助友人開催的鋼煉修大ONLY EVENT可真的是謎啊---)

另、附送老師在DVD8特典之中畫的男前TOMA!!
從老師畫集中透露出來的此畫原案更是男前得不得了啊嗚屋為什麼沒有被批准QWQ





令人感動的彩圖、啊啊希流司好帥好讚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從彩圖中另外可看出老師對麗娜跟傑洛姆的愛有點超過(噗)
都比動畫美形太多了呼呼呼呼----



創聖給金田FAN如我帶來的另一個大驚喜,莫過於我們金田FANS多年來想望的金田榮路畫冊終於得以在創聖這作品的庇佑下實現



Aqualion illustrations 金田栄路ARTWORKS
果然是美麗的圖片滿載還外加眾多未公開設定!!



但是其中最大禮物莫過於這張夫妻照了
看著看著會整個人被吸進去,TOMA SAMA美麗得令人摒息,流露出來的冷豔彷彿在告知「別碰他,這是我的男人」,而那美麗的背美麗的手臂美麗的腰美麗的----(以下自主規則)都是一整個完美啊!
而冷酷眼神一瞥向旁邊,散發如太陽神優雅光輝的阿波羅尼亞司蹲(?)在許婚原配之後也如保鏢般的表露出「別碰他,這是我的男人」------真的是太棒的默契了啊貧乏如我的文字根本無法敘述啦嗚嗚嗚嗚----



當初許多沒來得及買到的動畫雜誌上的美圖也一併收入!
啊啊這張色調真一整個適合TOMA SAMA啊>Q<


這是小說連載第一回時放送的彩頁,是無字幕版的喔!*握拳



收了之後很想翻桌的一張(淚)
TOMA SAMA您的眼神可以不用看那個外遇男人了啦!!!!!
外遇是不對的!!!!他自己討厭您還沒種自己說(誤)嗚嗚嗚嗚嗚嗚-----
請甩了他吧TOMA SAMA!!!!Q□Q



這張在動畫第七還是第幾一閃而過,那時我就眼明手快地抓下來,日後對照老師的畫冊果然是出自老師的親筆作畫頓時覺得好驕傲喔我在眾圖之中辨認老師原畫的眼力還沒有退化呼呼呼呼----
這張是小希流司和嬰兒希爾薇雅,小拉格(違!)好萌-----(毆飛)


其實我題這三本官方設定書是有原因的(賊笑)
回到身為金田FAN的我上回說、老師跟我雖然沒有再度通信,我也改由拍手而不是老師的MAIL來進行單方喊話,但是老師的確是用了神秘的方式在跟我打暗號(至少我看得很有感應)。

理由就是老師在「未採用原案角色」的這個專欄裡,三本都放置了暗號,一個他知道我會有所感應的暗號,而其中最具代表的莫過於在「合體指南書一」之中的這張圖。



注意紅字的部分,上面的意思是「猜猜看我是哪個呢?」
而、在這麼多令人發萌的頭像中,的確有一位與眾不同,至少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個暗號角色,請看就在問號正左方的那位微笑看著鏡頭,臉旁也打著小問號的角色、不覺得他跟我上一篇提及的誰很像??

沒錯、正是索格亞姆!!!



老師知道我看到索格也會發萌所以刻意把他擺上去啊哈哈哈哈----

另外兩個暗號因為書不在手邊所以無法附上,總之當我得到這個暗號時是自HIGH了非常久也跑去拍手亂拍了一陣啦哈哈哈哈哈-----謝謝老師!!!迷上您真的是我不悔的決定啊!

創聖大概就介紹到這裡。

如果大家有興趣看敝人當初開看動畫前後的哀嚎,以下:
無名的創聖區


老師其他的作品,像是替FF11小說畫的十幾本插圖、其他小說插圖、還有我有一點點不大想提的龍族插圖(嗚嗚)應該會另外找時間來寫(思)

金田老師的介紹好寫,內藤老師的我就得花更多心血了。
因為比起金田老師,內藤老師在台灣知名度更是冷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